close

IMG-3404.jpg

韓式煎餅一直都是我家的愛,生小孩前家裡永遠都是泡菜豬肉煎餅,消化泡菜快又好吃~

最近開拓了海鮮煎餅的口味也不錯,今天我自己研發豬肉煎餅就是為了給我兒子吃啦!不沾醬也有一點點醬香味我覺得不錯,很好吃~

兒子很捧場地吃了快半張煎餅很不錯!!趁我還記得趕快來分享食譜給大家參考一下!

 

煎餅麵糊

水   100g
中筋麵粉   100g
玉米粉   30g
蛋   1顆

 

煎餅材料

大白菜或是高麗菜    180g

豬梅花肉    120g

蛋   1顆
 

豬肉醃料

醬油    30g
水    30g
糖    15g
蒜    8g
薑    2g
香油    8g
白胡椒粉  適量

 

作法

1.豬梅花肉切成一口大小後,加入所有的豬肉醃料,先醃製約15分鐘。

2.將煎餅麵糊的麵粉、玉米粉、雞蛋、水攪拌均勻放於一旁備用。

3.醃製好的豬肉加入大白菜或是高麗菜切絲切短(小孩比較不容易挑出來 哈哈)。

4.倒入調好的麵糊,一起攪拌均勻。

5.平底鍋中倒入油(比平常炒菜再多一些),煎餅蠻吃油的。

6.我用的是30cm的不沾炒鍋(藏野匠 ▶ 香草系列日式不沾炒鍋-30CM ),麵糊的份量大概會均分成兩張煎餅,因為我不喜歡很厚的煎餅,我喜歡脆脆略薄的煎餅。

7.麵糊下鍋後,盡量攤平壓薄一點,先不晃動鍋子,將一顆蛋在碗中打散後,倒入一半的雞蛋液倒到煎餅的上面,煎到煎餅固定形狀後才晃一晃鍋子。

IMG-3401.JPG

蛋液可以盡量倒在中間一點的地方,我的蛋太大顆,所以有點多就流到旁邊啦!哈哈

IMG-3402.JPG

8.煎餅翻面是個有點難的事情,用鍋鏟很容易煎餅就碎掉了,我都請我會翻鍋的先生來翻鍋(不太會煮飯卻會翻鍋也是奇耙~哈哈),或是直接倒入盤子裏面,再用一個一樣大的盤子蓋上直接翻面後再倒到鍋中就可以直接煎另一面啦!煎另一面時記得鍋邊要再加一點油,煎餅要脆的秘訣就是油不能少,少了絕對不會脆!

IMG-3403.JPG

9.兩面都煎好後就起鍋切片囉!!!

我個人討厭用筷子把煎餅分的爛爛的,也覺得不美觀不衛生,堅持上桌前一定切好讓吃的人都夾的方便才可以!

IMG-3404.jpg

 

最後~如果大人也要吃覺得不夠味的話可以做一個沾醬來配,這個沾醬也是煎餅通用沾醬,不論是豬肉煎餅、海鮮煎餅還是牛肉煎餅可以沾的沾醬喔!

煎餅沾醬材料
醬油    30g
開水    15g
糖    15g
白醋    15g
黑芝麻油    5g
青蔥切細絲    5g
蒜末或蒜泥    2g
細辣椒粉    2g
白芝麻粒    2g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自製食譜 ▶▶▶

韓式小菜Ⓕ 韓式辣拌小黃瓜 韓式涼拌小黃瓜 오이무침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麻藥雞蛋(마약계란) 偷飯賊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韓國小菜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韓式酸辣黃豆芽 下酒配菜的好搭檔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料理Ⓕ 白鍾元食譜 超簡單韓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Tteokbokki 10分鐘上菜 辣炒年糕食譜

 

防疫在家做料理 Ⓕ 氣炸鍋之韓式帶骨炸雞 在家自己做 氣炸鍋料理 懶人料理 懶人氣炸鍋料理

自製粉漿古早味蛋餅 大份量好滿足 新手也可以輕鬆在家做出美味蛋餅!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