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818_184137_mh1629288873865.jpg

不能去韓國的日子,只好在家自己做韓式料理再怒吃!!!!!

上週逛全聯看到令人流口水的光州空心年糕(下圖),350g一包$55,還蠻便宜的~加上為了韓國味我買了韓式辣椒粉,家裡也有韓式辣椒醬,那就來做做好久不見的韓式辣炒年糕吧!

分批取】光州空心年糕350g - 全聯線上購

食譜當然要用白鍾元老師的食譜啊!又快又簡易~成品超級好吃!!!

但為了韓式魚板我可以找遍全聯....都沒有,網路爬文說有~但找了幾家都沒有,老公安慰我說買甜不辣或黑輪也可以啦....

但我不甘願,不屈不撓發現家樂福最近好像有韓國食材的專區,特別打電話去問家裡附近的家樂福問有沒有貨,說是有貨我就衝去啦!

終於找到我尋尋覓覓的韓國傳統四角魚板,一包320g $115元,二話不說拿了兩包去結帳真開心!(另外有賣串好的五串好像140幾元,一看就很少,而且是泡在湯裡的那種)

20210818_172751.jpg

接著立馬打開白老師的食譜,真心超級簡單,大家份量自己拿捏一下就可以囉!

白老師原始食譜如下:(我推測大概4-5人份)

準備食材 💧 大米年糕4杯(400g)、糯米年糕4杯(400g,可用一樣的年糕)、魚板4張(160g)、大蔥3杯(240g)、高麗菜2杯(160g)、水1L、熟水煮雞蛋3個

醬汁 💧 辣椒醬1/3杯(80g)、醬油1/3杯(50g)、細辣椒粉1/3杯(30g)、粗辣椒粉1/3杯(20g)、黃糖1/3杯(70g)

做法 💧 將食材全部切成一口大小,鍋中放水之後倒入所有醬汁調料,並放入除了年糕之外的食材煮開。 用清水沖洗年糕後放入鍋中,加入雞蛋,煮至年糕熟了即可。

 

下面是我自己依照材料改了一下的部分:

準備食材 💧 韓式年糕一包(350-400g)、魚板3張(約120g)、青蔥5支、高麗菜4/1個、水500ml(泡過昆布的水)、水煮蛋3個

醬汁 💧 韓式辣椒椒醬一湯匙(一般家用湯匙)、醬油20g、細辣椒粉一湯匙、有機紅蔗糖25g

做法 💧 將年糕先泡開水,將食材全部切成一口大小(白老師說青蔥可以多一點),鍋中放水之後倒入所有醬汁開始煮,接著放入除了年糕跟雞蛋之外的所有食材煮滾。 接著加入瀝乾的年糕,再加入水煮蛋,煮滾看起來湯汁濃稠後即可。

20210818_183202.jpg

我個人的小TIP是水用泡過昆布的水,這樣湯頭會比較有層次感(也是白老師教的無誤in美味的廣場)。

蔥我真的加蠻多的,年糕也是泡過水已經鬆開~煮一下子就好囉!沒泡過水的會吸很多水又要煮比較久。

20210818_183313.jpg

煮好後我也是直接鑄鐵鍋上桌保溫,因為辣炒年糕真的冷掉就不好吃,所以用保溫的鍋子裝最好,吃到最後都還熱熱溫溫的感覺很好!

20210818_183728.jpg

下面的辣炒年糕寫真集是我先生拍的,她說太好吃了~完全比我們在韓國街頭買的辣炒年糕還好吃,我戰勝韓國人了嗎?哈哈哈哈哈

1629300901645.jpg

魚板也是就是要韓國魚板才可以啦!

所以你不要問我說沒有韓國辣椒粉、韓國辣椒醬跟韓國魚板還有韓國年糕怎麼辦?

沒有這些就是不對味....

我以前沒有買韓國辣椒粉,每次都用什麼匈牙利辣椒粉替代,就是味道不對啊!

更不用說用甜不辣或黑輪代替韓國魚板了,絕對做不出韓國口味的辣炒年糕啊~

那一定有人會問哪裡買韓國辣椒粉跟韓國辣椒醬,我個人是在蝦皮上找專門進口這些韓國調味料跟零食泡麵的賣家,絕對要買韓國進口的才對啊!

1629300901681.jpg

醬汁太好吃~我先生還拿來沾氣炸的黑輪,說這樣也好吃耶~我笑了~

1629300901598.jpg

辣炒年糕煮起來其實大概15分鐘就可以搞定,只要材料備妥真心很快~推薦給大家!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自製食譜 ▶▶▶

韓式小菜Ⓕ 韓式辣拌小黃瓜 韓式涼拌小黃瓜 오이무침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麻藥雞蛋(마약계란) 偷飯賊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韓國小菜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韓式酸辣黃豆芽 下酒配菜的好搭檔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料理Ⓕ 白鍾元食譜 超簡單韓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Tteokbokki 10分鐘上菜 辣炒年糕食譜

 

防疫在家做料理 Ⓕ 氣炸鍋之韓式帶骨炸雞 在家自己做 氣炸鍋料理 懶人料理 懶人氣炸鍋料理

自製粉漿古早味蛋餅 大份量好滿足 新手也可以輕鬆在家做出美味蛋餅!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