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912_182739.jpg

自製韓式料理中,不能缺少的就是韓式小菜啦!

今天來教大家不用十分鐘就可以做好的可口韓式小菜,就是辣拌黃豆芽,在韓國時常常吃到的小菜,台灣韓式餐廳也會有...但就是不對味不好吃,或是太台式。

自製韓式酸辣豆芽菜超級簡單,但是有幾個材料一定要是韓國賣的調味料才可以,不然就會台味去了....

食材很簡單,就是一包黃豆芽菜,我個人偏好在全聯或是家樂福買有機的黃豆芽,一包也很便宜大概20元左右。

重點是調味囉!如下

白醋        10公克
日曬海鹽    1公克
醬油        15公克
韓式辣椒粉  2公克(一定要韓國辣椒粉,我用細的)
蔥花        10公克
蒜末        5公克
韓式白芝麻油    15公克
炒熟的白芝麻粒   5公克

 

做法:

1.先取一個小鍋將上述的調味料都放入後拌一拌,特別是韓式辣椒粉要拌開,白芝麻粒有空閒的話可以弄碎一些會更香。

2.煮一鍋熱水,水滾後再放入洗好的黃豆芽菜,大概煮個一兩分鐘後就可以撈起,放在旁邊瀝乾放涼。

3.放涼後倒入1的調味料鍋拌勻後就可以吃囉!吃不完也可以冰起來當成常備小菜喔!

 

韓式酸辣黃豆芽吃起來是微辣帶點酸味,蒜香蔥香加芝麻香氣,咬起來脆口的黃豆芽,開胃又下飯,重點是作法超級簡單分享給大家囉!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自製食譜 ▶▶▶

 韓式料理Ⓕ 白鍾元食譜 超簡單韓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Tteokbokki 10分鐘上菜 辣炒年糕食譜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