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74 IMG_5875  

將將~第一次做手撕吐司麵包,感覺還不賴耶~成就感非常好的說,哈哈哈。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Belle's Lab 貝兒實驗室焙。球賽良伴之蒜香起司手撕麵包 Garlic and Cheese Pull-Apart Bread,真的很好吃~這食譜讚啊!

 

[食材]

 

乾酵母         12g
溫水            250g
有機紅蔗糖   15g
高筋麵粉      440g
天然海鹽      6g
橄欖油         10cc
牛奶            70ml
蒜頭            8瓣
無鹽融化奶油 15g
義大利綜合香料粉  依照喜好適量
起司片跟起司粉     依照喜好適量

 

 

[製作步驟] 

Step1.將溫水、有機紅蔗糖與酵母粉,靜置5分鐘,待表面會起泡泡就可以囉!.

Step2.加入高筋麵粉、天然海鹽與橄欖油,手揉至成團即可。

Step3.待成團後慢慢的加入牛奶,再努力的揉至約可撐起薄膜就好了。(畢竟手揉要撐起薄膜真的好辛苦喔!約可看到薄膜就好了啦~手好痠喔!嗚嗚嗚~)

IMG_5851

Step4.加入義大利綜合香料粉適量跟2顆碎大蒜。

Step5.麵團整成圓後置於一抹油的盆中,蓋上保鮮膜放置發酵箱發酵。(我家的烤箱有發酵功能)

IMG_5853

Step6.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排氣整形後桿成長方形,但我就是桿不成長方形,只能盡量了。

IMG_5854

Step7.刷上融化奶油,灑上剩下全部的大蒜碎、義大利綜合香料粉適量與起司片起司粉,份量是一種感覺,請自己拿捏。

IMG_5856

Step8.將麵團橫切成四個或六個長條好,一條一條重疊,再縱切等分變成長方形塊。

IMG_5857

Step9.將長方形翻轉90度,縱向交錯排列進烤模。(烤模內務必事先抹油,這很重要)

IMG_5863

 

IMG_5864

Step10.蓋上保鮮膜再進發酵箱做最後的發酵,約發酵至兩倍大,大概一小時左右)。

IMG_5865

 

IMG_5868 IMG_5870 

Step11.麵團表面刷上一點融化奶油,再撒上我愛的起司粉跟起司絲適量,進入於180度烤箱中烤35分鐘。(P.S.如果面太快上色,可覆蓋一張鋁箔紙,出爐前5分鐘再取下上色)

        IMG_5871  

就出爐啦!!!!!將將~~~~~第一次視作就大成功,整間房子都好濃好蒜香喔~好好吃~只是原始作者有做沾醬,我沒有做,所以口味淡了一點點啦~

下次補強囉!

IMG_5872 IMG_5873 IMG_5874 IMG_5875 IMG_5877 IMG_5878  

撕下來一片一片的好有趣,但拚的時候也好煩人啦!哈哈~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