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預產期的隔天,一早打包行囊跟兒子說麻麻要去生妹妹了,緯緯要乖乖聽阿嬤跟把鼻的話,有點心疼他才兩歲要跟麻麻分開一個月😿
緯緯玩著玩具似懂非懂的說好,跟把鼻在電梯前不斷問著麻麻呢?麻麻呢?上車後也不開心的樣子😿😿😿
等老公回來打包最後行囊,我們要去大吃生產前最後一頓,吃了好吃的豬肋排、墨西哥捲餅跟美式漢堡超級滿足的⋯入院了😹
 
這次待產室沒有滿房了,還遇到超級親切的護士一一跟我們解說,不用等到開一指也可以打無痛(他說有研究指出產婦不那麼痛的放鬆更容易開指,根本是不同的護理師給我不同的感受啊!這次的護理師帶我上天堂!),就算半夜call麻醉師也不加價,內診也很溫柔的指導讓我放鬆不少,更驚訝的是⋯我竟然已經開兩指4公分了?
昨晚睡前有一陣一陣的痛感,有點痛到快到極限的感覺⋯睡覺也有點痛痛,難道就是那時候開了?!
 
好的開始護理師還預言可能接近凌晨或凌晨就會生了,可惜⋯接下來到快12點換成很粗魯又年輕的護士,始終都是開兩指而已,沒有進展。
準備睡覺後一直覺得有點痛想側睡,但側睡側不到胎心音機器一直大叫,好不容易側睡有測到胎心音可以睡了,過了一陣子突然有種力道超級大的兩下在肚子嚇得我驚醒,原本寶寶胎動都沒有這麼大力啊?而且有個很大聲的波一聲,醒來後發現⋯羊水好像破了,一直不停的有液體流出來,不能控制的感覺好奇怪,老公緊急叫護理師,墊上產褥墊繼續睡覺,但羊水破了之後的痛實在不能忍受,我要打無痛,這八千必須花🙀簽完名麻醉師立刻出現也太神奇,這次的麻醉師話比較多,感覺比較溫柔~但我感覺比第一次生的時候更痛,那個針在脊椎卡卡,背部完全不能出力,上針時先生不能近來在外面,來了一個很溫柔的護理師全程緊握我的手安撫我,畢竟打麻醉未知情況太多,產婦會怕也很正常!
打了無痛之後很冷,腿很麻,出不上力的感覺其實不太喜歡,但宮縮越來越痛,只能安慰自己宮縮比較痛,下半身沒感覺不算什麼。
但對無痛過敏還是一樣的吐了一番⋯接著睡了一個多小時藥效退了,再請護理師來打無痛,已經是三點多,到四點多一直睡不著,原來是被子都被羊水弄濕,太冷所以睡不著,快五點藥效又要消失,叫老公請護理師來打無痛跟換棉被,護理師來內診後突然教我用力,說全開可以生了,我跟老公互看大驚訝,這麼快?哈哈哈
這就是傳說中第二胎的快嗎?進產房後12分鐘就生了。
 
05:24 兔寶🐰 出生了(待產14個小時)重量3250公克  身長52公分
小兔寶的哭聲很秀氣,跟哥哥完全不一樣,被醫生拉出來之後就直接放在我的大腿上?哈哈 好奇怪的感覺,然後馬上就不哭了,很神奇地看著我,我也覺得很神奇!
 
護理師清理完兔寶後放在我的胸前,這個軟綿綿的寶寶是我剛剛生下來的耶⋯⋯好神奇,這麼大一隻怎麼放在我肚子啊?哈哈哈
 
歡迎來到地球,我的小兔寶🐰
 
然後醫生繼續忙碌取出胎盤那些的收尾,有了第一胎的經驗,我們夫妻很清楚知道,我個人體質就是很容易出血,為了避免大出血的危險,跟上次一樣先打一針健保的子宮收縮劑,接著再打一針 自費子宮收縮劑$2500,上一胎失血到一出產房就昏睡,醒來去廁所解尿站不起來差點昏倒很恐怖!
 
有了上次的經驗,我們直接不要住兩人健保房,頂多也就住三天,我要住單人房~舒服的安慰自己生產的辛勞!一天+1000可以啦!
 
先生也先訂了宏其的月子餐,是安喜月子餐2午1晚共1500元 。因為我不喜歡月子餐的早餐所以PASS早餐只訂午晚餐也是可以的~
第二胎恢復的也蠻快的,所以醫生巡房我就問什麼時候可以出院,所以非常快的~生完的第三天我就辦理出院啦!
 
費用跟日程給大家參考了~生二寶真的比較快!!
2/7 中午入院催生
2/8 寶寶出生 當天就要先繳無痛麻醉8000元
2/10 出院繳費用15130元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F愛旅行❤ 的頭像
    Annie.F愛旅行❤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