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_114558_115.jpg

衝著當日壽星即可享指定款生日蛋糕免費製作,所以我們就在好友生日的當天,三人來到【烘焙DIY】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新竹文化店)要來烘焙DIY啦!(要線上先預約喔!)

預約時間是有分流的,所以預約時間到了就是一批的人一起進場,時間到了就會換下一批人進場!

20181103_092959.jpg

而來到之前,我以為就是很簡單的烘焙....沒想到也不簡單啊!

進到店內後可以看到有非常非常多的烘焙器具,感覺就是個烘焙教室啊!

20181103_093225.jpg

也有新型顏色超好看的攪拌機,我好想要喔~!(本人私下也是烘焙控,今天是來陪沒經驗的小姐首次接觸烘焙的)

20181103_093236.jpg

店內燈光是溫暖的黃色調,整體感覺非常的溫馨。

20181103_093241.jpg

20181103_093414.jpg

接著工作人員就請大家將隨身物品及包包等放進櫃子裡鎖起來,再穿上圍裙。

20181103_093428.jpg

當然就是先選好你要做的蛋糕或點心,結帳後一人會拿到一台平板,找到自己的蛋糕食譜就可以開始啦!

20181103_093329.jpg

開始做之前的三人自拍,穿上可愛圍裙也是有模有樣啊!

20181103_094910_725.jpg

然後大家帶著自己的平板就開始DIY啦!(原來沒有真人老師,平板的一個一個步驟就是我的老師耶)

但我個人平常就是烘焙控,所以基礎難不倒我,當天我還身兼兩位好友的烘焙老師哩~因為新手真心不知什麼量杯的刻度,什麼東西是什麼啊!

20181103_095102.jpg

而我以為來到這裡自己做烘焙之外,其他都可以不用自己做,結果錯了!

器具自己找,食材自己找,份量自己量,連洗東西都要自己洗~~!!!!(有個洗滌區域,洗好把器具放在晾乾位置,工作人員會乾了之後收走)所以工作人員就是收錢跟收東西回原位,如果有不懂也可以問他們,但...好像有限啊!

20181103_095107.jpg

20181103_095110.jpg

還有一個區域有提供水、咖啡跟飲料,可以自助裝來喝,杯子喝完也要自己洗喔!(包含在點心材料的費用裡)

20181103_095115.jpg

各式的器具跟材料都有,需要的就自己找吧!一切就是非常真實的自己DIY啊!~

20181103_095314.jpg

我今天做的是平常不太做的奶油戚風蛋糕,因為我討厭備著鮮奶油,用不完又容易壞...

但做法其實很簡單,所以我今天就是來陪小姐做蛋糕的小老師啊!哈哈哈

20181103_095912.jpg

基本上每個步驟我都蠻了解的啦!
但光看平板對於初學者真的是有點難度,需要有人解說跟基本指導。

20181103_100305.jpg

看我好友真的是很多東西找不到,用電子秤也是看起來霧沙沙的啊!

20181103_100338_637.jpg

另一位好一點,曾經自己在家做過餅乾就有一咪咪的基礎了,但有些沒碰過的東西還是需要指導一下!

20181103_100329_621.jpg

器具很多,模具更多啊~!相當壯觀!

20181103_100536_923.jpg

我因為很熟做蛋糕的流程,所以比其他人快很多,才有空閒到處拍照啊!哈哈

20181103_100539_351.jpg

還有一台冰箱裡冰著需要用到的材料,像是鮮奶油、牛奶或cream cheese之類的~

20181103_100545_728.jpg

總覺得這裡燈光跟氣氛很適合拍照,所以我就來自拍一下~紀念嘛~哈哈

20181103_100603_880.jpg  20181103_100606_386.jpg

接著我就要來使用超精品感的攪拌機了,真想在家裡也放一台啊啊啊啊啊~好用又好美啊!

1541243579692.jpg

但是~攪拌機用完後那個攪拌頭跟鋼盆也是你要自己拿去洗啊!(好殘酷的現實烘焙教室喔!哈哈)

20181103_100942_139.jpg

把蛋白打發後,加入麵糊~我的麵糊是巧克力口味的喔!

20181103_101725_790.jpg

麵糊跟打發蛋白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準備進烤箱啦!

20181103_102128_936.jpg
然後我又開始偷拍我好友製作過程~哈哈

20181103_102134_095.jpg

20181103_102915_083.jpg

20181103_104332_999.jpg

放進烤箱我的蛋糕一下就白白胖胖啦!真有成就感啊!

20181103_103703_597.jpg

好友做的是小一點的原味蛋糕~也是一個白白胖胖啊!

20181103_103706_489.jpg

出爐後就是要倒扣~!才不會縮起來~

 

20181103_104909_275.jpg

接著就要來準備蛋糕的表面裝飾囉!

20181103_105018_851.jpg

我拿的是蛋糕夾層的藍莓果醬~

20181103_105048_608.jpg

接著打發鮮奶油要塗在蛋糕的外面做裝飾。

20181103_110105_876.jpg

然後道具都準備好了,接著就是組裝啦!

20181103_110537_742.jpg

蛋糕脫模後就是這樣毛毛的原始蛋糕狀!

 

1541239748708.jpg 20181103_112058.jpg

中間要夾藍莓所以要把蛋糕從中間切半~

1541239762025.jpg

再抹上藍莓果醬~!

20181103_112547_103.jpg 20181103_112604_040.jpg

首先完成的是做免費生日蛋糕的壽星耶~

 

20181103_113311_866.jpg

蛋糕超可愛的啊!

20181103_113437_630.jpg

另一位做的是起司蛋糕看起來也不賴,帶回家跟老公小孩一起吃也獲得好評呢!

20181103_120429_201.jpg

而我的是巧克力鮮奶油蛋糕,上面再鋪著流口水的巧克力~

20181103_114103_076.jpg

還有很多顆眼睛的裝飾,哈哈哈哈~

20181103_114531_159.jpg

做完大家都拍完照,就可以拿包裝盒打包回家啦!

1541232880835.jpg 1541232876879.jpg

回家切開吃~真心很不錯耶~其實也不難啦!

但樂趣就在於跟好友們一起做吧!因為在家裡空間有限也很難一起動手做,去到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不論是材料、做法、器具跟空間都準備妥當,付點錢就可以啦!

重點是壽星那顆蛋糕免錢啊!哈哈

20181103_162341_955.jpg

推薦給大家囉!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本文為實際付費文  並非業配文喔  到店日期:2018年11月3日

 

 

【烘焙DIY】自己做 烘焙聚樂部(新竹文化店)

地址  新竹市東區文化街2-2號

電話  0965-833-928 (採線上預約)

營業時間 週一~週四 11:00–19:00;週六~週日 09: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