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一張名模肚子痛的照片,哈哈哈ㄏ~
我好現代喔!跟背景的古厝好不搭喔!北埔真是古老的風味啊~

話說新竹客家人的我都沒帶老大去擂茶過,今天說走就走,我們就殺去北埔喝擂茶啦~

逛了逛北埔的老街,其實好小喔!吃的東西種類很多,但好像沒很何我的胃口~
我們選了這間三十九號北埔擂茶店,雖然門口就有賣可直接喝的果汁機打的冷熱擂茶了,但沒擂過擂茶就離開北埔了會被笑啊~
所以我們進去擂茶啦!!!!

店門口競爭激烈啊!拉客拉的兇勒~
嚇死我了!!


店內古色古香的喔!非常客家庄的感覺呢~


也有小包廂提供給客人喔!旦先搶先贏啦~



我們擂茶好像是250元/2人份
至於這隻小臘腸就在旁邊望穿秋水啦!哈哈

來囉來囉!來了個缽裡面有料喔!
對了,兩人份的擂茶還有附小茶點喔!

缽裡有芝麻.花生跟茶葉,是要自己很努力的搗碎的~


看他等等秀他手臂上的肌肉啊!因為都是他搗啦!
我大概只有客串兩分鐘吧!哈哈


小茶點都是這一盤啦!左起是豆乾.化核梅吧.還有菜圃餅跟一小盤的客家麻糬(通稱七霸),七霸是客家話啦!我打的非常精準就叫做七霸沒錯,哈哈


這就是我客串的那兩分鐘沒錯(我其實只是想跟她拍照啦!)

搗碎後加入綠茶粉繼續加油,說是要把芝麻跟花生的油都搗出來啦!聽起來就好難喔.....


後來加入烏龍茶湯~

也可以加入跟茶點一起來的米香,ㄟ?我碗裡的忘了家米香勒~
會浮在擂茶的上面,脆脆的米香配擂茶超讚的~

對了對了,這個缽裡的兩人份擂茶真的很多很多,喝不完可以請小姐裝杯喔!可外帶啦!
還有喝到一半想喝冰的也可以跟小姐說喔!它可以幫你弄成冰的再給你喝啦!口味還真多變化呢!!

有興趣去北埔喝個客家擂茶的話上網查查吧!挺多店家資訊的喔!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