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身為一個每天都會開伙煮晚餐的職業婦女,下班後回家煮飯的要點就是"快快快",除了快還是快~

因為慢了後面要做的事情一切都會慢了,小孩慢吃完飯就會慢睡覺,中間還有257件媽媽每天要做的事情就簡略不說明了(意思是爸媽晚上搞小孩跟家事的代辦事項太多太多了...)

所以料理我要快速對決,但我不用即食品,那種大多加了大把大把的防腐劑、香料甚至色素,我個人的家庭料理原則就是盡量以原型食物做簡單調味~

少使用重口味的調味品跟加工品是我的基本原則!

今天就來開箱新加入的料理好夥伴,那就是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啦!常常為了高湯傷腦筋,又不想用化學高湯塊的人必須來看看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這個產品啦~

也不用自己用柴魚熬高湯(還要過濾太麻煩了),只要家裡有一包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超快速料理不是夢想啊!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裡面有10包,打開湯包丟到水裡煮滾後再滾幾分鐘就可以了,然後你就有一鍋柴魚昆布高湯了,多好多快啊~!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今天就來做孩子們會秒殺的布丁口感的"日式茶碗蒸",配兩碗飯都不成問題!

減肥中的媽媽我吃也覺得應該一個人就可以吃掉一碗了~啊哈哈哈哈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首先一定要先煮高湯,因為要放涼才能加到蛋液裡面,不然高湯很熱倒進去,直接就會變成蛋花湯了相信我~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首先按照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背後的說明,一包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搭配400c.c.的冷水開始煮。

大概水滾後我再煮五分鐘就關火,就可以獲得高湯囉!(一定比400c.c.還少,因為煮的過程中水分會蒸發一些)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日式茶碗蒸(蒸蛋)的細節步驟囉!

1.剛剛上面煮好的高湯留下250c.c.放涼備用。

2.打三顆雞蛋充分的打散,後加入放涼的高湯後也充分攪勻。

3.接著加入一點點跟海鹽跟味箖。(我家口味比較淡一點)

4.拿出可以蒸的容器,我用透明的玻璃碗。再拿出濾網過篩蛋液,一定會有一些雞蛋打不散的東西被過濾,過濾掉那些~茶碗蒸才會滑嫩可口啊!

5.電鍋請先加入水按下去,要放的時候確認電鍋已經在沸騰狀態,茶碗蒸放入後差一根筷子在電鍋蓋子處,讓電鍋不要完全密閉的蒸五分鐘後拔掉電源線,把筷子拿掉,讓電鍋密閉狀態再悶8分鐘就可以上桌喫茶碗蒸啦!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蒸出來上面微微有一點點小細孔,我忘記弄掉表面的小泡泡就會這樣~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但是茶碗蒸本人真的超級滑嫩,根本比布丁還嫩啊!!!!

一上桌我家嬰兒跟哥哥就瘋狂了,嬰兒一直拿著碗說還要還要還要的!超可愛啊~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一直吵鬧媽媽只好先裝一些茶碗蒸給他,你們有看到她笑出來的樣子嗎?~真的很愛蛋料理耶這位寶寶!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超滑嫩一眼就看的出來~而且她吃下一口後根本把臉埋在碗裡面啊!

猛喫茶碗蒸倒我都想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啊!(笑)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接著我老公忍不住太好奇也挖了一大杓的茶碗蒸,吃下第一口他也睜大眼睛問我說,你加了什麼?怎麼這麼好吃?

完全超越連鎖旋轉壽司的茶碗蒸,這是高級日料店的茶碗蒸味道耶~啊哈哈哈哈~我說這是營業秘方不能告訴你,他就瞪我了~哈哈哈

最後只好告訴他我買了新的高湯包就是秘訣了,他說難怪柴魚味道這麼香,跟之前的高湯味道完全不一樣,還叫我以後一定要用這個高湯~太好吃了!!!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因為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可是嚴選日本國產五種素材打造出正宗道地日式高湯喔!

讓你在家也能輕鬆呈現正宗日本風味。 從飛魚產地九州起源,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嚴選五種日本國產食材,將烤飛魚、鰹魚乾、宗田鰹魚乾、沙丁魚乾、真昆布的鮮味淬鍊提取出後,製成味道和諧的一品。是你日常料理的必備助手,簡單美味, 讓每次的烹飪時光都充滿成就感~!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兒子則是一開口就說~我要很多很多很多很多的茶碗蒸,再給我一個大大的笑容讓我不能抗拒!

只好給他挖狠狠的一大杓茶碗蒸,他直說真的很像布丁耶~好好吃,我等一下還要再多吃一點可以嗎?媽媽~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就是因為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太鮮美了!煮出來的高湯真心太厲害~

這茶碗蒸~吸滿了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的鮮味,濃厚的柴魚昆布味,給予來自大海的鹹香味,讓人無法抵擋啊!

蒔蒔選物 ★ 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 家裡就可以做道地日式茶碗蒸

當然料理技巧很好的媽媽才是關鍵中的關鍵,啊哈哈哈哈哈~

煮得這麼辛苦當然要先自誇一番啊!在分秒必爭的晚餐時間~可以縮短烹調的時間真的對我來說非常重要,那廚房有這些便利又可以讓食物變得更好吃的材料就更重要囉!

沒用完的高湯我在炒豬肉豆腐時將高湯加入一點也是非常提鮮的動作呢!

蒔蒔選物久原柴魚昆布高湯包真心太好喝,我決定下週來煮久違的日式烏龍麵,有這麼絕響的湯頭~讓我值得一試喔!

真心推薦給大家囉~

 

久原本家品牌官網▶▶▶ https://www.4seasontaste.com
產品連結
▶▶▶ https://lihi2.com/3z8hf
品牌 LINE@
▶▶▶ https://lin.ee/Es9LpGw

 

本文為廠商邀約的邀稿體驗文,全文皆為真實體驗個人心得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F愛旅行❤ 的頭像
    Annie.F愛旅行❤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