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0915.jpg

這次住在全羅南道的木浦重頭戲就是 KKDAY的全羅南道一日遊 啦!

一日遊的好處就是行程不管再多刁鑽多偏僻的地方,都有專業的司機跟導遊會帶你去,有時候旅程中我也喜歡在其中一天買KKDAY一日遊,可以挑一些自己搭車比較難到但又很想去的地方,也是一個不錯的旅行方式。

今天的一日遊要去 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 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 大興寺대흥사 ,一日遊的集合地點有兩個,一個是務安國際機場,另一個則是我們位於的木浦車站。

20190825_104623.jpg

這次一日遊可是豪華巴士之旅呢!集合地點的木浦站前要找一下下面這台車,把你的KKDAY確認單給工作人員確認,我跟小夥伴上車後馬上就開車了,耶~所以今天的一日遊只有我們兩人,整台小巴士加上導遊跟司機就只有四個人,倒著睡都可以啊!(不行這樣太沒禮貌了)

一上車後導遊開始劈哩啪啦地用英文解說,我們才知道這個一日遊是我們在務安機場有看到的南道一圈觀光巴士남도한바퀴啦!由市政廳主辦為了提倡全羅道的觀光所舉辦的,讓遊客可以更便利的深入全羅道的一日體驗旅遊活動。

而導遊也不是全羅道人是首爾人,一早從首爾坐KTX來木浦的。接著導遊就開始用應該做解說,因為實在太多專有名詞,不論是地點、歷史還是緣由都聽得好吃力,英文專有名詞太難了!

最後....我用韓文跟他說,比起英文可能跟我們用韓文對話會比較聽得懂一點,當下導遊跟司機都嚇了一跳,但好歹我們都去韓國這麼多次,韓綜跟韓劇看得都比台劇多了,會一點韓文很正常吧!而且我跟小夥伴都有去上過韓文的基礎課,說一些基礎韓文跟看懂韓文也算是基本的啦!

結果這趟一日遊大概80%都是韓文導覽,剩下才是英文導覽,也算是一個奇妙啊!

20190824_094229.jpg

全羅南道是韓國最西南端的省份,海南郡位在全羅南道的最南方,自然環境生態豐富多變,有山景有海景,享受環抱於大自然之中。

就在跟導遊聊天之際,很快的行程的第一個地點已經到達了,就是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是韓國國際賽車道Korean International Circuit: KIC,也是一級方程式(F1)的專用賽道。

賽道由F1 Grand Prix track及總長3.045公里規模的常設賽道所組成,依競賽特性可選擇不一樣的關卡。除舉辦一級方程式賽車之外,也進行國內外其他競賽等活動。

韓國的F1賽道總長5.615公里,為全世界繼義大利依莫拉賽道(Monza)後,第二大規模的賽車道,在亞洲地區也是排名第一的最長賽道。有著世界級水準的全羅南道賽道,具備有世界最大高達14公尺的F1維修站建築、指揮中心、新聞媒體中心、車隊站、12萬個座位的觀眾席、停車場、育樂設施等。

這裡最大的魅力莫過於韓國國際賽車道可以讓車子的速度飆到極限的優勢條件,另外也是國際汽車聯盟舉辦的國際長距離汽車競賽大會-「2010 F1 韓國大獎賽」在韓國第一次展開比賽的舞台。

賽場之外,還提供娛樂性質的卡丁車體驗,讓業餘的一般人也可短暫體驗奔馳的快感!所以我們就先來體驗卡丁車啦~

我拿到冠軍啦~媽~!!!!

20190824_091620_003.jpg

哈哈哈~不是啦!這裡是拍照區的說,拿著獎盃好害羞但是是工作人員叫我們拿著拍照的啦!

卡丁車體驗每次10分鐘,有分單人座車及雙人座車的卡丁車,價格也是平假日不同,價格的部分參考如下:

單人卡丁車 平日₩10000   假日 ₩12000

雙人卡丁車 平日₩15000   假日₩18000

15人以上團體票 單人卡丁車 平日₩6000  假日₩7000

15人以上團體票 雙人卡丁車 平日₩9000  假日₩10000

決定好坐哪種卡丁車後,需要填寫基本資料,再挑選符合自己SIZE的安全帽,需要先戴上拋棄式的浴帽喔!這樣比較衛生~

20190824_091117.jpg

裝備都戴完之後,工作人員先去準備卡丁車~我們把包包放道寄物櫃後就開始不停地拍照了,哈哈哈~

line_42109623780570.jpg

接著卡丁車就準備好啦!我們上車接受工作人員的全韓文開車教導,哈哈哈~

1.jpg

其實我是打算帶著手機出發拍個影片的,但被工作人員制止要沒收(?)我的手機...因為卡丁車真的很抖抖抖抖抖抖,超抖超震動的,立馬手機應該出發沒有一分鐘就滾到地下了吧!哈哈哈

20190824_092522.jpg

所以沒有手機也不能拍照啦!我只能說卡丁車真的太抖了,我真的用全身的力量在控制我的方向盤,而且我的卡丁車一直怪怪的,油門踩太大力後面的輪子會瘋狂尖叫嚇死我,害我都不敢大力踩油門,導致我都沒駕照的小夥伴超越好傷自尊心喔!(哈哈哈)

十分鐘開完我真的覺得累個半死了,因為在卡丁車上的十分鐘我全身都出力在hold方向盤跟踩油門,我都懷疑我開的是沒有動力的方向盤了!!(我先生表示卡丁車的方向盤當然沒有動力啊老婆。我:....我怎麼知道,平常開車方向盤都很輕啊!我以為卡丁車也是嘛)

體驗完卡丁車後隨即到附近的韓國國際F1賽車場參觀啦!

20190824_095511.jpg

一下車就在旁邊看到有塞車正在整理維修的樣子,好帥氣啊!怎麼沒看到賽車手呢(東張西望中)

20190824_095456.jpg

接著上到二樓的看台區,正好有選手在練習~工作人員說常常有玩賽車的藝人會來練習,聽說最常來的是柳時元,今天跑了好幾圈的賽車手有下來,但太遠了~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柳時元啊!

韓國靈巖賽道有兩條賽道,F1比賽使用的賽道全長5.615公里,其中有街道賽段,直道長1.2公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長3.045公里。韓國賽道由舉世知名的和赫爾曼-蒂克設計,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檐色彩。整條賽道S彎道較多也成為了靈岩賽道的一大特色,正因如此這條賽道是亞洲地區長度最長的一條賽道。

2.jpg

賽道真的很長又很壯觀,重點是在山中感覺氣氛格外輕鬆視野又開闊~好喜歡啊!

20190824_094956.jpg

靈巖F1賽車場

地址▶ 全羅南道靈巖郡三湖邑F1路2
電話
▶ +82-61-288-4207
網址
▶ www.koreacircuit.kr

結束了賽車場行程,接下來要來去全羅道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來看看忠實記錄全羅南道的農業發展吧!

20190824_100927.jpg

一進到館內可以看到這地圖說明的是什麼呢?就是~全羅南道是韓國重要的糧倉之一,其中以稻米的年產量為韓國之最,農業博物館忠實記錄全羅南道的農業發展,規劃為農耕文化館、南道生活民俗館、大米文化館、戶外展廳幾大主題展區,可以充分了解南道地區農業發展喔!

20190824_101423.jpg

首先參觀了南道民俗生活館,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當時的房子構造,以原木小模型呈現超級可愛的~(好想收藏啊!)

20190824_101630.jpg

接著還有一間間真人大小打造的模型屋跟假人,嗚~我們幾個跟導遊不時被假人嚇到啊!哈哈哈(真的太逼真了)

但看以前的生活也覺得好有趣,燒坑的傳統,整間房子就會暖烘烘的(我有看一日三餐的)!

0.jpg

下面的建造房子的小模型也是超級可愛,看完就懂了~啊!原來以前的房子是這樣蓋的啊!

1.jpg

還有模擬在不同的地方的生活場景,包括家事、烹煮、砍柴等等的生活家事~

4.jpg

展示以前用的織布機、裁縫機跟錦囊香包等等,還有我最喜歡的銅碗系列啦~每個我都好喜歡啊!

2.jpg

傳統做年糕跟糕餅的器具也覺得超酷的啊!上面可是有中文字耶~(仔細看有"福"字)

8.jpg

其中慶典的各式帽子好有趣,我在這邊觀賞好久喔!那個花帽好吸引我,哈哈哈~

整個博物館裡面沒有導覽人員,所以只能靠我們的導遊跟我們韓英兩種語言不停的切換,韓文聽不懂就換英文,總會有一種是懂得啦!

20190824_105303.jpg

接著來到農耕文化館~

20190824_103654.jpg

發現韓國也是從舊石器時期開始耶~畢竟我們只學過自己的舊石器時代嘛!不會學到其他國家的遠古歷史去呢~

看到這些器具也覺得好神奇啊!但總覺得跟我們的古代有點似曾相似的感覺。

20190824_104105.jpg

7.jpg

其中這種小型的模型超級可愛的,可以完整地看到當時大家的生活都在幹嘛~超有趣的!還可以從房子跟衣服看出階級制度,連祭祀都有真的很妙啊!

6.jpg

以及農耕生活的方式還有使用的器具,連冬季下雪的場景都有,模型製作真的相當細心啊!好佩服~

3.jpg

然後我又被下面的假人嚇到了~因為他是1:1的真人大小,還站的這麼高,不被他嚇到都難啊!踩水車就能嚇死我了~哈哈哈

20190824_104906.jpg

其中很有趣的還有下面展出的旗幟,應該就是以前還使用漢字時的農業發達期的旗幟,很有趣也有很中國風的感覺。

20190824_105155.jpg

下面看到大大小小的醬缸有人知道下面要去哪裡嗎?是的~我們要前往大米文化館了~

20190824_105848.jpg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我們就直接上二樓到體驗教室來準備體驗傳統韓食製作了,也是今日一日遊的午餐喔!

抵達時今天的老師已經在門口等我們了,老師穿的就是以前大長今會穿的韓服料理服,看起來是相當的專業。

20190824_110159.jpg

料理教室是傳統韓屋,都是木造的建築很有韓式風格,環境也是整潔又寬闊,而且~這一場韓式料理教室又只有我們這團喔!加上導遊跟司機大哥也就是四人一桌的概念。

4.jpg

老師開始自我介紹還有告訴我們今天的午餐就是要自己動手做傳統韓食傳統韓食是떡갈비年糕排骨,先說這個年糕排骨裡面沒有年糕喔!

떡갈비的떡雖然是年糕的意思,但一開始命名取的是떡的音,就是剁的意思,就是把排骨剁碎的一道料理,但字面上則取떡的同音年糕,叫做年糕排骨比較好聽囉!

20190824_110424.jpg

接著我們的桌前,老師已經準備好材料,只要放入自己喜歡的材料後切碎加入,就可以開始用手製作自己的年糕排骨囉!(我先生說:這不就是漢堡排嗎?我說:材料上還是不太一樣啦)

5.jpg

用雙手不停拋甩肉球後,就製作好自己的年糕排骨了,老師把每個人做的年糕排骨放進蒸籠,用大火蒸個5到10分鐘讓肉排固定成形後~

3.jpg

再加入醬汁下鍋煎熟,就是年糕排骨啦!

20190824_114238.jpg

期間老師怕我們無聊就來加碼製作了甜點米香餅~下圖就是我在做可以把米香餅黏住的糖。

line_41814965650857.jpg

糖做好後把米香跟糖加熱均勻攪拌後,再放入小鍋開始擀平整形,最後切成方便入口的小塊就大功告成啦!

1.jpg

將江~米香餅香香甜甜的很好吃呢!

20190824_114129.jpg

 

米香餅做完,年糕排骨也煎好啦!就到小菜區盛老師今早做的小菜配飯,就準備吃午餐囉!

20190824_114510.jpg

不只小菜有四個還有老師煮的海帶湯,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啊!小菜有泡菜、炒小南瓜、涼拌茄子跟滷鳥蛋,每個我都愛~除了泡菜鹹了一點點之外都超好吃的!

2.jpg

當然我自己做的年糕排骨也很好吃囉!肉排鮮甜多汁真美味啊!飽飽的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坐纜車啦~

全羅南道農業博物館

地址▶ 全羅南道靈巖郡三湖邑綠色路653-11
電話
▶ +82-61-462-2796
網址
▶ www.jam.go.kr
時間
▶ 9:00∼18:00(每週一休;休館日1/1)

博物館是完全免費參觀,最後入場時間為17:30
 

接著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頭輪山是位在南道的名山,也被稱為大芚山。高703m,由8座大大小小的山峰構成。山裡寺廟、遺跡地眾多,自然景觀壯麗。山間林木為亞熱帶長綠闊葉樹與溫帶落葉闊葉樹所組成的森林,在植物分布學上擁有重要的價值。從大興寺入口處到登上山頂需約2~3小時,但如果搭乘位於另一面的頭輪山纜車,即可馬上抵達位於山頂底下的纜車站。登上頭輪山頂,可以將莞島灣、康津灣、珍島灣等多島海的三面盡收眼底,甚至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用肉眼觀察到濟州島的漢拏山。纜車線長1,600m,單程行駛時間需8分鐘左右。除登頂後,莞島灣、康津灣、珍島灣等多島海的三面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可遠眺濟州島的漢拏山,視野無敵,感受韓國西部自然景觀的壯闊與浩瀚。

20190824_130021.jpg

抵達頭輪山纜車停車場後,還爬一小段坡才進入纜車的售票口,幸好只有一小段啊!

售票口有纜車時間及票價等等,買完票後旁邊還有咖啡廳跟販賣機,可以買個飲料休息一下就準備排隊搭纜車啦!

2.jpg
搭乘前排隊發現,從停車場一路上來都是整團整團的韓國老人家啊!還有一些小家庭~

大概等待五分鐘左右纜車就進來啦!就在隊伍最前面的我們,一進到纜車就先坐下準備欣賞這山中美景啦!1.jpg
纜車的速度不快,所以可以緩緩地看到開始上升,然後景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美~

3.jpg

而從搭乘口到山頂的纜車車程約八分鐘,一趟最多只能乘載30人,整車都是韓國老人家在聊天,完全聽不到纜車的導覽聲音耶~哈哈哈

20190824_131306.jpg

接著纜車已經高到看不到剛剛的搭乘口了,雖然天氣有點陰陰的,但山峰多變的樣貌即使是陰天也很美啊!

已經快要有種我身在雲端的感覺了呢!

4.jpg

然後8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們抵達囉!

20190824_140051.jpg

首先看到的是小賣部,炎炎夏日韓國人爬完山下來每個人都拿著冰棒或冰淇淋啊!看起來好消暑~

20190824_131931.jpg

接著導遊說這裡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就讓我們自己去走走階梯爬個山,約定好時間再回來坐纜車下山,我就跟小夥伴到處溜搭去囉!

戶外的廣場首先可以下圖超級美的美景啊!!!!!

真的有種置身於山海雲海中的感覺了,又像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在高山的圍繞中有湖泊有小村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20190824_133422.jpg

 

 

20190824_133437.jpg

越往上走越是遼闊的景色,但都是階梯好累喔~

體力好的老人家一團一團的超過我們,我們也不一定要攻頂,在這中間的樹陰下坐著,吹著徐徐的微風,看著這寧靜的景色我也覺得很棒~!

上去人擠人應該會一肚子的火喔!因為老人家們太HIGH有點吵啊!哈哈ㄏ

20190824_133124.jpg

接著就搭上回程的纜車下山囉!

20190824_140118.jpg

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

地址 全羅南道海南郡三山面大興寺巷88-45 / 전라남도 해남군 삼산면 대흥사길 88-45

電話 +82-61-534-8992~4

網址  www.haenamcablecar.co
纜車開放時間
   夏季(4~11月) 08:00~18:00(上行末班車出發時間)

        冬季(12~3月) 08:00~17:00(上行末班車出發時間)

         ※依天候狀況有可能更改開放時間

在此拍攝的外景地   Happy Sunday‘兩天一夜’錄影外景地

纜車設施使用費  ▶  成人票 ₩10000 (國中生以上) / 兒童票 ₩8000 (36個月-國小生) / 團體票 ₩10000 (30人以上) / 年長者票 ₩10000 (65歲以上)
                                  ※ 可於當日現場預約搭乘時間 (不可電話預約)


來去今天一日遊的最後一個行程大興寺대흥사

海南郡隸屬全羅南道,位於朝鮮半島西南端,該郡松旨面的土末也是韓國本土最南端。土末以北不遠處是的頭輪山道立公園,著名的大興寺就坐落於頭輪山麓。

大興寺原名大芚寺,由阿道和尚於三國時代百濟武寧王14年所創建,之後曾經過數次整修。大芚寺陸續培養出13位大宗師與13位大講師等傑出法師,使得大芚寺成為宣揚佛法的重要道場。大芚寺於日治時期更名為大興寺,1993年再度更名為大芚寺,但一般人仍習慣稱之大興寺。頭輪山風景優美,大興寺盛名遠播,終年遊客絡繹不絕。

大興寺相傳為阿道和尚於百濟聖王22年所創建,是朝鮮中宗到宣祖時期的高僧,壬辰倭亂時期帶領義僧軍保衛國家的西山大師傳下遺言與衣缽的三災不入之處,也是佛教文化的中興地。寺內可看到供奉西山大師畫像與遺物的表忠祠、韓國茶的產地一枝庵、韓國茶聖草衣禪師與書法家金正喜等朝鮮時代當時名士的書法與足跡。全境有大雄寶殿、枕溪樓、冥府殿、應真堂、千佛殿、千佛像、表忠祠、大光明殿、一枝庵、北彌勒庵、聖寶博物館等建築。大興寺內展出眾多文物,有國寶第308號的大興寺北彌勒庵磨崖如來座像,還有西山大師文物館內寶物第88號的塔山寺銅鐘等,而在韓國最大的浮屠殿內,還可看到西山大師浮屠等各種文化遺產,並可聽到各種關於大師的故事與傳說。

20190824_142425.jpg

首先司機大哥熟門熟路地把車停到離廟宇最近的停車場(超專業的啊!)

一下車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群浮屠及碑。再走過樹林、小橋流水及爬坡後,我們就抵達了頭崙山大興寺。

20190824_142751.jpg

這門口做的超級美的,我都忍不住在這邊瘋狂拍照,加上天氣又放晴了~這藍天跟寺廟真的是怎麼拍都美啊!

2.jpg

進去後導遊小姐還是說,這裡的解說都是專有名詞,聽起來難懂又艱深,就讓我們自己去走走,時間到了再一起回乘上車吧!有夠隨興的耶~哈哈哈

我們就到處走走,四處看看,也看看韓國傳統的寺廟建築,感受一下寺廟氣息及文化~

7.jpg

吸引我注意力的是這個護國門,感覺以前就是有很重要的任務要保護國門的建築,雖然們上已斑駁,但歲月及歷史的痕跡也是很帥氣的!

20190824_143756.jpg

20190824_144246.jpg

6.jpg

大興寺的參拜人潮還蠻多的,也很多建築物還在增建中~!

20190824_143653.jpg

傳統建築跟傳統矮牆都好可愛~完全都是古裝劇裡才會出現的建築,今天一口氣大飽眼福也是很棒的啊!

20190824_143446.jpg

20190824_145426.jpg

20190824_145912.jpg

20190824_145805.jpg

 

 

5.jpg

在這藍天下深山中的廟宇,讓人感到平靜啊!

20190824_145115.jpg

4.jpg

今天一整天的行程以廟宇作為結尾也是讓人很身心舒暢的,雖然已經有點疲勞,但大自然中的美景還是很吸引人的~

3.jpg

1.jpg

大興寺[UNESCO世界文化遺產](대흥사[유네스코 세계문화유산])

地址全羅南道海南郡三山面大興寺街400

電話+82-61-534-5502

頭輪山大興寺 http://www.daeheungsa.co.kr (韓)

大興寺(寺院寄宿) http://daeheungsa.or.kr (韓)

停車設施 設有停車場

休息日 全年無休

韓語服務提供文化觀光解說員導覽服務
    
旅遊諮詢處內有文化觀光解說員常駐

 

最後再搭上回程的巴士,我們就回到了木浦站,結束了一天的行程。

去到了自己自助旅行應該到不了的地方覺得很開心,因為喜歡韓國也更想深入了解得更多,今天的一日行程讓我收穫良多!

 

特別感謝 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

 

更多全羅道文章

韓國˙全羅道✈務安國際機場 介紹.聯外交通.前往木浦巴士購票.時刻表 무안국제공항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韓劇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Hotel Del Luna) 酒店明洞外觀的真實拍攝地

韓國˙全羅道✈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 全州豆芽湯飯 全州拌飯 近韓屋村 韓國傳統市場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咸興式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 冷麵Q彈可口 牛骨湯一絕的致命好喝啊

韓國˙全州南部市場✈풍남문비빔밥 豐南門韓式拌飯전주비빔밥 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全州在地美味必吃菜單啊!

韓國✈KKday全羅南道一日遊 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大興寺대흥사一日遊 南道一圈觀光巴士남도한바퀴 探索全羅道

韓國全羅道五日遊✈暢遊韓國網卡+WIFI機 AeroBile 翔翼通訊 韓國網卡WIFI機推薦 - 體驗文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