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0913-3.jpg

大家還記得上一篇我們逛完了全羅北道的全州南部市場嗎?不記得的就來溫習一下啦~

韓國˙全羅道✈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 全州豆芽湯飯 全州拌飯 近韓屋村 韓國傳統市場

今天就來介紹我們在全州南部市場找到的全州拌飯跟全州豆芽湯飯吧!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20190826_123130.jpg

全州南部市場最有名的其實是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全州母酒,但我今天就是好想吃全州拌飯啊啊啊啊啊啊啊~

全州母酒則是以馬格利做為基底(馬格利是米發酵製成的一種米酒),再加入生薑、紅棗、水梨、甘草、人蔘、葛藤、肉桂粉....等8種韓藥材熬煮成的,就是母酒啦!

聽說味道是很健康的藥酒。原本打算去韓屋村的全州傳統酒博物館전주전통술박물관製作的...結果星期一公休啊!(倒地)

為了找全州拌飯,我大概在全州南部市場繞了八圈(是否太誇張),終於找到一家有賣全州拌飯跟黃豆芽湯飯的店家啦!而且看起來生意還不錯,店名看起來是叫做풍남문비빔밥豐南門韓式拌飯,我們二話不說就推門進去啦!

20190826_123204.jpg

店內蠻乾淨的,也很多老人家正在用餐,環顧完四周又發現店員來點餐了,但沒有給我們菜單?!

20190826_123500.jpg

好吧!菜單在牆上要靠自己了,我就簡單翻譯一下囉!

콩나물국밥 ₩6000  黃豆芽湯飯
전주비빔밥
₩7000  全州拌飯
육회비빔밥
₩10000  生牛肉拌飯
소주/맥주
₩4000  燒酒/啤酒
음료수
₩1000  飲料
모주1병
₩13000  母酒一瓶
모주1잔
₩2000  母酒一杯

저희 업소는 반찬을 재활용 하지 않습니다  本店不回收小菜
추가반찬 셀프 自助小菜添加

20190826_123250.jpg

我當然是要吃今天找了半天的全州拌飯啦!(眼冒愛心)小夥伴則是吃黃豆芽湯飯,點完餐小菜馬上就上來啦!

一共有六個小菜,右下角的是拌飯才會有的黃豆芽冷湯,是很清爽的冷湯,用來解膩很不錯。

20190826_123709.jpg

小菜六個,左邊四個都是我沒吃過的,左下角是蝦醬,我以為會很重口味~但其實還好耶,小夥伴加在黃豆芽湯飯裡說很對味呢!

左上角的菜我真的不認識他,吃了也不知道~哈哈,右邊綠色的就是涼拌燙葉菜,下面有點粉紅色的是酸酸口味的醃大白菜,沒吃過的口感說不出的新奇啊!哈哈哈

最右邊則是常見的泡菜跟蘿蔔塊囉!(嘎東是我的愛啊!)

20190826_123714.jpg 

接著我的全州拌飯跟黃豆芽湯飯就上桌啦!黃豆芽湯飯旁邊有一個鐵碗裡面有兩顆半熟的雞蛋,那個是黃豆芽湯飯的配菜喔!

20190826_124131.jpg

聽說那有兩顆半熟的雞蛋有兩種吃法,一種是把半熟蛋直接倒進湯飯裡,再把海苔撕碎後放進湯飯再加點泡菜來吃。另一種是把黃豆芽湯飯挖一些到半熟蛋的小碗裡,再加上一些海苔拌著吃。

兩種吃法都說自己才是最正統的黃豆芽湯飯半熟蛋的吃法,不過沒關係,看你想怎麼吃就怎麼吃吧!

我的小夥伴是把半熟蛋倒入湯飯哩,湯頭會變得更濃郁更好吃喔!

20190826_123803.jpg

另外黃豆芽湯飯是韓國人喝酒後的隔天一早很喜歡吃的醒酒湯,說是吃完後酒都醒了很清爽啊!而飯則是多半都直接加在湯裡面了,這才是湯飯啊!

果然小夥伴說真的很清爽又好吃,裡面滿滿的黃豆芽菜跟蔥,配上清爽的湯頭真的很好吃啊!

20190826_123811.jpg

然後壓軸就是我的全州拌飯啦!!!!

碗裡滿滿的蔬菜食材,看得我好興奮啊!~雖然不是非常傳統2.30種菜色在裡面,但這碗好歹也有十幾種食材,我已心滿意足啊!

傳統的韓式拌飯是黃銅碗裝著五色五行五位五種果實及五位的食材,連同配菜跟醃料多達30種耶~
而五色拌飯食材有,紅是牛肉、紅蘿蔔、紅棗、辣椒
青是芹菜、南瓜、菠菜、小黃瓜,黃是黃豆芽、銀杏、黃泡涼粉、核桃、松仁子,白是白蘿蔔、白飯、桔梗,黑是海藻、蕨類、海帶、香菇。

完全超多食材的啊!不過我這碗食材也有五色啊~最特別的應該就是右下角那一條黃色的"黄泡凉粉"啦!吃起來QQ彈彈的,有蒟蒻的感覺,應該跟橡子凍的製作方法很像吧!

20190826_124110.jpg

餐桌上還有一盒海苔跟辣醬可以依照個人喜好加入囉!

20190826_123834.jpg

加上小菜,其實我這餐吃到的菜色應該有20種啦!超開心~我好喜歡拌飯啊!雖然裡面沒有肉,但拌起來的芝麻油跟辣椒醬的香氣太棒了!

20190826_124233.jpg

還有生蛋黃的滑順,再配上各種菜的鮮甜感,全州拌飯真的超好吃的!!!請大家來到全州一定要記得吃全州拌飯跟黃豆芽湯飯啊!

20190826_124225.jpg

最後最後悄悄地告訴大家,雖然全州南部市場跟全州韓屋村走路相隔不到5分鐘,但全州韓屋村賣一模一樣的拌飯跟黃豆芽湯飯可是會貴上₩5000左右喔!而且全州南部市場好逛好買也好吃啊!推薦給來全州的大家囉!

 

풍남문비빔밥豐南門韓式拌飯

地址 📍  전북 전주시 완산구 풍남문2길 53

電話 📍  063-2860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特別感謝 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

 

更多全羅道文章

韓國˙全羅道✈務安國際機場 介紹.聯外交通.前往木浦巴士購票.時刻表 무안국제공항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韓劇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Hotel Del Luna) 酒店明洞外觀的真實拍攝地

韓國˙全羅道✈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 全州豆芽湯飯 全州拌飯 近韓屋村 韓國傳統市場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咸興式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 冷麵Q彈可口 牛骨湯一絕的致命好喝啊

韓國˙全州南部市場✈풍남문비빔밥 豐南門韓式拌飯전주비빔밥 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全州在地美味必吃菜單啊!

韓國✈KKday全羅南道一日遊 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大興寺대흥사一日遊 南道一圈觀光巴士남도한바퀴 探索全羅道

韓國全羅道五日遊✈暢遊韓國網卡+WIFI機 AeroBile 翔翼通訊 韓國網卡WIFI機推薦 - 體驗文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