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加拿大旅遊不是機票買好,住宿訂好就OK囉!

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是"eTA"加拿大電子旅行證,一定要有這個你才能入境加拿大,不要開玩笑~沒有的話你一定是不能入關的喔!

ETA , eTA  加拿大電子旅行證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zation電子旅行授權(簡稱eTA),前往加拿大一定要事先上網申請,獲得"通過"的回信後不用列印單據即可入境加拿大。

2016年9月開始執行,如果持有其他簽證,例如打工度假、學生簽證、工作簽證等簽證,就不需申請eTA。

 

在前往加拿大的航班臨櫃上也會擺上下圖,提醒旅客要申請eTA 加拿大電子旅行證才能入境加拿大喔~

20180615_141906.jpg

20180615_141915.jpg

 

申請eTA加拿大電子旅行證準備事宜如下▼▼▼▼▼
1.有效日期內的護照
2.電子信箱(付款完成後,到電子信箱查看是否收到eTA的回信, OK的話會有eTA Number)
3.信用卡(需線上支付費用為7塊加幣)(無論是否申請過,或是沒有回覆都不能退款喔!)

 

加拿大eTA電子旅行證,申請步驟如下▼▼▼▼▼

1.點擊下列網址至加拿大eTA電子旅行證申請頁面後,選擇最上面的"繁體中文",但只有這頁是繁體中文,開始申請後的下一頁都是英文版本呦~

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visit-canada/eta/apply.html

0.jpg

2.接著就是簡單說明的畫面,網頁的最下面,請點Apply for an eTA (線上填表的介面只有英文跟法文)

開始回答問題,第一題是Do you have a passport issued by France?不是持法國護照的台灣人,請選擇No,再按下Continue.

1.jpg

3.然後直接拉到網頁最下面按下 Continue to the eTA application form 的按鈕

2.jpg

4.Are you applying on behalf of someone?你是否是幫其他人申請?如果是申請自己的則選擇No

3.jpg

5.接著詢問1.是持有哪種旅行資料前往加拿大持一般護照請選擇第一個 Passport – ordinary/regular

2.使用哪個國家發出的護照,請選TWN (Taiwan)

4.jpg

3.你是否使用台灣外交部發行的護照,並印有個人身分證字號? 選擇Yes

4.下方兩行的問題都是填入你的身分證字號

5.國籍請你選擇Taiwan

 

5.jpg

6.接著看下圖請填入護照號碼、護照姓名等等的資料

6.jpg

7.jpg

上面都是基本資料,下面最後確認雙重國際及最後資訊的資料~

8.jpg

 

9.jpg

 

10.jpg

11.jpg

最後就是上圖的勾選 I Agree並簽名,簽名的名字要跟護照相同(KEY IN等於簽名),接著最後一頁就是完成付款囉!

金額是加幣7塊,確認後點選Transmit and pay進入付款畫面填寫信用卡資訊,付款完成後就是去信箱等待你的ETA Number啦!

時間多長呢?聽說是3分鐘到12小時都有可能,奇妙就是~我跟我先生差三分鐘送出,我大概10分鐘內就收到E-MAIL回覆,就是通過了!給我一組ETA序號然後印不印出來都可以,我印出來了也沒用到!

但是我先生申請後一個小時過去都沒收到,超級奇怪的!我才10分鐘就收到了耶~但是,我們三天後就要出發前往加拿大,害我一直坐立難安的!幸好兩個半小時後就收到申請成功的通知了~真是虛驚一場啊!

 

信的內容如下:

Do Not Reply - Ne Pas Repondre (標題)

Status :  eTA approved  (通過的意思)
Name : Hxxx-Tx Xaxx  (你護照上的名字也是登錄ETA的名字)
Passport number : 313456789 (你的護照號碼) 
eTA number :  J123456789  (你的ETA編號)
Expiration : 2023/06/07   (你的ETA到期日,最長就是五年)

 

最後是我上網查得一些資料,也分享給大家~因為我們從加拿大入境再跨境前往美國,所以兩國的各種不論是美簽還是eTA,我都翻遍網路上的相關資訊了!就順手整理一下啦~

1. 台灣護照搭乘飛機入境加拿大,所以必須事先申請eTA。但是~如果持台灣護照,從美國入境加拿大經由陸路或海路進入加拿大則不須申請eTA。(很奇妙吧~我也這麼覺得)

2. 就連美國永久居民搭乘飛機入境加拿大,也要需持有eTA(還有美國綠卡),但如經陸路或海路進入加拿大則不需要eTA。

3. 加拿大海關很嚴謹,沒有申請eTA,是無法入境加拿大的喔!

4. 台灣護照搭乘飛機入境美國,雖然有免簽證計劃( VWP)。但要做很多事情還要先申請旅行授權電子系統(ESTA)等等。但~從加拿大經由陸路或海路進入美國的話,可以不用事先申請ESTA,可以在進入美國邊境時,到美國海關處填寫I-94W這張表,並繳付美金$6(現金或信用卡皆可),就可以了。但是提醒大家~如果跟我們一樣是自駕從加拿大前往美國邊境,千萬不要跟著旁邊的車子,想要一起通過像高速公路收票口一樣的地方,我們過不去的,因為我們沒有兩國的居民證啊~~~~我爬文時因為跨境的人都是坐巴士,所以壓根沒寫到這點!我們就在通過處被美國海關狠狠的白眼還兇了我們,被警察領到最旁邊的小房子裡(泣),就是美國海關處,而我們誤闖了車道,美國海關有夠兇態度超級差得嚇死人,我都發冷抖了起來耶~好了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等要寫跨境那篇在說好了,總之~從加拿大要跨境美國請走到最右邊的大巴士道,前往一個小房子前停車進去辦理I-94W,成功申請後~可能海關會檢查你的車輛裡的東西,我們剛好沒有被檢查,但很多人的車被海關翻的徹底啊!(就是不要帶違禁品的意思)

5. eTA的效期為五年,所以申請後五年內要再前往加拿大,就不用再申請eTA了,但因為護照也有效期,所以即使你的eTA還沒到期但護照過期的話,你的eTA也就失效囉!

 

總之前往加拿大加跨境美國真的殺死我好多腦細胞,請大家不要忽略細節仔細做功課啦!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更多美國+加拿大文章◀

加拿大✈加拿大電子旅行證eTA  線上申辦教學 簡易又方便 加拿大跨境美國須知

加拿大✈北溫哥華 Lonsdale Quay Market ❤ 搭渡輪船前先吃喝採購一番 通往南北溫哥華的交通Lonsdale Quay

美國✈溫蒂漢堡初體驗 Wendy's Restaurant 美國高速公路旁美食 漢堡餐廳HAMBURGER Double Cheese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童話藝術小島 Public Market固蘭島市集 溫哥華必去景點

加拿大✈溫哥華West vancouver Cypress Provincial Park❤冬季滑雪場 High View Lookout 一眼將溫哥華美景盡收眼底 溫哥華當地人私藏景點

美國加拿大跨國自駕十日遊✈美國上網・加拿大網路 網速實測分享 AeroBile 翔翼通訊 隨時上網自由行必備

加拿大✈溫哥華 white spot白點餐廳 美味豐富適合帶小孩前往的家庭式餐廳 大推Baby Back Ribs乳豬豬肋排 令人銷魂啊

美國✈西雅圖必去 星巴克咖啡創始店 1st Starbucks Seattle in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 必定朝聖!!

加拿大✈加拿大航空初體驗 AIR CANADA AC18 台北直飛加拿大溫哥華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