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的第二天,一早起床後後院就看到這美景真是美輪美奐啊~

20180620_091508.jpg  20180620_092113.jpg

是的~這次的行程太匆忙訂不到飯店,所以我們訂了AIRBNB,後面再來分享這趟旅程的AIRBNB住宿發生的事情,相當值得回憶呢!

下面是超級可愛的大狗Monty,是房東的狗狗~超級可愛又超大的!

20180620_092256.jpg

起床後吃完房東夫婦準備的早餐,也跟Monty玩了一下,我們就準備驅車前往溫哥華好美的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囉!

Granville Island被稱為是溫哥華必去景點,所以我們馬上要去朝聖囉!

這次的加拿大自由行,我們不搭車~我們租車自駕遊玩溫哥華,最勁爆的就是~我們要開車前往加拿大跟美國的邊境,開車入境美國國土,前往西雅圖~超酷的吧!

一次玩兩個國家,美國跟加拿大~自駕實在很刺激啊!也留下很多美好的回憶喔!這些~後面我在細細分享囉!

3.jpg

加拿大不只風景美天氣好(剛好六月是加拿大的夏天,一年之中少數好天氣的季節,不然加拿大幾乎一年中長時間都是冬天跟霧雨濛濛的喔!),所以我們運氣很好~去的這10天幾乎都是好天氣,每天都是天氣好到拍照拍不完耶~(所以後續篩選照片好痛苦喔!)

從北溫哥華開車到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大概只要20~30分鐘,如果不塞車的話~其實還蠻快的喔!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20180620_105224.jpg

然後~看到上圖就知道....我們抵達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Granville Island可稱為格蘭佛島也稱為固蘭湖島,是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內一個半島。位於福溪南岸三面環水,固蘭湖街橋則橫跨在島的上空。(就是上圖上面的就是橋)

固蘭湖島現在有公眾市場、酒店、劇院等和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造成觀光客的喜愛,因此每到假日可都是人山人海的喔!

建議大家可以的話平日來人潮會稍微少一些,也會有位置停車喔!我們這天停的是4小時免費的停車場,超棒的啊!

20180620_105226.jpg

來到溫哥華真的天氣很好,讓人跟心都好舒爽啊!天氣微涼的20度,徐徐的微風吹來,這就是加拿大的夏天啊!

走在加拿大的街道最舒服的就是,你不用怕車!因為加拿大最大的路權就是行人,我想要讓車先走,結果車離我很遠完全靜止,駕駛人還用手勢要我先過,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台灣哪有可能有這種事啊!早就被撞飛了吧(笑)。

20180620_110340.jpg

接著就帶大家來看看好美麗的Granville Island街道吧!因為有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所以Granville Island充斥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店家也都使用很繽紛的色彩,看了就心情好好啊!

還有很多可愛的裝置藝術喔!下面的眼鏡跟大鼻子就好可愛~很多人跟他合照喔!

我也是隨便來個自拍都美到不行啊!哈哈哈哈

20180620_110936_772.jpg   20180620_110322_036.jpg

而且不只裝置藝術有趣、風景美麗,路上還有不少的街頭藝人表演呢!讓我也大飽眼福,耳朵也很幸福呢~

Granville Island真是散播幸福的地方呢!

IMG_3447.JPG

Granville Island過去曾經是一個工業區,所以也有一個小小的玻璃櫥窗在展示工業相關小模型,還有動~非常可愛喔!

旁邊就有整個Granville Island的地圖跟標示,相當清楚!建議去到的人可以拍下這張,後面要找店家或找路就會很快囉!地圖有按照店家類型分類標下不同的顏色,所以我們要找餐廳一下子就找到囉!

IMG_3420.JPG  IMG_3424.JPG

各個店家都色彩繽紛,很有特色。

IMG_3453.JPG

IMG_3462.JPG

也有不少賣很多創意商品的店家,相當值得挖寶喔!

IMG_3541.JPG

IMG_3547.JPG

1.jpg

真的是景色美,怎麼拍人都美啊!所以我也要放一下很美的我啊!哈哈

2.jpg

20180620_110121.jpg

走著走著當然不能錯過Granville Island的港口囉!停靠著很多遊艇跟船,看起來海上運動也很流行呢!好生羨慕啊~

看看下面這愛大海的男子!我想他應該很想下去浮潛吧!但溫哥華只有20度左右啊~我們外套都還穿著呢~

20180620_132416_338.jpg

但港口邊真的很美,很緩滿的步調,看著海鷗飛著,海風微微的吹著...這也旅行的意義吧!放下生活中每天忙碌的自己,來到異地享受不同的人文風情,替自己用力的充電!

IMG_3546.JPG

 

 

在Granville Island又走又逛的渴了,要去哪裡喝東西呢?!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當然是Granville Island最有名的新鮮現釀啤酒的固蘭湖啤酒餐廳 ❤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啦!趕快去瞧瞧啦~

固蘭湖啤酒餐廳 ❤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D 📍 1441 Cartwright St, Vancouver, BC V6H 3R7
營業時間 📍 11:00–21:00
電話 📍 +1 604-687-2739

IMG_3456.JPG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眼前這家就是 固蘭湖啤酒餐廳 ❤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 啦!新鮮現釀的啤酒是賣點,幾乎是愛酒人都要來朝聖的店囉!

我看其他人介紹都說人山人海,幸好我們是平日來~人不算太多,相當舒適。

而店內是原木很原始的裝潢,感覺很開闊,身心舒暢啊!

20180620_112829.jpg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我旁邊有個貪酒鬼,所以我們就點了FULL MAP,所有的地圖啤酒啊!一共十杯,各種口味都有~妙不言喻啊!想知道的話~就來到這裡喝一杯自己體驗比較爽快喔!

20180620_114148_662.jpg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十杯真的各有特色,我好像比較喜歡黑啤酒喔~但我戰鬥力太弱,因為我餓了!哈哈哈

所以喝完我們就要去吃飯囉!(十杯真的不容易啊!外國人們喝完還繼續叫別的啤酒喝實在太厲害啦!)

20180620_114110_039.jpg     20180620_114350_954.jpg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這家店不只有新鮮現釀的啤酒,還有釀酒之旅可向櫃台預約參觀喔!

非常酷啊這家店~當然也賣超多酒的種類啊!

1.jpg

請注意 ➡️ 未成年及孕婦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酒後不開車、不騎車。

 

喝完酒我要吃飯吃飯吃飯,喝酒的後段我都吵著要吃飯,叫他喝快一點了~哈哈哈

我要吃的就是下面這家,也是在Granville Island遠近馳名的家庭料理海鮮店喔!運氣很好的我們只等了五分鐘就進店裡用餐囉!

❤  Tony's Fish & Oyster 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D 📍 1511 Anders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5
營業時間 📍 11:30–20:00 (星期日只到晚上7點)
電話 📍 +1 604-683-7127
菜單 📍 http://www.tonysfishandoystercafe.com/menu/

IMG_3503.JPG

小小的店面,座位也小小的,但感覺還不錯,我們跟隔壁的外國人坐的非常靠近。但一坐下就微笑打招呼的感覺很好。

IMG_3517.JPG

我們點了一個今日特餐跟海鮮飯(?),海鮮好吃又甜啊~不愧是海港呢!薯條也超級好吃的~只有...飯,太怪了!沒有嚼勁相當奇怪的飯,這是外國飯嗎?哈哈哈

但炸魚真的很好吃啊!我一定還要再去吃一次!!

1.jpg

 

吃飽了我們就去市場逛逛吧!(結果市場也超多好吃的東西啦!悔恨...也留給下一次好了!)

 

固蘭湖島公眾市場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ADD 📍 166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檢視較大的地圖

P_20180620_111213.jpg

這個市場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主要賣的都是當地的蔬菜水果、肉品、海鮮水產、乳製品跟熟食等等,當然也有甜點、甜甜圈、糕點、餅乾、蛋糕、巧克力、熟食、紀念品跟手工藝品喔!

整個市場要逛完真的很難啊!就跟我來走走看看逛市場吧!

五顏六色的馬鈴薯超級可愛的啊!好想買喔~而且水果種類有夠多,要不是在美國吃了超多櫻桃跟草莓,我應該會在這裡失心瘋的採購喔!

4.jpg

我們就買了杯咖啡,邊喝邊逛囉!型男煮的咖啡超級好喝(已流口水 哈哈)

IMG_3570.JPG

一進去市場就看到好多甜點喔!好恨剛剛那餐為什麼吃那麼飽啦~害我只能望著甜點卻吃不下!我恨啊~為甚麼我只有一個胃啊!

P_20180620_111358.jpg

他們看起來都超好吃的啊!但~可不便宜喔!一塊蛋糕都超過台幣150元耶~但我吃得下的話,應該還是會買來吃喔!哈哈~也不是常常來加拿大嘛~當然要吃看看囉!

6.jpg

下面是各式各樣的義大利餃,也有很多通心麵的款式,要不是房東家不能用廚房,不然我也想買回去煮看看呢!

還有一些現成的菜可以買呢!好方便啊這個市場~

5.jpg

還有披薩跟很多起司耶~都好想買回家料理啦!

IMG_3582.JPG

IMG_3549.JPG

IMG_3548.JPG

接著走著走著另外一區都是熟食耶~一邊的一個小攤販吸引了我們的注意力,就是加拿大楓糖耶~~~~超多尺寸好適合送人耶~然後我要告訴大家,你以為這裡賣的比較貴嗎?nonono~

這裡比超市跟紀念品店比起來,還便宜一點喔!所以看到這攤賣加拿大楓糖的,可以買!比較便宜喔~我沒買,因為我以為會比較貴!可惜了啊~

7.jpg

接著是熟食區,太多好吃的了,我卻只能用眼睛逛美食區啊~

IMG_3600.JPG

店家的種類超級多,多到我有點興奮啊!因為在加拿大其實食物種類沒有很多呢!這裡卻有墨西哥taco餅、日本壽司、台灣炒飯炒麵台菜、漢堡、披薩、印度咖哩、越南菜...多不勝數啊!想吃點不一樣的人一定要來市場的美食區大吃啦!

3.jpg

看看壽司是不是很誘人~印度咖哩也是啊!大推來這裡用餐喔~!

2.jpg

甜點也是不能錯過的選項啦!喔~那個派!我想吃啊想吃~~~

1.jpg

店員也都很和藹可親喔!不要怕~比手畫腳也是世界語言啊!

IMG_3624.JPG

年輕的小鮮肉店員也很多!(繼續流口水中)

IMG_3631.JPG

而美食區買完去哪裡吃?就是外面啊!外面港口的海景超美的,外面也有很多桌椅跟座位可以坐喔!

IMG_3643.JPG

搭配美不勝收的海景,心情無敵好呦~

IMG_3606.JPG

遠遠的山景跟海景融合在一起,完美啊!難怪大家都在戶外用餐呢~

IMG_3610.JPG

接著我捕捉到一隻好可愛的海鷗,他在找食物吃,完全不怕人好可愛~我就猛拍加拿大海鷗寫真集啦!可愛可愛~

IMG_3609.JPG

看看大家都在戶外用餐喔!感覺很奇妙~很特別!這裡是外國啊~所以什麼都不奇怪,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IMG_3612.JPG

 

最後我們來逛逛Granville Island的紀念品店吧!如果行程不會再去紀念品店的話,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喔!就在市場的旁邊旁邊而已,很近喔!

紀念品店 ❤ Creek House Gallery Ltd


檢視較大的地圖
ADD 📍 1551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電話 📍 +1 604-669-9145

IMG_3698.JPG

店面的外面長這樣,外面有個加拿大有名的" 神秘石堆小人 "這是因努伊特石堆Inukshuk,在因紐特語中意思為像人一樣,由石塊自然堆砌而成,無需藉助任何粘結劑。這種獨特的石像藝術正是加拿大因紐特文化不可缺少的象徵。

店內有買很多跟加拿大有關的圖騰的相關產品,像是下圖的保溫杯,也有鑰匙圈、馬克杯、布偶跟磁鐵,超級多種類可以選擇的。

IMG_3671.JPG

也有楓糖造型的楓糖棒棒糖呢!感覺買回去當伴手禮也不錯...但大家不要忘記,台灣非常的熱,可能買回台灣就融化啦!

IMG_3672.JPG

 

IMG_3673.JPG

紀念品店當然少不了加拿大楓糖啦!但這裡比剛剛市場內的小攤子賣的貴一點喔!所以市場內有看到的話就可以買囉~

IMG_3675.JPG

還有超多可愛造型的磁鐵呢!愛買磁鐵當紀念的人就有得買囉~

IMG_3680.JPG

IMG_3686.JPG

IMG_3687.JPG

布偶跟捕夢網都讓我心動啊!感覺都很好買啊~

IMG_3688.JPG

楓糖餅乾蠻多人推薦的,我最後是在機場的免稅店買的喔!因為免稅~加拿大的稅真的太重了....結帳時會多加12~15%的稅,真的很高啊!

最後免稅店的免稅感真好啊!哈哈

IMG_3692.JPG

IMG_3695.JPG

 

Granville Island 格蘭佛島很多很迷人的景點跟店,最特別一定要逛的市場,還有手工現釀的啤酒,好多寶物等你來挖掘囉!

 

本行程為欣傳媒旅遊金計畫合作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更多美國+加拿大文章◀

 

加拿大✈加拿大電子旅行證eTA  線上申辦教學 簡易又方便 加拿大跨境美國須知

加拿大✈北溫哥華 Lonsdale Quay Market ❤ 搭渡輪船前先吃喝採購一番 通往南北溫哥華的交通Lonsdale Quay

美國✈溫蒂漢堡初體驗 Wendy's Restaurant 美國高速公路旁美食 漢堡餐廳HAMBURGER Double Cheese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童話藝術小島 Public Market固蘭島市集 溫哥華必去景點

加拿大✈溫哥華West vancouver Cypress Provincial Park❤冬季滑雪場 High View Lookout 一眼將溫哥華美景盡收眼底 溫哥華當地人私藏景點

美國加拿大跨國自駕十日遊✈美國上網・加拿大網路 網速實測分享 AeroBile 翔翼通訊 隨時上網自由行必備

加拿大✈溫哥華 white spot白點餐廳 美味豐富適合帶小孩前往的家庭式餐廳 大推Baby Back Ribs乳豬豬肋排 令人銷魂啊

美國✈西雅圖必去 星巴克咖啡創始店 1st Starbucks Seattle in派克市場  Pike Place Market 全世界第一家星巴克 必定朝聖!!

加拿大✈加拿大航空初體驗 AIR CANADA AC18 台北直飛加拿大溫哥華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