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_1406133.jpg

今天2020年11月19日 下午14:06拍下阿銀的最後身影,我們把它留在車行等待回收,看著他的最後一眼忽然有點難受。

這些年坐著這台高齡24歲的TERCAL去過的地方歷歷在目....

 

阿銀是當時還是我男友的第一台轎車,從兩輪族升級為四輪族,男友爸爸早逝,家中經濟一直不算太好,就算沒有轎車我也還好,但遇上下雨天跟颱風天就會有很多要忍耐的地方了,牽阿銀的那年男友的三姊出嫁了,迫切的需要有台車才能回老家過年,男友拿出身上僅有的五萬元買下已經是高齡的阿銀。

雖然阿銀高齡了但保養的還不錯,冷氣很好又省油,只是外觀的烤漆上每年都每況愈下,也因為是老車了疏於保養,外觀的烤漆真的看起來非常老舊了,老舊到常常被塞回收車的名片很討人厭,連停在路邊都被小鬼撬車門,感覺想偷車去開開的樣子,所以鑰匙孔也壞了,只能打把遙控器開關車。最慘的是去年開始連窗戶都壞了,玻璃下不來窗戶打不開....去百貨公司或是飯店要先量額溫再進場的時候,我只能尷尬地打開車門讓工作人員量額溫....

 

雖然真的很老舊,但先前我們也一直沒有換車的念頭,就在大家都工作幾年開始買車的時候,務實的我選擇的是先買了公寓,有個安身的家。反正車也只是代步,只要還可以開,老舊一點其實沒什麼關係,我也不虛榮,不需要好車或新車來展現,所以就這樣買了公寓後還是繼續開著阿銀去台南去宜蘭回新竹,也是到處去。

甚至連去年結婚,我們也是開著阿銀去拿婚紗再去婚宴會場,沒有豪華的排場沒有租名車沒有迎娶沒有任何儀式,我們的每分錢用得很實在,就算開著老舊的車去宴客,也還是結婚了!是一場賓客都吃得很開心也拍照拍滿的婚宴,直到現在先生的舅舅都還會跟我婆婆稱讚我們婚宴辦得好,好吃場地又好~

 

直到今年懷孕.周邊的朋友開始說以後小朋友出生了安全第一,車子太老舊也會有安全上的疑慮,還是該換車了吧?

所以開始想著是不是真的該換車了,省錢是一回事,但全家人的安全更是重要,更何況阿銀真的已經高齡24歲了,是1996年出廠的車啊~!

所以看了一些車後,昨天辦過戶,今天牽車就要把阿銀留在那邊等回收場來收了,雖然沒什麼大毛病,但真的太老舊了,最後的時候好多回憶浮現腦海,還是有點心酸酸的不捨了....

 

謝謝阿銀這些年來的付出.你很努力~我們都很感謝你,那些屬於我們之前的回憶,我們一起去過的地方我都不會忘記的,真的很謝謝你,辛苦你了~掰掰囉!(還是好不捨)(決定買車的當下好像沒感覺,看著阿銀的最後一眼,拍下最後一張照片,心卻酸酸的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TERCEL TIIDA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