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1230.jpg

一直都是海鮮控的我,日式料理的生海鮮我也是超級愛的,但要新鮮又好吃真的不太容易~

今天來到台北鮨一 Sushi Ich,完全就是中山區高級日本料理,也是很厲害的台北無菜單料理,是中山國中美食也是台北日本料理推薦啊!

1.jpg

今天就來到鮨一 Sushi Ich準備來大啖壽司啦!鮨一 Sushi Ich位於中山國中附近,在鬧中取靜的地方。

店內座位不多,很優雅嫻靜的風格,相當有高級感啊!哈哈

而我們就坐在吧檯的搖滾區,直接看師傅展現手藝好精采,再馬上把美的跟藝術品一樣的壽司吃下肚,真心大滿足!

IMG_4785.JPG

坐下後就可以抬頭看到牆上的黑板,今日特選有什麼海鮮啦!

師傅也會先問今天想吃什麼價位的套餐,有1500元/2000元/2500元的價位,都是一人的價格,份量一樣,依照價位不同使用不同等級的食材,聽起來還不錯吧!

但看價位就可以知道,真的就是高級無菜單料理啊!所以我們夫妻倆今天就是來享受的呦~

 

 

2.jpg

開始之前師傅也跟每個人確認,有沒有不能吃的食材或是不喜歡的食材,我先生就提出了不喜歡吃鮭魚的部分,所以今晚的套餐沒有鮭魚!哈哈

眼前也可以看到好多處理好的食材,我都食指大動了呢!

我們選定了一人2000元的套餐就等師傅們大展身手啦!

IMG_4801.JPG

首先每人的桌子上都有基本配備的碟子根筷子,上面還有一個盤子放薑片跟芥末泥,另外還有一杯熱茶,喝完服務人員會一直幫你補充~很貼心,重點是茶很好喝呢!

20191207_173627.jpg

首先登場的菜色就是山藥鮭魚卵,山藥吃起來還脆脆的,搭配好海的鮭魚卵,一口咬破的鮮味充斥在口腔~吃起來清爽好吃啊!

IMG_4776.jpg

第二道是蛟鰈,師傅建議捲起來吃,醋酸醬很特別,還搭著清淡的果香,上面撒的是花瓣呢~

一起吃口味芳香又清爽啊!而且這個蛟鰈切的好薄,真的是刀功了得啊~!

IMG_4787.jpg

第三道是日本白魽,簡簡單單的兩片生魚片,但吃起來是細緻又清甜,我跟先生吃下第一口同時看著對方~好驚訝的說,這口感好細緻喔!

兩人不停讚嘆啊!哈哈哈~會不會看起來太像鄉下來的土包子了?

IMG_4790.jpg

第四道的時候~師傅的刀工太了得!我情不自禁拍了下來~厲害的就是師父把干貝變成一朵花啦!

IMG_4795.JPG

第四道就是北海道炙燒干貝,你看看這刀工~真是了得啊!

生食級干貝使用醬油醃製,那口感是軟嫩鮮甜,超級可口啊~給我來十個我可能都吃的完喔!哈哈哈

重點是那刀工真心太厲害了,軟軟的干貝能切得這麼細膩,強者來也啊!

IMG_4796-1.jpg

第五道是稻燒鰆魚,就是俗稱的土魠魚,很特殊的燻製用的是稻草喔!所以吃起來有稻草燒過的煙燻味~蠻特別的呢~!

IMG_4798.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生吃土魠魚,好一個新鮮的感受呢!

IMG_4800-1.jpg

接著出現熱菜了,第六道是香菇焗陽,香菇採用先炸再滷,中間包著蝦漿跟蔬菜,吃起來甜甜的,有種日式佃煮的感覺。

 

IMG_4802.JPG

第七道是濱鯛,台灣俗稱長尾鳥的魚,上面放著一點水果醋,吃起來肉質細緻跟醋飯很搭。

IMG_4809.JPG

第八道是鰆池,出現了很多沒聽過的魚的名字好奇特,我跟先生則是邊吃邊發問師傅,哈哈哈~現在想想有點好笑啊!

IMG_4811.JPG

第九道是烤魚喔~竟然是鮪魚的腦天肉,邊聽師父說著奇怪的名稱,我都快懷疑是不是我耳朵壞掉不靈光了!上網一查~還真的有腦天肉耶~

好特別,吃起來很鮮甜,跟印象中的鮪魚有點不太一樣呢!重點是好大塊吃起來超飽嘴的啊~!

IMG_4813.JPG

第十道是油鯛,俗稱的肉魚。吃起來也蠻好吃的~但沒想到平常用來煮的肉魚也可以生食當生魚片~

 

IMG_4817.JPG

第十一道是甜蝦鮭魚卵,甜蝦吃起來就是甜甜又脆脆~(我好怕爛爛的蝦子)

而且上面還有鮭魚卵跟小黃瓜泥,一口咬下是香氣四溢啊~!好想再多吃兩個喔~哈哈

IMG_4820.JPG

你看這鮭魚卵跟甜蝦多麼的迷人啊~晶亮晶亮的,那晶瑩剔透的鮭魚卵真的很好吃啊!

IMG_4821-1.jpg

第十二道是炸茭白筍,吃起來還蠻嫩的呢!

IMG_4823.JPG

然後下一道也是重頭戲了!看到沒有~!海膽登場啦!!!!!!

IMG_4825.JPG

耶使~第十三道就是迷人的北海道海膽,那海膽的香甜真的是太迷人了,又新鮮又香天~一口塞到嘴裡真的是今天最幸福的時刻了!

不~是整個12月最幸福的MEMONT啊!

IMG_4826.JPG

第十四道看這光澤就知道了~這是日本黑鮪魚赤身啊!

這鮮度也是一級棒,入口即化的鮪魚~也是美味到好想多吃兩個。

IMG_4831.JPG

接著第十五道也是我的愛,磯煮鮑魚,吃起來鹹甜鹹甜的鮑魚,帶著一點咬勁還不錯!

IMG_4835.JPG

第十六道也是令我們夫妻驚豔的北海道生鮮秋刀魚,也是一整個沒想過秋刀魚可以吃生魚片耶~

刀工真的太美像藝術品一樣,讓我幫她拍了三百張寫真照後才依依不捨的送入口中!

也是一個味美鮮甜好驚人啊!完全顛覆我們對於秋刀魚的既定印象耶~沒有任何一點點的魚腥味跟怪味,魚肉就是鮮甜好吃啊!

IMG_4841.JPG

然後準備收尾囉!第十七道是青干下巴烤魚,油脂稍微多一點點,但還蠻好吃的!

IMG_4842.JPG

第十八道是來到日料不能少了的"味噌湯",這時我已經飽到快不行了!把湯料吃光,再喝了兩口湯~

真心不錯喝~!

IMG_4848.JPG

最後師傅的料理台都收拾乾淨了!

IMG_4851.JPG

第十九到最後的甜點就是焦糖南瓜布丁,一點點的甜點,把最後嘴巴的味道消除,留下清爽的甜味!真是不錯~!

IMG_4853.jpg

整個套餐吃下來真的是驚奇又驚艷,道道好吃絕響不是蓋的,而且我也沒想過日式料理可以有這麼多種的變化~

有種很精緻很用餐的餐點的感覺,真的是很好的用餐經驗喔!分享給大家~

 

用餐日期:2019年12月7日

 

鮨一 Sushi Ich

地址  台北市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

電話  02-2502-5488

營業時間  週一~週六:11:00~14:00、 17:00~21:00

官方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sushi.ichi.1/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文為邀稿體驗文,全文皆為真實體驗個人心得。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