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上次講過了韓語40音的21個母音部分,這次要進階到19個子音啦!加起來就是40音喔!

母音回顧可以看這裡喔~

[自學韓語]40音之韓文字母及母音學習篇


子音有分單子音14個跟雙子音5個。

其實還有從發音分類,所以發音跟寫法都很相似,下面是五大分類~

紅色是牙音ㄱㅋㄲㅇ

藍色是唇音ㅁㅂㅍㅃ

橘色是舌音ㄴㄷㄹㅌㄸ

綠色是齒音ㅅㅈㅊㅆㅉ

紫色是喉音ㅎ


單子音 

ㄱ 發音g/k  注音ㄎ/ㄍ  가수 歌手


ㄴ 發音n      注音ㄋ   나무 樹木


ㄷ 發音d/t   注音ㄊ/ㄉ   태권도  跆拳道


ㄹ 發音r/l    注音ㄌ   라면 泡麵


ㅁ 發音m     注音ㄇ   마스크 口罩


ㅂ 發音b/p  注音ㄆ/ㄅ  바다 海洋


ㅅ 發音s      注音ㄙ   수도 首都


ㅇ 發音ng(不發音)    영어 英語


ㅈ 發音j       注音ㄘ   자다 睡覺


ㅊ 發音ch    注音ㄘˋ   차 茶


ㅋ 發音kk    注音ㄎˋ   커피 咖啡


ㅌ 發音tt     注音ㄊˋ   토끼 兔子


ㅍ 發音pp   注音ㄆˋ   슬프다 悲傷


ㅎ 發音h     注音ㄏ   헤어지다 分手

 

 

雙子音

ㄲ 發音gg   注音ㄍˋ    꼬리 尾巴


ㄸ 發音dd   注音ㄉˋ   떡 蛋糕、糕點、年糕


ㅃ 發音bb   注音ㄅˋ   오빠 哥哥


ㅆ 發音ss   注音ㄙˋ   상둥이 雙胞胎


ㅉ 發音jj    注音ㄗˋ   쪼이다 烘、烤

 

母音21個+子音19個可以排列出399個基本組合喔~

下圖節自於速讀語言網網站

好啦!老話一句還是期待我的影片吧!哈哈哈哈

學習語言沒有捷徑,還是多聽多說多寫吧~共勉之!!!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