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25916370344.jpg

今天要來做的這道涼拌蓮藕聽起來很普通對不對?NONONO~做完放進嘴裡連我自己都驚艷啊!應該說是非台式的涼拌口味,感覺應該是~川式餐廳會出現的涼拌小菜。

意思就是吃起來比較偏中國那邊的川式的涼拌路線,而且~最厲害的就是我婆婆、媽媽、大小姑們,甚至我老公的朋友們吃過都說太好吃了,這麼厲害的食譜還是記錄下來分享給大家比較好!(因為我婆婆整天問我食譜是什麼....但又不是說很簡易,我覺得手續還蠻多的啦!)

因為做工有點繁複,所以我一次都會做很多,整個夏季不想再做了,但去年我就做了有3-4次吧!因為好吃還有自己想吃,每次一做很快就被大家括分完了....只好繼續做,哈哈哈

以下食譜的分量為兩節蓮藕的份量(如果是圓短型的蓮藕,可以用三節)

食材

蓮藕 兩節
蒜頭 4-5瓣
薑絲 些許(切起來比蒜末少一點)
青蔥 兩支
紅辣椒 三根

 

調料

食用油 一大杓
海鹽  半匙
有機紅蔗糖  半匙
烏醋  兩匙
醬油  兩匙
白醋  一匙

 

作法

1.將蓮藕洗淨後,切掉兩頭後削皮再切成薄片。

2.洗淨蓮藕跟川燙蓮藕的調味料都不在上述調料的份量中,需要額外再添加。

3.洗淨蓮藕-切片蓮藕裝入大碗中加入清水再加一匙鹽、一點白醋(預防氧化),再加入一匙麵粉(吸附雜質)後,將蓮藕片抓拌均勻,再浸泡五分鐘後,用流動的水多沖洗幾次到水清澈為止,接著瀝乾水份。

20210904_182343.jpg  20210710_175450.jpg

 

4.將蒜頭切碎、薑絲切碎、青蔥切細、紅辣椒切圈後,熱一大湯杓的油,我用湯勺加熱後來覺得太危險,都改成把油在小鍋裡加熱比較安全。油微微冒煙後倒入上面切好的的調料裡,會"沙"的一聲,沖起香氣(這點很重要)。接著加入加入半匙海鹽、半匙有機紅蔗糖、兩匙烏醋、兩匙醬油、一匙白醋後將整碗調料攪拌均勻備用。

20210710_180629.jpg

20210710_180930.jpg  20210710_180939.jpg

 

20210710_181245.jpg

5.川燙蓮藕-煮一鍋滾水,加入一匙海鹽、一點白醋後,倒入蓮藕片滾約一分鐘後撈起泡冰開水,就會有清脆的口感,放涼後瀝乾水份放入大碗中。

20210710_181454.jpg

6.將步驟4的調料倒入瀝乾的蓮藕片中,再仔細的攪拌均勻,就是好吃的川味涼拌蓮藕囉!

1625916370344.jpg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自製食譜 ▶▶▶

韓式料理 Ⓕ 韓式豬肉煎餅 파전 兒童專用不辣口味 韓式料理食譜

韓式小菜Ⓕ 韓式辣拌小黃瓜 韓式涼拌小黃瓜 오이무침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麻藥雞蛋(마약계란) 偷飯賊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韓國小菜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韓式酸辣黃豆芽 下酒配菜的好搭檔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料理Ⓕ 白鍾元食譜 超簡單韓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Tteokbokki 10分鐘上菜 辣炒年糕食譜

 

防疫在家做料理 Ⓕ 氣炸鍋之韓式帶骨炸雞 在家自己做 氣炸鍋料理 懶人料理 懶人氣炸鍋料理

自製粉漿古早味蛋餅 大份量好滿足 新手也可以輕鬆在家做出美味蛋餅!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