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韓國小菜-麻藥雞蛋(마약계란)

韓式糖心蛋

1631538887853.jpg

韓國人只要什麼東西很好吃很容易上癮就會叫什麼麻藥!~

麻藥雞蛋做起來真的蠻簡單,而且超級下飯,大人小孩都很愛,唯獨有剝糖心蛋讓人很崩潰,哈哈~

材料很簡單如下:(先準備一個玻璃的樂扣)

雞蛋 8顆
醬油 120ml (須視各廠牌鹹度調整一下)
有機紅蔗糖 60g
玉米糖漿(可用楓糖漿、蜂蜜) 30g
冷開水 120ml
蒜末 1/4杯
青蔥末 (約兩三根蔥)3/4杯
熟的白芝麻 1大匙
紅辣椒末 1大匙(小孩要吃不加也可以)

步驟如下:

1.先煮溏心蛋
接著煮一鍋滾水,水量要多到能淹蓋過雞蛋,放1大匙的白醋與2小匙海鹽。(不在上述的材料內,是煮水時另外加的)(醋與海鹽有凝固蛋白質的功能)

2.水滾後,下雞蛋煮5分半取出,泡入冰水冰鎮。
(怕雞蛋滾水下會破的人,可以冷水下雞蛋,水滾後計時大概5分鐘左右撈起泡冰水)

3.雞蛋剝殼需要一點耐心跟細心,也有人在流水狀態比較好剝(水龍頭打開邊沖邊剝吧)

4.接著把材料裡的所有東西加入玻璃樂扣裡面,稍微攪拌均勻後放入剝好的雞蛋,就可以進入冰箱泡製,有人說不要泡超過12小時,但也有人說大概泡個一兩天比較好吃,我個人是覺得隔天就可以吃了,泡個兩天更入味也好吃啊!

 

那個蛋黃流出來實在太美味了,而且醬汁拌在熱熱的白飯上,真的就是偷飯賊啊!

吃起來就是鹹香鹹香的糖心蛋,真的美味~!

20210908_190726.jpg

1631538887904.jpg

吃完但剩下的醬油可以留起來不要浪費,拿來煮菜或炒飯都好吃,超級下飯啊~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自製食譜 ▶▶▶

韓式小菜Ⓕ 韓式辣拌小黃瓜 韓式涼拌小黃瓜 오이무침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小菜Ⓕ 韓式酸辣黃豆芽 下酒配菜的好搭檔 韓式料理食譜 冰箱常備小菜

韓式料理Ⓕ 白鍾元食譜 超簡單韓式辣炒年糕 떡볶이 Tteokbokki 10分鐘上菜 辣炒年糕食譜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