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1203.jpg

我又走跳來到韓國啦!這次不只要去我愛的釜山,還要加碼去大邱,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當然去韓國必備的當然還是護照、轉接頭跟韓圜,另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韓國網卡或是韓國吃到飽的wifi機啊!

在這個時代,自由行可以不做功課,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你只有很給力的韓國網卡或韓國wifi機,想吃什麼想去哪裡,馬上上網查詢就可以去啦!多方便啊~

所以有韓國網卡或韓國wifi機,就是去韓國自由行最最最最重要的事情了,這次去韓國我用的就是AeroBile 翔翼通訊韓國網卡+WIFI機,讓我跨城市上山下海都訊號滿格啊!

20191119_201610_632.jpg

因為這趟旅程我們一行人有四個人,只靠一張網卡或是一台WIFI機實在有點不足夠,也容易有脫隊的人沒網路就找不到路找不到人的風險,所以我決定使用AeroBile 翔翼通訊一張韓國網卡跟一台WIFI機,兩人一組這樣大家都有網路,我也比較安心啊!

這次要去6天,所以選擇8日網卡,因為不能選5天啊!難道要第一天或最後一天沒網路嗎?跟團或許可以~但自由行就是靠網路找路,所以萬萬不可的啊!

AeroBile 翔翼通訊韓國網卡還很貼心的有附上針喔!不會讓你要換卡時手忙腳亂沒帶到針該怎麼辦的窘境啊!

20191119_201705_191.jpg

AeroBile 翔翼通訊韓國WIFI機,有貼心的使用說明~

20191119_201800_984.jpg

還有使用時遇到問題要從手機哪裡排解,另外也有充電線跟硬殼保護,真的是處處都貼心的品牌我最喜歡了!

20191119_201825_373.jpg

接著就來到出發當天囉~好天氣順利抵達韓國釜山~接著速速換上我的韓國網卡跟打開wifi機,趕快找路前往釜山站~我們要先坐火車到大邱囉!

20191121_130350.jpg

到了釜山站我只能說我們真的很幸運,為什麼?因為韓國火車罷工啦~!真的是出發前一天開始罷工,停駛了很多班火車,我們也很擔心要是真的都沒有火車可以搭就要殺到沙上去搭巴士去大邱了~幸好,我們要做的這班釜山往大邱沒有停駛,真的是運氣很好!

但運氣更好的在後面,就在我們排隊買車票時(隊伍大排長龍),剛好有工作人員在排隊隊伍旁邊,有點擔心火車到底有沒有停駛的我,就拿出我印好的時刻表,用手比了一下給工作人員看,他說有~並且指示我跟他走,我們就跟著工作人員來到旅客中心,直接跟旅客中心的工作人員買票耶~省去了一大段排隊的時間超級開心地啊!!!!不知道為什麼但還是很開心,還是因為我們是外國人呢?!

20191121_165052_474.jpg

總之省去了排隊的時間,我們就到車站二樓買了古思來魚糕,開心吃飽飽準備搭車啦!

搭車路上看到釜山站的拍照景點還是忍不住拍了一下,整個開啟遊客模式啊!(笑)

20191121_170536.jpg

接著就拖著行李來去搭火車啦!如果沒搭過韓國火車可能會覺得很奇怪,就是~沒有票閘口,就是你一路走就可以直接走到月台了!韓國的火車沒有票閘口,但會有查票人員,沒票上車好像會罰則蠻重的唷~建議大家還是買票上車,有座位休息的更安心啊!要當個有國際水準跟禮儀的旅人才行喔!

20191121_170822.jpg

 

接著抵達打大邱我們真的是飢腸轆轆啊!放完行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網路搜尋附近的美食,要來去飽餐一頓啦!

沒錯~我們找到當地人愛吃在胡同裡的辣牛肉湯跟南瓜餅,冷冷的天再配上一瓶燒酒暖暖身,完全美味啊!!!!

20191121_200417.jpg

吃完再邊走邊搜尋附近的超市,來去逛逛超市買當地現在產季的水果啦!

 

20191121_233202.jpg

順便再來回味一下韓國的炸雞啊!這次找了飯店附近的三種口味炸雞真心太美味啦~~~~~!!讓我念念不忘呢!

20191121_223659.jpg



隔天一早就前往大邱的大邱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 대구약령시한의약박물관啦!當然也是依靠網路跟導航才找到的囉!所以有AeroBile 翔翼通訊韓國網卡+WIFI機真好啊!

大邱藥令市是韓國三大中藥市場之一,從朝鮮時代就開始向韓國國內、日本、中國及俄羅斯等國輸送藥材,為了保存丶發展韓國傳統韓醫藥文化,於1985年起設立了這間藥令市韓醫藥博物館,透過各種體驗及展示空間讓遊客們更加認識韓國的韓醫藥文化及其歷史演變。

下圖就是鼎鼎有名的藥令門,來到大邱藥令市,當然不能錯過藥令博物館。

01.jpg

不是只有網卡速度快,WIFI機也不是蓋的快,搭車時四個人都在看影片也沒問題!真心可靠啊~完全棒棒!

20191122_113338.jpg

門外還有大長今的拍攝場景呢!接著進入博物館參觀前的重點就是,我們要來泡藥材的足浴,問了一下館方需要事先付款登記,所以我們的時間是下午一點半,那現在市中午當然是先在附近吃飽飽,再來泡腳囉!

就是一個邊走邊搜尋美食的TEMPO,當然是因為我的網路很給力啊!

而且博物館的旁邊有一個超美的教堂,那就是(舊)第一教會,旁邊還有一個不老門是遊客必拍照景點啊!大家都想要不會老,所以一直在這個門邊穿來穿去的,我快笑死了~

20191122_115230.jpg   20191122_114113_460.jpg

接著我已經查到距離我們只要五公尺,大家必推在不老門旁有一間超有名的藥膳蔘雞湯,很多韓國明星都來吃過啊!聽說是宋仲基的愛店喔~

話不多說我們四個人坐下後馬上一人點了一隻雞,大家記得在韓國用餐都要一人點一份吃才是基本禮儀喔!

吃過很多蔘雞湯的我,真的只能說這家藥膳蔘雞湯很不一樣,下圖就是店裡的招牌,乾的藥膳森雞湯啊!不只有一隻燉煮很久的雞,滿滿的藥材吃起來真的很美味~必須推薦給大家,不只乾的雞湯,真的有湯的篸雞湯也超級好吃的~

20191122_120221.jpg
看看我老公吃的多開心啊!這餐吃完大家都說得有種吃完補品,精氣神都來了的感覺啊!棒棒~!

20191122_120455.jpg

吃完飯再在藥令街附近走走後,就回到博物館準備泡藥膳足浴啦!20分鐘只要5000韓圜也不算貴呢~

20191122_135945.jpg

讓身體滋養一下中藥材順便休息一下,真的是個不錯的行程喔~推薦給大家!

20191122_135955.jpg

 

隔天前往大邱有名的南平文氏本里世居地남평문씨본리세거지,是步步驚心:麗之四王子與解樹約會的拍攝地啊!

01.jpg

但旅行的意外就是這麼無預警的發生,原本轉兩班公車就會直達,殊不知....公車沒有按照路線走啊!(你去哪?!)邊用導航看路線的我,一發現公車路線變了馬上按下車鈴,但下一站超級遠的啊!下車後發現這裡太荒涼應該很難等公車,馬上決定攔計程車,等了五分鐘攔到一台阿揪西的計程車,拿出手機地圖給他看,他拿出了老花眼鏡還是不知道在哪裡,我還用韓文說了남평문씨他還是不知道?!看來這個古厝沒有韓國人會去,最後是我在司機的導航上打了韓文找到地址,司機根據導航開車我們才抵達,現在想想覺得有點好笑又無言,哈哈哈~

20191123_132550.jpg  20191123_132723.jpg

20191123_133849.jpg  20191123_133752.jpg   

再用手機藍芽在韓國傳統建築前一起拍照合影,因為遊客不多~所以這以這樣惡搞一直拍照也是很有趣啊!

1123.jpg

接著在南平文氏本里世居地남평문씨본리세거지拍完照,當然要去就在附近的馬飛亭壁畫村마비정벽화마을,這裡可是Running Man也有來拍攝過耶~當然要來朝聖囉!

但老實說這裡超級荒涼,公車都1.2小時才有一班,就在上網查完時刻表後~我有點不知道等車的時間要幹嘛~!但這麼荒涼的山區網路還是很好啊!

這時有一台計程車從我們眼前過去,兩分鐘後空車回來了,我立馬攬下他,四個人就坐上計程車前往馬飛亭壁畫村마비정벽화마을啦!路上又有插曲....山上岔路超多.司機都迷糊了,是我~用手機導航找到路的,啊哈哈哈哈~好得意啊!

20191123_140057.jpg

村子裡處處都是壁畫還有Running Man的各個蹤跡,不少人家門口都有貼R標誌貼紙,肯定是當時的任務!看到就覺得好興奮啊~!

20191123_140214.jpg

而且來到這裡真的心曠神怡啊!大邱的山如此的美~讓我們拍照打卡留下了不少美好的記憶呢~!

20191123_141335.jpg

還有很多裝置藝術也都好美~完全不虛此行呢!

20191123_141607.jpg

 

晚餐就來這家大邱很厲害的韓國烤肉미진삼겹살,在半月堂站步行約10分鐘可以走到,地址是대구 중구 공평로8길 12 (삼덕동2가),店員是好可愛的小鮮肉啊~

但生意太好要現場候位呢!

20191122_192836.jpg

每桌必點的就是有三種肉跟豬皮的set ₩49000,就是第一張整個烤盤的set,真的是吃起來爽度爆表,每種肉都切的大小剛好,熟度也剛好,還有金針菇、杏鮑菇、豆芽菜、泡菜,整盤怎麼搭都好吃,配生菜配泡菜都好食啊!我們四個人點這一大份不過癮再加個辣拌麵跟兩人份炒飯就完美啦!推薦給大家照片裡有店員小鮮肉好可愛,忘記我們點的炒飯時驚訝的倒抽一口氣也可愛啊!(眼冒愛心ING)

20191122_202448.jpg

吃飽喝足回到飯店經然還有老公跟旅伴們準備的驚喜生日蛋糕~!真是太令人難忘了,而且這個紅絲絨蛋糕超級超級好吃的啊!~太感動了!

20191123_230253_424.jpg

 

隔天準備移動到釜山囉!事先上網買好車票再抓時間到大邱站搭火車超級方便啊~

01.jpg

到了釜山後去飯店CHECK IN 後,就準備去街上晃晃吃飯啦!

來吃鼎鼎有名的札嘎其的元祖漢陽豬腳한양족발,我們四個人選擇涼拌豬腳大份的,吃起來超爽的啊!完全滿足飽腹啊!

20191124_144621.jpg

吃完去南浦洞看看今年的光復路聖誕節主燈啦!這裡就各自分散,因為大家都有網路,就有人去買東西,我去逛美妝店再來拍拍聖誕節彩燈,超級美的啊!

02.jpg

20191124_193715.jpg

 

最後的行程來去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看海邊的龍宮寺啦!

搭車搭到海邊去實在有點遠,怎麼搭公車?就用韓國的kakao map導航搭公車,只要網路給力去哪裡都沒問題~

20191125_115910.jpg

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真的很美~不只含是寺廟建築好美,連在海邊的view都超美的啊!不論是日出還是日落都超美~

但提醒大家海邊海風超級冷的,冬天要穿多一點再去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喔!

03.jpg

還有每次來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最有樂趣的就是,來到橋上頭錢幣許願啦!

錢幣要投進前面或中間的缽裡,就可以許願了,不誇張~我們四人一夥,三個人都投進中間的缽呢!附近吃瓜群眾都驚呼了起來~

我們也超high的啊!真是有趣~許個願望,明年再來一趟韓國!!

20191125_124609.jpg

逛完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傍晚來到扎嘎其,餵海鷗順便也餵餵我的五臟廟啦~~

20191125_162034.jpg

扎嘎其當然就是要吃海鮮囉!我們挑了一家順眼的店~點了海鮮鍋來吃!等待姨母現殺海鮮的時間,當然就是大家上網打卡傳照片的時間啦!

01.jpg

傳完海鮮鍋也上桌,準備大啖一番囉!

20191125_152152.jpg

 

接著來去逛超市買點伴手禮,因為明天是一大早五點就要起床前往機場啊~!

20191125_200237.jpg

但最後一晚的歡樂時光,當然不能少了韓國炸雞跟韓國草莓啊!

我們幾乎是每晚都吃消夜韓國炸雞,實在很猛~!每天都吃不同家的炸雞,真的是超級爽啊!

20191125_200552.jpg

20191125_200626.jpg

完全撫慰了思念韓國的心跟胃,每天吃不同口味的炸雞當消夜好滿足,另外韓國草莓雖然剛出來有一點點貴,但超級好吃必須買起來大吃一頓才行啊!

02.jpg

隔天的一早前往金海機場不是蓋的,人-超-級-多~

不只自由行,團客也多~!另外還有什麼參觀團來韓國,安檢超級嚴格,連鞋子都要脫的經驗還是第一次啊!(去美國時好像也有啦!)

20191126_062225.jpg

最後的最後一定要在金海機場吃個LOTTERIA儂特利才可以!為什麼呢?~!因為金海機場的其他韓食都好難吃喔~!

但儂特利就是在韓國時路過但不會去吃,因為路上好吃的韓國食物更多,但機場我想最好吃的就是儂特利了!

所以這幾次飛釜山每一次在金海機場我都吃儂特利來替韓國畫下完美的句點,實在很棒啊!

20191126_062308.jpg

這次點的漢堡我超級超級愛的~是馬芝瑞拉起司堡,超好吃的啊!!!下次也有吃這個啦~

20191126_065045.jpg

 

這趟旅程靠著手機網路導航找路找火車找公車再移動城市,真的是個不小的工程,幸好即時上網查詢火車時刻跟公車的路線真的幫了很多的忙。

網卡跟WIFI機完全沒有出槌~不論在釜山海邊還是大邱深山通通訊號良好啊!沒有發生任何沒有網路的時刻,深山中網路還是好給力,我要真心真心要推薦給大家!

回到台灣後,在機場就可以歸還WIFI機囉!,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有還機服務的地方。機場還機詳細流程點我看網頁

取貨及還貨地點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入境大廳 寶島分享趣櫃台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入境大廳 (1F 客運站旁) 寶島分享趣櫃台
去程班機:取貨櫃臺開放時間為(每日06:00-24:00),其餘時間無法取貨。
若非客服營業時間(每日24:00-至隔日06:00),請將機器及完整包裝投入還機箱。

 
地圖畫得很清楚,我們很快就找到歸還WIFI機的櫃台,清點完內容就簽名確認,這樣就OK囉!

 
最後工商一下哪邊可以訂購囉!(點進下面有連結喔!)

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 (上網吃到飽+可使用網路電話)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本篇與 AeroBile 翔翼通訊邀稿合作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