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0922.jpg

每次去韓國都要帶的網路就是AeroBile翔翼通訊韓國上網卡SIM卡WIFI機啊!

去韓國一定要帶的還有護照、錢、T-MONEY卡,簽證也不用辦,交通只要有網路就交給kakao Map啦!

但這次要前往第一次去的韓國全羅道,應該算是首次去韓國比較小城市的地方,所以一定要具備很給力的網路才行啊!(大家都知道大城市網路比較快,小城市就要看你用哪家網路啦!要不斷網又快速在鄉下地方很考驗網路能力啊!)

所以~這次用了超強大的AeroBile翔翼通訊 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 (上網吃到飽+可使用網路電話)跟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整個如虎添翼啊!

我在韓國南邊的全羅南道木浦的山中都還有訊號,我自己也覺得很神奇呢!來看看我的行前必備旅行裝備吧~

20190822_194451_866.jpg

除了護照、韓圜、韓國交通卡T-MONEY卡跟轉接頭。最不能忘記的當然就是AeroBile翔翼通訊 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 卡跟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下圖就是AeroBile翔翼通訊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是可變身三種sim卡尺寸的網卡,基本上就是關機插卡再開機,沒有網路就再重新開機一次,就找到網路囉!實在很方便~真的找不到的話,裡面有附一張小紙,有設定說明,整個超貼心的啊!連把卡閘推出來的那根針都有附,真的很貼心~每次都是要用時才想到忘了帶那根針,幸好翔翼好貼心有附贈啊!

20190822_194510_061.jpg

接著藍色硬殼小包包裡面橘色的小機器就是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囉!整個不大還蠻輕巧的,隨身攜帶也不嫌重!

20190822_194537_695.jpg

來看看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硬殼小包包的內容吧!裡面有WIFI機、使用說明書、充電線跟機場歸還地圖說明,整個應有盡有,超級貼心啊!

20190822_194617_410.jpg

機器本體我覺得不算大台,還蠻輕巧方便的,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續航力也很不錯,一整天的行程晚上9點10點才回到住宿也還有電,充整晚後~隔天又可以用整天啦!

20190822_194657_996.jpg

然後就先來揭開這次旅程的實際景點吧!

2019/8/23~8/27 全羅道行程(有底線的點進去都寫好文章囉!)

8/23DAY1:桃園機場▶濟州航空7C 2612(15:45→18:50)→韓國務安國際機場→搭乘機場巴士前往木浦站→入住木浦 白色風車旅館White Windmill Guesthouse

8/24DAY2:KKday全羅南道一日遊→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 ▶ 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 ▶ 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 ▶ 大興寺대흥사逛木浦大創→晚餐▶咸興式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

8/25DAY3:露積峰노적봉→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목포근대역사관 1관(韓劇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Hotel Del Luna)拍攝地)→光州U˙square巴士站→光州1913松汀站市場→午餐▶光州松汀 黑牛松汀年糕排骨깨소송정떡갈비→入住光州 Athene Motel아테네 모텔→光州文化殿堂站 518民主廣場及忠壯路

8/26DAY4:光州U˙square巴士站前往全州→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午餐▶풍남문비빔밥 豐南門韓式拌飯→全州韓屋村→光州樂天Mart     

8/27DAY5:光州U˙square巴士站▶午餐→搭乘機場巴士→務安國際機場▶濟州航空7C 2611(13:30→14:45)→台灣桃園機場

 

20190823_135024_820.jpg

接著就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吧!但不是我在說~桃園機場要飛務安機場的櫃前,排隊的通通都是韓國人耶~

韓國人多到我都有種...難道我已經到了韓國了嗎的感覺,通通都是韓國人~看來日韓貿易戰後,韓國人都到台灣玩,不去日本了。

20190823_160435.jpg

接著很快就抵達韓國務安國際機場啦!抵達機場的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趕快換手機sim卡跟打開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啦!

雖然我拿著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但當時我已經打開AeroBile翔翼通訊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在測速度啦!真的就是關機拔卡後插卡在開機就有網路了,如果第一次沒找到網路,就再重開機一次就馬上找到網路啦!翔翼真的很可靠啊~然後很誇張的我就在務安機場等巴士的空檔,馬上開了粉絲團的直播介紹務安機場跟逛逛便利商店,跟大家喇了一下廢話~哈哈哈~看看是不是網速要很給力才能直播啊!

20190823.jpg

接著趕快來看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也是WIFI機開機後搜尋網路很快很快就網路通了,連上WIFI機也是開始猛用網路啊我的小夥伴(笑)

20190823_192830_262.jpg

接著搭上務安的機場巴士,我們要前往木浦啦!抵達後入住白色風車旅館White Windmill Guesthouse,結束移動到韓國著這天,明天一早8點要參加KKDAY的全羅南道一日遊(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 ▶ 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 ▶ 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 ▶ 大興寺대흥사),實在很令人興奮啊!

一早我們就前往集合地點開始走行程了,但這路是越開越荒涼,越來越偏僻....接著就到了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果然是賽車場需要很大的場地所以在深山啊!讓我擔憂了一下會不會沒網路這件事情~但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網路依舊很暢通啊!不論是下載還是上傳的速度都很可以~一點也沒有讓沒耐心的我發火,哈哈哈哈~

0824 W9.jpg

接著就是卡丁車時間啦!

1.jpg

耶使~戴著安全帽的我準備好了啦!(但這團的導遊說英文但賽車場職員只會說韓文也太刁難旅客了吧!還好我聽得懂韓文不然怎麼開車啊!哈哈)

然後卡丁車開了10分鐘,隔天開始肌肉痠痛三天,我猜是太抖了,整台卡丁車瘋狂抖動那十分鐘,踩油門更誇張我都覺得我的卡丁車快解體了,結果那十分鐘用全身的力量在HOLD住方向盤,真的是累死我了~

20190824_092522.jpg

但媽~我拿到冠軍啦!

喔~不是啦!其實是賽車前每個人都拿著獎盃拍過照片了,人人都是冠軍啊!哈哈哈

20190824_091620_003.jpg

賽車完接著去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參觀歷史博物館順便吃午餐,午餐則是在大米文化館二樓的體驗教室來準備體驗傳統韓食製作。

料理教室是傳統韓屋,都是木造的建築很有韓式風格,環境也是整潔又寬闊,而且~這一場韓式料理教室又只有我們這團喔!加上導遊跟司機大哥也就是四人一桌的概念。

4.jpg

老師開始自我介紹還有告訴我們今天的午餐就是要自己動手做傳統韓食傳統韓食是떡갈비年糕排骨,先說這個年糕排骨裡面沒有年糕喔!

떡갈비的떡雖然是年糕的意思,但一開始命名取的是떡的音,就是剁的意思,就是把排骨剁碎的一道料理,但字面上則取떡的同音年糕,叫做年糕排骨比較好聽囉!

接著我們的桌前,老師已經準備好材料,只要放入自己喜歡的材料後切碎加入,就可以開始用手製作自己的年糕排骨囉!(我先生說:這不就是漢堡排嗎?我說:材料上還是不太一樣啦)

用雙手不停拋甩肉球後,就製作好自己的年糕排骨了,老師把每個人做的年糕排骨放進蒸籠,用大火蒸個5到10分鐘讓肉排固定成形後~再加入醬汁下鍋煎熟,就是年糕排骨啦

5.jpg

製作完年糕排骨就來用餐啦!

2.jpg

午餐超豐盛有小菜四個還有老師煮的海帶湯,不是我在說~真的很好吃啊!小菜有泡菜、炒小南瓜、涼拌茄子跟滷鳥蛋,每個我都愛~除了泡菜鹹了一點點之外都超好吃的!

當然我自己做的年糕排骨也很好吃囉!肉排鮮甜多汁真美味啊!飽飽的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個行程坐纜車啦~

接著坐了一個小時的車,我們來到了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頭輪山是位在南道的名山,也被稱為大芚山。高703m,由8座大大小小的山峰構成。山裡寺廟、遺跡地眾多,自然景觀壯麗。山間林木為亞熱帶長綠闊葉樹與溫帶落葉闊葉樹所組成的森林,在植物分布學上擁有重要的價值。從大興寺入口處到登上山頂需約2~3小時,但如果搭乘位於另一面的頭輪山纜車,即可馬上抵達位於山頂底下的纜車站。登上頭輪山頂,可以將莞島灣、康津灣、珍島灣等多島海的三面盡收眼底,甚至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還可以用肉眼觀察到濟州島的漢拏山。纜車線長1,600m,單程行駛時間需8分鐘左右。除登頂後,莞島灣、康津灣、珍島灣等多島海的三面盡收眼底,天氣晴朗時可遠眺濟州島的漢拏山,視野無敵,感受韓國西部自然景觀的壯闊與浩瀚。

3.jpg

纜車的速度不快,所以可以緩緩地看到開始上升,然後景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美~

而從搭乘口到山頂的纜車車程約八分鐘,一趟最多只能乘載30人,整車都是韓國老人家在聊天,完全聽不到纜車的導覽聲音耶~哈哈哈

20190824_133437.jpg

接著導遊說這裡也沒什麼好介紹的,就讓我們自己去走走階梯爬個山,約定好時間再回來坐纜車下山,我就跟小夥伴到處溜搭去囉!

戶外的廣場真的是超級美的美景啊!!!!!有種置身於山海雲海中的感覺了,又像小說裡才會出現的場景,在高山的圍繞中有湖泊有小村莊的景色,真的太美了~

20190824_133422.jpg

此時已經是位於深山了,你以為我的網路會斷掉嗎?NONONO~我的網卡跟小夥伴用的WIFI機都是滿格啊~啊哈哈哈哈

我還連線我老公也分享了這山中美景呢!結果他直呼這風景好像他最近在看的日本戰國的漫畫,聽到我都想把網路關掉了,免得他一直傳廢話訊息給我,哈哈哈

20190824-2.jpg

結束纜車來到最後的行程大興寺대흥사,海南郡隸屬全羅南道,位於朝鮮半島西南端,該郡松旨面的土末也是韓國本土最南端。土末以北不遠處是的頭輪山道立公園,著名的大興寺就坐落於頭輪山麓。

大興寺原名大芚寺,由阿道和尚於三國時代百濟武寧王14年所創建,之後曾經過數次整修。大芚寺陸續培養出13位大宗師與13位大講師等傑出法師,使得大芚寺成為宣揚佛法的重要道場。大芚寺於日治時期更名為大興寺,1993年再度更名為大芚寺,但一般人仍習慣稱之大興寺。頭輪山風景優美,大興寺盛名遠播,終年遊客絡繹不絕。

20190824_142751.jpg

我們到處走走,四處看看,也看看韓國傳統的寺廟建築,感受一下寺廟氣息及文化~

20190824_145115.jpg

6.jpg

傳統建築跟傳統矮牆都好可愛~完全都是古裝劇裡才會出現的建築,今天一口氣大飽眼福也是很棒的啊!

20190824_143446.jpg

逛完寺廟就結束今天KKDAY的一日遊行程囉!

 

DAY3一大早很誇張我們去爬山,連民宿早餐都拋棄去爬山有點瘋狂,其實是為了山下的這一間...

20190825_090446.jpg

眼尖的人發現了嗎?這就是現在超夯的韓劇 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 (Hotel Del Luna) 的飯店外觀原始拍攝地啊!~

20190825_085740_380.jpg

是的,就是在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목포근대역사관 1관 1900年由俄羅斯建築家建造的西式建築,也曾木浦最初的西式建築物,光復後曾作為木浦市廳、市立圖書館及木浦文化院。也是近代建築物中木浦最有代表性的遺址喔!

20190825_085122.jpg

在這邊盡情拍迷妹認證照後,就要趕回民宿退房,要前往光州了!

午前抵達光州前往1913松汀站市場逛逛,懷舊的氣氛,有人氣味的市場真是很吸引人啊!重點是~一路從務安到木浦在前往光州,我的網路一路都順暢,不論我移動到哪個城市啊!真的是網路給力我好驕傲啊!畢竟網路掛點很丟臉啊~如果又臨時要聯絡的話就太囧囧了。

20190825-5.jpg

接下來來到光州當然不能錯過光州美食年糕排骨啦!為了美食我們拖著行李箱在大太陽下走了快20分鐘才抵達黑牛松汀年糕排骨깨소송정떡갈비,當然就是狠狠的給他大吃一頓啦!年糕排骨真的很好吃啊~但和式跪坐弄得我們腳麻不舒服還是要把美食掃光光才甘願。

20190825.jpg

接著DAY4的行程真的很瘋狂,我們才到光州半天而已,隔天就要殺到全州去,真的是有點疲勞的行程啊!哈哈哈哈

來到光州U˙square巴士站準備搭巴士前往全州,今天藍天白雲好適合拍照啊~而且光州U˙square巴士站的建築物很美啊!然後帶上我的sim卡跟WIFI機前往全州囉~

20190826_090946.jpg

接著我們就抵達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啦!先從小巷子一踏進去就感受到濃濃的傳統市場的氛圍~

TOP.jpg

首先看到很多韓國傳統的竹籃竹籠等等,一般在大城市很難看到的,我卻一踏進全州南部傳統市場就看到真是特別,這些竹籃幾乎是古代韓劇裡才能看到的呢!

接著走進市場裡我更驚呼了,挖屋~這是古代兩班家用的高級木櫃吧!完全超美的啊~我好想買一卡回台灣喔!但怎麼搬啊這~(好想要啊啊啊啊啊)

真的超級美的耶~(還是下次直接拖29吋行李箱來南部市場買一個裝進行李箱就託運回台灣了?這個點子好像不錯喔~~哈哈)

20190826_121033.jpg

旁邊就是賣韓國人吃飯用的矮桌子啊!我也想要啦~還有很多賣生活五金用品的店,好逛又好買啊~(我是不是太容易淪陷又太愛買了~哈哈)

當然在市場也是要用網路的啊!連線問一下老公跟好友有沒有要買什麼很重要耶~

20190826_122311.jpg

當然也少不了男女老少的衣服啦!而全州南部市場的營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9:30,幾乎是全天都有營業的~跟我們想像市場只有半天的那種不一樣囉!

所以市場也不是無時無刻都人滿滿的,大家都是有需要才來買囉!但逛起來很舒服呢~

而且雖然我是第二次來全州,但還是超級不熟的~沒有網路用kakao map找路是不行滴~!!!

20190826_122328_321.jpg

而外面則是賣一些蔬果跟漁產類的,種類很多~看得我都快下手了!可惜都不能帶回台灣啊~

接著看到下面黑黑的桶子,小夥伴說不知道是什麼?我馬上就想到~這是全州最有名的黃豆芽菜啊!豆芽菜要在黑黑的地方生長,所以桶子上都會罩上黑布或是黑色塑膠袋呢(我自己種過豆芽菜所以知道啦!哈哈)

20190826_121731.jpg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逛著逛著也餓了~不少店家的菜單看起來都好好吃啊!這次有點想試試韓國的紅豆粥,是鹹的喔!大家知道嗎~

還有刀削麵跟豆芽湯飯,太難抉擇啦~每次來到韓國都恨為什麼吃了點心就吃不下正餐!!!!導致我都不敢吃點心,為了好好吃正餐,哈哈哈~

最後~終於找到我要吃的全州拌飯啦!也有賣小夥伴要吃的全州豆芽湯飯~接著我們就進去飽餐一頓啦!而我不得不說全州的小菜真的跟我在其他地方吃的都不一樣耶~好有趣啊韓國的小菜文化,每個地區的特有小菜都不一樣,也是一個好新奇的概念呢!最後吃飽飽也心滿意足了,全州真的就是天氣好,人也好純樸啊~是我喜歡的慢步調呢!

20190826_124131.jpg

接著全州南部市場逛完了,絕對不能忘記隔壁就是鼎鼎有名的全州韓屋村啊!也是一個必逛的全州景點呢!

可惜當天是星期一,我們忘記了~因為星期一做酒的博物館公休啊!(我的母酒....)

早知道來之前就上網查一下了,忘記會有公休這件事情好懊惱啊!不能去博物館要怎麼辦?當然是上網查一下除了穿韓服體驗全州韓屋村還有什麼好玩的囉!

20190825_115736.jpg
上網查了一下還是不敵炎熱啊~因為現在是最熱的下午兩點....

20190826_133345.jpg

所以還是上網查了一下,來去吃韓國雪冰囉!所以網路真的很重要啊~哈哈哈

20190826_142224.jpg

我點了一個黃豆粉紅豆麻糬的雪冰,炙熱的夏天就是要在室內吹冷氣吃雪冰才是一大享受啊!哈哈哈哈

20190826_142606.jpg

最後再逛逛全州就離開回到光州囉!

回到光州也已經晚上了,決定來個最後大採購!!!前往樂天MART大肆採購伴手禮啦!這時候網路也超級重要,因為要連線啊!哈哈哈~
連線問老公跟好友們要吃什麼買什麼啊!我真的是條漢子扛了兩大包的韓國泡菜回台灣啊!哈哈哈哈~幸好回到台灣行李沒有炸開,不然全都是泡菜味我就死定了。

20190823_192830_262.jpg

DAY5最後一天,下午一點半的飛機,所以起床退房後~我們又出現在光州U˙square巴士站啦!

拿出wifi機事先查好巴士時間,要坐公車到光州U˙square巴士站,再搭機場巴士到務安國際機場~基本上最後一天根本沒有行程,就是起床換車換車到機場啊!(哭)

20190826_090933.jpg

抵達務安國際機場後,很迅速就到候機室了~因為機場超級小啊!哈哈哈~下圖我站在機場候機室的最後面,可以拍到底耶~機場就是這麼的迷你無誤!

20190827_123324.jpg

務安國際機場候機室唯一的餐廳的就是下圖的MIMI CHICKEN&BURGER,所有的機組人員都在這邊用餐,因為也沒別的可以吃了~哈哈哈

20190827_123412.jpg

最後就準備登機回台灣囉!

20190827_123523.jpg

這趟旅程靠著手機網路導航找路找巴士移動城市,真的是個不小的工程,我也很少旅程中移動這麼多個城市的,幸好即時上網查詢巴士跟公車的路線還有時間,真的幫了很多的忙。網卡跟WIFI機完全沒有出槌~這次去了好幾個韓國偏遠的深山通通訊號良好啊!沒有發生任何沒有網路的時刻,深山中網路還是好給力,我要真心真心要推薦給大家!

回到台灣後,在機場就可以歸還WIFI機囉!,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有還機服務的地方。機場還機詳細流程點我看網頁

取貨及還貨地點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入境大廳 寶島分享趣櫃台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入境大廳 (1F 客運站旁) 寶島分享趣櫃台
去程班機:取貨櫃臺開放時間為(每日06:00-24:00),其餘時間無法取貨。
若非客服營業時間(每日24:00-至隔日06:00),請將機器及完整包裝投入還機箱。

 
地圖畫得很清楚,我們很快就找到歸還WIFI機的櫃台,清點完內容就簽名確認,這樣就OK囉!

 
最後工商一下哪邊可以訂購囉!(點進下面有連結喔!)

韓國高速上網卡 5天不降速吃到飽 (上網吃到飽+可使用網路電話)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本篇與 AeroBile 翔翼通訊邀稿合作

 

 

更多全羅道文章

韓國˙全羅道✈務安國際機場 介紹.聯外交通.前往木浦巴士購票.時刻表 무안국제공항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韓劇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Hotel Del Luna) 酒店明洞外觀的真實拍攝地

韓國˙全羅道✈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 全州豆芽湯飯 全州拌飯 近韓屋村 韓國傳統市場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咸興式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 冷麵Q彈可口 牛骨湯一絕的致命好喝啊

韓國˙全州南部市場✈풍남문비빔밥 豐南門韓式拌飯전주비빔밥 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全州在地美味必吃菜單啊!

韓國✈KKday全羅南道一日遊 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大興寺대흥사一日遊 南道一圈觀光巴士남도한바퀴 探索全羅道

韓國全羅道五日遊✈暢遊韓國網卡+WIFI機 AeroBile 翔翼通訊 韓國網卡WIFI機推薦 - 體驗文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