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 TOP 0913-2.jpg

在全羅南道木浦的街上,飢腸轆轆的我們,看到一家首爾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看到店內還不少老人家正在餐,我們想~這肯定是家美食店啊!

剛好天氣真的是夏季暑氣正旺的日子,吃點冰涼涼的冷麵超級適合的啊!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吃韓國的冷麵是在釜山的一家冷麵店,今天就來看看木浦的冷麵有沒有比釜山的更厲害囉~

20190824_171015.jpg

一走進店裡可以看到有兩個和式房間,可以多人時當作包廂使用,必須脫鞋進去~

而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是做外面的桌子不用脫鞋子最方便啦!

20190824_171126.jpg

而且我覺得韓國人真的超級愛看韓劇,餐廳店家永遠都在播韓劇,特別是灑狗血的日日劇,而且店員真的都看得津津有味啊~哈哈哈

害我都差點要陷入狗血日日劇裡了~哈哈哈

20190824_171140.jpg

坐下後店員姨母沒給我們菜單,只問我們要吃什麼~我們趕快東張西望的找菜單,啊~原來在牆上啊!

因為店裡賣的種類也很少,根本也不用給菜單看啦!哈哈哈

20190824_171556.jpg

菜單如下,就這麼地少~我就簡單翻譯一下看起來是主食的菜色~!

냉면 冷麵
비빔냉면 辣拌麵
회냉면 生魚片冷麵
온면 宴會麵條

20190824_171122.jpg

但不得不說~這家冷麵店的麵真的有貴耶~一碗冷麵₩11000,相當於台幣約300元耶~但驚呼的同時我跟小夥伴不約而同因為太熱都點了冷麵啦!哈哈哈

說貴也是來不及囉!只好吃看看,看這貴貴的冷麵到底有多好吃啦~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點餐完後馬上姨母就上來一人一個杯子跟一只古銅茶壺,很重一倒出來是牛骨湯耶~而且超級燙的!!!!!

所以是冷麵配熱牛骨湯超有趣的啊!而且~牛骨湯有夠好喝的啦!我這一餐喝了兩杯牛骨湯(是想喝回本吧你~哈哈)

湯頭濃濃的是灰灰的乳白熱,一喝下去就是骨頭湯的鮮甜鹹香,又好入口~最後嚥下有濃濃的牛骨味從喉頭傳來~真的很好喝啊!

20190824_171206.jpg
還在讚嘆跟欣賞熱牛骨湯時,我們的冷麵都上來囉~

20190824_171816.jpg

一看就是咸興式冷麵啊!跟我在釜山吃的一樣呢!

咸興式冷麵是用馬鈴薯麵製成的,麵煮好後會馬上洗冷水,所以麵體很有韌性。而韓國人吃水冷麵時習慣用剪刀先將麵條剪斷,不然吃麵時要自己咬斷很辛苦啊!而這種麵體即使泡在湯裡,口感也不易糊爛,對於台灣人是種新口感的麵啊!

冷麵常見配料有小黃瓜、水梨片、牛肉及水煮蛋等等,這次木浦的함흥식 서울냉면剛好通通都有啊!還有一點辣椒醬在下麵可以自己拌開~

20190824_171829.jpg

而水梨片切的跟小黃瓜條一樣,老實說我是用吃的才發現~這是水梨不是黃瓜耶,甜甜的好好吃喔!

20190824_172001.jpg

而湯底就是剛剛杯子裡的熱湯放冷拿去冰啦!是牛骨熬出的高湯,冰冰的喝起來更是爽口啊~

但湯底的牛骨濃郁滋味還是在,真的好好喝喔!所以這家店的麵這麼貴的原因就是~牛骨高湯囉!!!!我記得我在釜山吃的冷麵湯頭沒讓我印象很深刻呢!

20190824_171820.jpg

小菜則是只有一個,就是辣蘿蔔乾~脆脆鹹鹹又辣辣的,很適合轉換口味時吃點小菜啊!

20190824_171835.jpg

 然後就來進入重頭戲,大口吸冷麵啦!我第一次吃冷麵的時候真的覺得很神奇,怎麼可以有麵可以這麼Q,太驚訝又驚喜的好吃了~

咬起來好Q我超級愛這種麵體的,結果買了冷麵的泡麵回台灣煮,怎麼煮完沒有韓國吃的那麼Q哩?原來是因為我沒有沖冷水,少了這個步驟冷麵的Q度口感差超級多的,請大家自己煮的時候千萬要注意啊!

20190824_172033.jpg

而且吃的時候旁邊還有店家的辣椒醬可以加,還有另一種祕密武器可以加,你知道是什麼嗎?

那就是黃芥末醬啊~上面有照片有拍照,加一點點到湯裡面,吃麵喝湯時會帶出微微的芥末嗆味,就是可以讓冷麵吃起來清爽又別有一番風味的關鍵啊各位~

20190824_172245.jpg

雖然小菜只有一個,但冷麵裡面的配菜有小黃瓜、水梨、水煮蛋跟牛肉片,交換搭配吃其實很有趣,而且牛肉片也真的很好吃啊!好牛好鮮甜喔~~~~!!!!

我們很快地就吃完了,因為真的太好吃了!

20190824_172255.jpg

但意外地是後面進來的木浦當地的老人家坐下大概80%都是點辣拌麵耶~害我跟小夥伴都好好奇難道是辣拌麵比冷麵好吃?!

這個謎就留給下一次再訪木浦時解開啦!~雖然很貴但很好吃的冷麵,牛骨湯頭一絕必須多喝兩杯啊!分享給大家囉!

 

함흥식 서울냉면

地址 📍   전남 목포시 호남로58번길 24-1

電話 📍  061-2440232


檢視較大的地圖

 

特別感謝 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

 

更多全羅道文章

韓國˙全羅道✈務安國際機場 介紹.聯外交通.前往木浦巴士購票.時刻表 무안국제공항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木浦近代歷史館1館 韓劇德魯納酒店호텔 델루나(Hotel Del Luna) 酒店明洞外觀的真實拍攝地

韓國˙全羅道✈全州南部市場전주 남부시장 全州豆芽湯飯 全州拌飯 近韓屋村 韓國傳統市場

韓國˙全羅南道✈木浦목포 咸興式冷麵함흥식 서울냉면 冷麵Q彈可口 牛骨湯一絕的致命好喝啊

韓國˙全州南部市場✈풍남문비빔밥 豐南門韓式拌飯전주비빔밥 黃豆芽湯飯콩나물국밥 全州在地美味必吃菜單啊!

韓國✈KKday全羅南道一日遊 靈巖賽車場코리아인터내셔널서킷、農業博物館전라남도 농업박물관、頭輪山纜車두륜산케이블카、大興寺대흥사一日遊 南道一圈觀光巴士남도한바퀴 探索全羅道

韓國全羅道五日遊✈暢遊韓國網卡+WIFI機 AeroBile 翔翼通訊 韓國網卡WIFI機推薦 - 體驗文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