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花博是近來好夯的景點,有空來到台中不妨來走走吧!

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簡稱臺中花博於2018年11月3日至2019年4月24日在中華民國臺中市舉辦的國際性花卉博覽會。追求生產的過程尊重並珍惜土地及所有生物,以創造更有價值、更加幸福的生活,重新詮釋具有溫度的GNP (Green綠色、Nature自然、People人文),追求永續、包容多元、貼近人心,打造幸福花都。主要園區有三個,分別是后里馬場森林園區、外埔園區及豐原葫蘆墩公園。

20181110_154954_172.jpg

這天來到台中花博,剛開幕沒很久~但我們時間上不足,所以決定先去最遠的外埔園區再去后里森林園區囉!

至於交通方式呢~這次花博一律採用接駁車接送,汽車只能停在外圍的停車場,所以一切的交通都仰賴園區裡的接駁車。

基本上只要搭臺灣鐵路,在不同站下車都可以搭乘接駁車抵達園區喔!

后里馬場森林園區  搭乘至后里車站下車,往東出口由花馬道及天空步道步行至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

豐原葫蘆墩公園  搭乘至豐原車站下車,至臺鐵豐原站接駁站搭乘接駁車至豐原葫蘆墩公園。

外埔園區  搭乘至大甲車站下車,至臺鐵大甲站轉乘公車至外埔園區。

如果想要讓這趟旅程增添一點趣味,也可以去租腳踏車來趟后豐鐵馬行喔!連結詳見下面~

台中景點♏台中后豐鐵馬行 木匠租車遊鐵馬道 綠意風景單車道及懷舊小店好好拍照 親子景點推薦

20181110_164542_735.jpg

搭乘接駁車的區域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人龍啊!不過交通運輸相當快~所以等待的時間並沒有很長不用擔心。

只是...接駁車的路線蠻是一個繞的,所以搭車時間有點長喔!請大家先做好心理準備,但坐車看看平常不會經過的風景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20181110_141937_578.jpg

購買的票券預購的團體票,因為是跟男友的同事們一起去的喔!記得要把卡片收好,進入每一個園區時,都需要這張卡片掃QR CODE喔!

1.jpg

接著就看到外埔園區的門口囉!外面有超大的可愛吉祥物,整個很拉風啊!

這次吉祥物的主題是"石虎家族與歐米馬",都超可愛的啊~處處的文宣跟佈景都可看到吉祥物的身影,真的可愛啊!

20181110_150633_677.jpg

石虎爸爸也是一個胖胖的可愛啊!說到石虎已經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需要紀念跟好好保護呢!

20181110_150203_255.jpg

一進入到園區就是滿滿的花草迎接著我們啊!

根本就是世外桃源,整個園區都鳥語花香的~一進去就自然好放鬆啊!兩旁的迎賓花色彩繽紛看了就整個好心情~

好像走在花路上一樣呢!

4.jpg

進到園區隨處可以看到精心佈置的植物還有模型昆蟲,特別是金屬模型的昆蟲看起來更是帥氣耶~好怕昆蟲的我,只有不怕這種模型,才能大拍特拍啦!

2.jpg

園區內的花,都是種整片的~還有裝置藝術讓花圃看起來更是加分呢!

大家紛紛跟花一起合照,想要來個人比花嬌呢!園區內隨處可見帶著小孩跟嬰兒的家庭,也有一家三代同堂的畫面,也有老夫妻手牽手一起來過兩人世界,還有一家人帶著寵物一起來賞花的,這些畫面~都讓整個園區除了花香之外,還有源源不絕的家庭溫暖呢!感覺起來真好。

6.jpg

還有花草布置的涼亭,整個也是網美的最愛,拍起照來真的很美~走累了坐下來休息也是心曠神怡,身心靈都放鬆了呢!

9.jpg

也有很多盛開的花朵,真的很美啊~

下圖上面的應該是百合吧!下面的是洋繡球淺紫色的花,真的很美啊!讓我想起了新娘捧花呢!

8.jpg

5.jpg

園區內不只有美妙的花圃,還有劇場呢~裡面正在表演著花漾繽紛的舞者的舞姿,大家都坐在劇場邊,邊欣賞舞者們曼妙的舞姿也一邊休息呢!

真是很不錯的文化藝術活動呢~讓我們的身心也接受了舞技的薰陶啊!

20181110_144743_842.jpg

劇場外也很美~我好喜歡蜂巢造型的園藝,很美也很有意境呢!

最可愛的是上面也有蜂蜜的模型,太可愛啦~

3.jpg

園區內處處充滿了有設計感又有文化的裝置藝術,很特別在外面也很難看到,所以來台中花博走一走踏踏青,賞花也放鬆平時的壓力,真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喔!

7.jpg

也有小橋流水,真的相當詩情畫意啊~處處都是拍照的好地點,所以大家都是不停地拍照啊!完全可以換掉fb的大頭照啦~因為花博隨便一拍都是超美場景!

下面是好美讓我猛拍的孔雀草,他是菊科萬壽菊屬,就是菊花的一種,但名字叫做孔雀草好美啊~而且花瓣很多,打開的邊邊有點皺皺的感覺好美喔!家裡的院子也想種孔雀草,這樣開花時就會整片好美喔~我都要融化了!

20181110_145829_719.jpg

下圖很美的建築物是竹穹惜水,是以台灣竹工編築成支直徑18公尺巨大半球形竹穹,包覆園區每日處理515噸回收汙水之水資源回收中心,搭配周邊環繞水池,共榮作物與香草植物園,營造水資源回收攻心友善環境。

20181110_145801_747.jpg

下圖也是我拍得很沉迷的射干,是鳶尾科射干屬。果實很美~很像藍莓,哈哈哈~跟場景的對比色也很美,所以我大概在這邊失心瘋的拍了足足有三十張照片左右~

真的很美啊!我看到這些花這些草都要融化了呢!都好想種在我家的院子裡啊!

20181110_145657_613.jpg

也有小橋流水處,有很多水草類的植物在這邊,也吸引很多小朋友來觀賞呢!

20181110_145522_020.jpg

總之這裡真的空氣好,花草多,芬多精也多~真的很適合假日來走走啊!

20181110_145528_153.jpg

園區內還有街頭藝人的表演呢!整個好專業又好厲害,當然要打賞一下囉!我們也是看得目不轉睛耶~

20181110_145319_764.jpg

接著時間緊迫的我們,趕場來到了后里森林園區,一進去就看到好美的聆聽花開的聲音,吸引我們的原因是不只很大,而且每30分鐘會進行音樂、燈光及機械花開的表演,完全吸睛啊!夜間還有加長版聲光機秀,還可以進去裡面用拍手、喊叫或是跳躍,會讓花開有不同的反應,完全互動性十啊!好多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呢~也是后里森林園區中最受歡迎的打卡點之一。

10.jpg
特別是聆聽花開的聲音直徑有15公尺大呢!且由697朵火紅色小花組成,每30分鐘進行花的生命力及繽紛綻放的姿態,並且根據日照跟風向等環境變化,會讓花開有不同的表現,真的很吸引人,而且音樂也很壯觀,晚上還有燈光秀一定更美啦!而且整點時的表現跟音樂都不一樣,重點是搭配現場環繞音響及低音喇叭,呈現立體、臨場感的視覺與聽覺感受,完全都不一樣。

而且聆聽花開的聲音火焰的紅色搭上那天剛好的藍天,整個對比色美不勝收啊!根本就是藝術的等級啊~

20181110_161752_764.jpg

雖然說我們趕著時間,但真的看著聆聽花開的聲音,我們就看了兩場~也就是一個小時耶~完全走不了,很想一直看他有什麼其他不同的表現!

真的很棒又精彩啊!完全值回票價喔~

20181110_161814_648.jpg

這次的台中花博就看到這裡囉!希望還有機會再來,把沒看完的園區繼續走完,一定會有更棒的收穫,也推薦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