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8_120106.jpg

來台中超級多次,但竟然第一次來"臺中國家歌劇院",其實上網查一查台中景點很多呢!我一開始也覺得~來臺中國家歌劇院幹嘛...一定很無聊啊!

結果我們又拍照又逛得在這邊大半天呢!其實還不錯喔~跟我來瞧瞧臺中國家歌劇院吧!

首先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外圍跟地下室都有停車場,地下室有254個汽車停車位,平日每小時30元,每半小時15元。假日每小時50元,每半小時25元。所以可以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20180518_115635.jpg

外圍有很特殊的實驗建築物,好適合外拍喔!天氣又好~背景跟建築物又美,也好適合野放小孩啊!哈哈哈哈

20180518_115711.jpg

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建築物真的好美啊~好像藝術品一樣,覺得拍雜誌封面也好適合喔!(是職業病?!)

20180518_115833.jpg

簡介一下臺中國家歌劇院,位於臺中市西屯區七期重劃區裡的大型公有展演空間,為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佔地57,685平方公尺。歌劇院內擁有大劇院(2,007席)、中劇院(796席)、小劇場(200席)以及一個小型戶外劇場,另有餐飲空間與空中花園。

建築師伊東豊雄 ▶ 如果將整個世界比喻為一條河流,我想做的建築,是像漩渦般的場所。

建築師的名言說的真好啊!這個建築確實有漩渦般的實感無誤。

20180518_120106.jpg

進入歌劇院是免門票的,但現場導覽以及場內個劇場的節目都是要收費的。偶爾也會有不收費的講座可以參加,密切關注臺中國家歌劇院的網站就可以囉!

外面的廣場還會定時噴水,看到小朋友在外面玩得不亦樂乎啊!我也來拍拍照,留下這瞬間的畫面。

20180518_120157.jpg

整個廣場的噴水池其實還蠻大的,剛剛好今天太陽很大有點早,人不多,我就盡情拍照囉!

20180518_120204.jpg

近一點可以看到臺中國家歌劇院的字樣,其實蠻有FU的,建築物的氣場也很夠,然後進去看看裡面吧!

20180518_120248.jpg

裡面空間規畫的也很特別,有點像一個一個的洞穴,由柱子跟牆作為空間分割,建築物很特殊~但一進到室內的空間感是非常舒適的!

20180518_120331.jpg

也有各樓層的簡介,一樓主要是大廳導覽及一些小店及文青小店,其他樓層則是劇場、停車場及展示廳等等。

20180518_120356.jpg

而且室內的燈光及空間都很好,好適合拍照啊!哈哈哈哈

很多地方也備有造型椅可以讓大家休息,而且室內的冷氣好強啊~夏天真是舒適。

 

20180518_120450.jpg

進到室內抬頭仔細看看就可以看到近期有什麼作品要展覽或是劇場演出,也還不錯呢!可愛的是室內竟然有細細流水,實在很詩情畫意啊~

20180518_120737.jpg20180518_120419.jpg

這個洞穴門前就是服務櫃台,這裡可以申請導覽、購票或是申辦會員等等都可以。

20180518_120745.jpg

櫃檯前有很多服務人員,有問題也可以去諮詢。

 

20180518_120800.jpg

緊接著來逛逛周邊的文青文創小店吧!

很多賣小植物或是多肉的小店,逛起來身心舒暢啊~氣氛也很好,店員都很客氣又親切。

20180518_120912.jpg

小橋流水旁的店家賣的小東西也很可愛~旁邊也有椅子可以讓疲勞的男友(?)坐下休息,女友繼續逛的意思。

20180518_121800.jpg

文青小店有的很復古,有的裝飾得很有味道,你看看我男友都逛得津津有味啊!

20180518_121808.jpg

20180518_121820.jpg

很多特色小店都是外面不常見的,也有一些店家手作的課程可以參與報名,感覺很不錯喔!

20180518_121830.jpg

20180518_121845.jpg

20180518_121954.jpg

另外也有休憩的空間,可以點杯飲料吃個小點心,看著窗外的view真心不錯呢!

 

20180518_122327.jpg

下面這家木製品的店家我好喜歡,所有的產品都是木製的,看得我都融化了~代表台灣的V領黑熊,腳色設計太可愛啦!

擺在家裡客廳或是書桌上一定超可愛!

20180518_123732.jpg

迪士尼腳色系列也是好吸眼球~

20180518_123925.jpg

而且有很多都是會動會有音樂的喔~我在那邊玩了起來呢!

20180518_123937.jpg

接著是好可愛的米奇米妮系列啊!我想迪士尼控應該會在這裡失心瘋打開荷包買下不少東西啊!

20180518_123953.jpg

20180518_124011.jpg

另外創意商品也不少,建議大家可以來文青小店走走挖挖寶囉!

20180518_124159.jpg

最後我們在植物這間小店淪陷了~因為太可愛!!!

20180518_122715.jpg

每個都好想帶回家養喔!或是放在辦公室的桌上,每天看都很療癒,辦公心情一定更好。

20180518_122725.jpg

20180518_123458.jpg

我們買的是下圖的與光 共生。智慧型栽罐,小小一個又多色木頭可以選擇,種植方式很特別但不麻煩~

20180518_123353.jpg

先選擇一個樸實原木盆器,有四個顏色可以選擇,造型也有三種可以選擇。

20180518_123414.jpg

選完之後就來選你的多肉囉!一起買單就可以帶可愛的盆栽回家了~

 

line_1526710887065.jpg

臺中國家歌劇院比我想像中的還棒,又多元化,可以導覽、看劇場、展覽,也可以休憩逛逛吃點東西,做手作小東西,很多活動都可以在臺中國家歌劇院實施喔!

大家來到台中時,不訪來臺中國家歌劇院這個景點逛逛囉!


▼▼▼ 閱讀延伸 ▼▼▼

▼▼▼ 台中住宿 ⌂ 博客創意旅店 Box Design Hotel 近一中街商圈 中友百貨 走路只要3分鐘的設計旅店 交通便利 早餐好吃 - 體驗文 ▼▼▼

網誌 TOP 0605.jpg

 

▼▼▼ 台中 ♪ 台中一中街美食 義米蘭Pizza&Pasta手作披薩吃到飽 最台最便宜的披薩吃到飽啊!炸物真心一絕啊~ - 體驗文 ▼▼▼

網誌 TOP 0603.jpg

 

▼▼▼ 台中 ♪ 老虎堂Tiger sugar 全台黑糖虎紋創始店 波霸厚鮮奶含奶霜 IG超人氣 好喝到要升天啦! ▼▼▼

老虎堂 封面.jpg

 

▼▼▼ 台中景點♏動漫彩繪巷 經典場景人物再現 海賊王/影子籃球員/龍貓/獵人/柯南/我們這一家 回憶童年時光 ▼▼▼

20180519_122322.jpg

 

▼▼▼ 台中 ♪ 台中一中街 黑棠BLACK SUGAR-黑糖珍珠飲品 濃純黑糖鮮奶好睛豔!! ▼▼▼

20181026_214636_700.jpg

 

▼▼▼ 台中 ♪ 台中一中街小吃 阿Q香港雞蛋仔一中店 美味QQ雞蛋糕 草根豐味 豐味綠豆沙牛乳專門店 招牌綠豆沙清涼又解渴

20181026_210954.jpg

 

▼▼▼ 台中景點♏臺中國家歌劇院National Taichung Theater 好拍照又好逛 文創小店逛得太開心 快來增加氣質吧!

20180518_120106.jpg


臺中國家歌劇院 National Taichung Theater

地址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電話  04-2251-1777

營業時間  週日到週四 11:30~21:00/週五到週六 11:30~22:00/

      現場售票、會員申辦服務、紀念品店服務時間 11:30~20:00


台中歌劇院導覽 每日11:30、13:30、15:30各一場
導覽費用 一般民眾100元     身障人士及其必要陪同者1人、65歲以上年長者(報到時請出示證件)50元        身分證戶籍地址設於臺中者、持歌劇院臺中市民卡、臺中市學校團體 免費   

預約導覽請按此

臺中國家歌劇院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