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jpg

換匯的概念好像很多人都還不太清楚,所以這次我在介紹換匯前,先來講一下換匯的概念好了~

1.首先確認第一天行程到換匯前需要用到錢的部分,大略粗算要用到多少錢。(EX1:像我是早班機到,所以我只粗抓從機場到市區的捷運費以及可能肚子餓去超商買東西的費用。EX2:晚班機抵達,要抓的費用就比較多了,大部分的換匯所都寫營業時間是早上8點到晚上9點,但也有遇過晚上6.7點就已經關門了(完全看老闆心情,畢竟是民間換會所嘛~),所以晚班機抵達的話,保險的作法是要把費用抓到隔天去換匯前的費用,可能第一天的坐車費用、晚餐、消夜、超商小採購到第二天的早餐跟移動費用都要算進去)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2.確認第一步的費用後,就要先在台灣換匯了,在台灣換會有三個方式,1.簡單不複雜只是比較貴:台灣銀行換匯。2.比較複雜但很划算:上背包客棧"【二手交流區】面交用剩的韓幣",但要注意面交時的地點及自身的安全性喔!我之前都在車站這種人多的地方,有朋友陪伴下面交,且確認貨幣。3.最簡單但很貴:在桃園機場的台灣銀行換匯,這裡換匯是台灣換韓幣匯率最差的地方。

3.如果台灣換匯來不及了怎麼辦?!人已經上飛機了。那只剩下最後一個地方叫做,韓國機場的換匯,但這裡是所有換匯裡面,價格最差的地方,建議非不得已不要在韓國機場換匯。

4.匯率最好的地方是韓國的民間換匯所,其中以首爾明洞的匯率最好,但這次我先去釜山啦!所以也只能在釜山換匯囉!

5.換多少?怎麼換?首先換多少當然是看個人開銷啦!所以每次有人問5天兩萬台幣夠不夠......,答案是你要當大爺吃山珍海味就絕對不夠,但要走背包客或是勤儉持家路線,兩萬超級多,所以錢是控制在於行程跟購物的啊!怎麼換就有兩種方法:1.用台幣換,2.用美金換。

大致上以機率來說,應該都是美金換韓幣會比較划算,但也有例外的時候,例如台幣大漲,美金大跌之類的情況也會影響匯率的幣值關係。而我去了韓國四次後整理出來的概論是1.首爾明洞換匯用台幣跟美金換是差不了多少的,但在台灣換美金要手續費,所以首爾明洞用台幣換就可以了。2.釜山換匯所普遍台幣匯率都比較差,比明洞差蠻多的,像明洞台幣37點多的時候,釜山只有36點多,落差有點大,但相對美金在釜山的匯率跟明洞差不多,所以這時候在釜山用美金換匯就划算多啦!總結換匯就是首爾明洞用台幣釜山用美金(但還是要比較一下當時的匯率喔!這只是大致上的平均,也會有匯率變動過大的狀況喔!)

P.S.美金大小鈔也會影響匯率,最好都是100元的美金大鈔能換到最好的匯率喔!

再P.S.明洞的匯率都會用電子看板就掛在外面,非常公開的匯率。但釜山都要人進去問老闆才會知道匯率價格喔!(完全是看老闆心情無誤。)


接下來就進入主題吧~(前面前言也太長了吧!哈哈)

釜山的換匯集中在西面站、釜山站及南浦站這三個地方,普遍網友都說西面站的西面爺爺跟西面奶奶的匯率最好,但有高度風險,就是這兩家的老闆脾氣都很差,問了匯率不換好像都會被罵,還有網友的包包被拉住導致包包帶子斷了而逃出店內的,大多數都是被罵後夾著尾巴逃走的,所以我個人覺得太可怕,就算住在西面也跑到南浦洞換匯了~

所以這次介紹的就是較溫和的換匯點:南浦洞囉!

地圖擷取自韓巢地圖

7.jpg

上圖可以看到南浦洞7號出口出來後(上圖粉色箭頭),往前步行這一塊有很多家的換匯所,都可以進去問匯率,最後決定換一家就可以了。

下圖我放大了一點~並且把我這次有去問匯率的換匯所飆了出來,下面仔細介紹~

6.jpg

首先看到最靠近7號出口的"국민환전換錢所",見下圖~

3.jpg

我沒有進去問因為還沒開門,當時是韓國時間早上的9:05,但沒開門....也不能問嘛,我就接著去下一家了

 

 

下圖是友利換錢所~我拿了名片但忘記拍招牌耶~

友利換錢所 우리환전
地址 釡山市中區東光洞1街7 부산시 중구 동관동1가 7
電話 010-7670-7987 .010- 7595-7293
營業時間 8:00~21:00 (中秋、農曆新年當天公休)

1.jpg

下面是靠得很近的映珍換錢所~

映珍換錢所 영진환전
地址 釜山廣域市中區東光洞2街6-6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동광동2가 6-6
電話 051-245-0045
營業時間 8:00~22:00

5.jpg

上面這兩家友利跟映珍是南浦洞很出名的換錢所,也因為歷史悠久,但我問了匯率的結果是差不多的,所以我繼續找藏在巷子裡之前網友介紹的"釜山換錢所",

11.jpg

在地圖上標示就在友利跟映珍對面的GS25那條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這家了,我拍了外面的照片~

4.jpg

也拿了名片給大家參考,確實是最好的匯率這家~

2.jpg

最後統整當天問的匯率給大家做參考:

➡友利。美金1132。臺幣36.2。
➡映珍。美金1132。臺幣36.1。
➡GS旁巷子藍色招牌的釜山換錢美金1138。臺幣36.3

 

最後的最後有個TIPS要告訴大家,就是~韓國已是信用卡消費相當普及的國家,幾乎是除了攤販跟小吃不能刷卡外,其他消費幾乎都是可以刷卡的,便利商店、服飾店、咖啡廳、餐廳幾乎都可以刷卡,為甚麼提到這個呢?因為在釜山因為台幣換會比較差一點,所以其實刷信用卡的匯率比較好.如果你有元大鑽金卡的話,還可以現金回饋,所以手續費根本不用擔心啊!但要注意要刷韓圜不能刷台幣喔!還有有些店家會說刷卡要多刷一些,意思就是刷卡手續費要包在裡面,這時候就要拒絕他付現金喔!因為韓國其實也不能跟客人收手續費的,小心不要被騙了一定要注意刷卡金額喔!

換匯就介紹到這邊囉~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