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jpg

聖誕節即將來臨,讓我們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做屬於自己家的聖誕節餅乾吧!造型酷似聖誕節的待降節花環,造型可愛,又有雙色口味可選擇,可以是抹茶可可或是抹茶奶油口味喔!

一定能為家裡的聖誕節加分喔!家裡有客人拿出來招待也很體面喔!趕快動手一起來做吧!

 

[材料] 20個餅乾

無鹽奶油 50g

糖粉 60g

蛋白 25g

低筋麵粉 100g

泡打粉 1/2小匙

抹茶粉 1小匙

(奶油口味)玉米粉 1小匙

(巧克力口味)可可粉 1小匙

 

作法如下

1.將糖粉及奶油放入鋼盆中,先稍微攪拌均勻,再用攪拌機攪打均勻。

06.jpg

2.將蛋白打成均勻的糊狀後,加入到步驟1

05.jpg

3.再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泡打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切。

4.將攪拌好的麵糰分成兩等份,一份加入玉米粉(也可以改加可可粉喔!),另一份加入抹茶粉,用刮刀以按壓方式將麵糰拌勻。

5.兩種顏色的麵糰分別以保鮮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鬆弛約30分鐘左右。

6.麵糰分割成每個5g的小糰,分別用手搓成約4~5cm的長條狀。

 

00.jpg

02.jpg

7.兩色長條麵糰以相反方向輕輕交叉捲起,再將兩端黏緊形成一個圓圈狀,排放在烤盤上,記得餅乾間要留一些空間讓他們長大喔!

 

03.jpg

8.150度上下火烘烤約20分鐘,熄火後在烤箱裡悶10分鐘再取出。

01.jpg

04.jpg

9.想要有一點變化的話,可以使用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磚(外面賣的塊狀巧克力也可以),融化後將烤好的餅乾沾入一半的巧克力後放涼,巧克力就會乖乖的巴著餅乾囉!

10.jpg

09.jpg

08.jpg

07.jpg

美美的巧克力扭結餅乾就出爐囉!

跟小朋友一起捏捏麵糰,再一起轉轉麵糰也很有趣囉~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