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韓語中最難的應該就是收尾音(받침)了,我個人認為比母音跟子音難上10倍左右,而且~毫無邏輯這樣,有些收尾音不發音,到底要怎麼判斷呢?

我想了想~就跟英文背單字一樣,有些音就是不發音,所以還是多背點單字吧~

而收尾音就是[子音+母音+子音]的最後一個音,有時收尾音會有兩個,所以先看哪兩個子音結合,按照發音規則來決定要念哪個收尾音,而且~收尾音是有嘴型不發出聲音來的。(抱頭崩潰中,收尾音到底是甚麼鬼啊啊啊啊)

雖然一共有29個收尾音文字,但其實發音只有七個代表音而已,但種類還是很多~趕快來學習吧!

 代表音           收   尾   音                     範例單字  


ㄱ 標音k     ㄱ  ㅋ  ㄲ  ㄳ  ㄺ        학교 學校;닭 雞   국, 낰, 낚, 닧, 닭


ㄴ 標音n     ㄴ  ㄵ  ㄶ                  눈 眼睛;많습니까 多   한, 앉, 않


ㄷ 標音t      ㄷ  ㅌ  ㅅ  ㅆ  ㅈ  ㅊ  ㅎ    걷다 走路; 밋있겠네요 有味道的/好吃   닫, 맛, 맞, 맟, 맡, 맣, 있


ㄹ 標音l      ㄹ  ㄺ  ㄼ  ㄽ  ㄾ  ㅀ       술 酒;읽습니다 讀;여덟 八    필, 밟, 팘, 밡, 싫


ㅁ 標音m    ㅁ  ㄻ                          컴퓨터 電腦;닮다相像    람, 삶


ㅂ 標音p     ㅂ  ㅍ  ㄼ   ㅄ  ㄿ            차갑다 冷;없어요 沒有;옆집인뎌요 鄰居家    입, 잎, 잆, 잂


ㅇ 標音ng   ㅇ                                방 房間    랑

下面是一些發音要訣~

ㄱ 標音k  發此音時急促停頓,像英文k


ㄴ 標音n  舌頭抵住上顎,有點像英文n


ㄷ 標音t   舌根抵上顎發t後彈開


ㄹ 標音l   舌根抵上顎快速發類似注音ㄖ的音


ㅁ 標音m 雙唇緊閉發m的音 


ㅂ 標音p  雙唇緊閉發p的音 


ㅇ 標音ng 由鼻腔發聲,很像英文king或sing中ng的發音
 

把收尾音學完,其實字母已經學得差不多了。

而韓文字就是拼字起來唸就是了,由左是子音,右邊是母音,下面是收尾音所組成的,下一篇來說說韓語音變規則吧!

複習母音  [自學韓語]L1-40音之韓文字母及19個母音 學習篇

複習子音  [自學韓語]L2-40音之21個子音(輔音) 學習篇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