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IMG_6853.JPG

為了前篇,[Toast]吳寶春金牌牛奶吐司 水合法也很OK喔!不用揉到你死我活的麵團~

我要雪恥!!!哈哈哈

因為那篇瀏覽度太高了啦!但大家看著我燒焦的麵包頂我實在有點....自尊心過不去,哈哈哈哈

所以再次挑戰這次絕對不能燒焦啦!所以我成功了~來分享給大家啦!

作法一模一樣喔!讓大家便利一點,做法我這邊一樣貼上囉!


  

[食材]

高筋麵粉 300g
有機紅蔗糖 24g
海鹽 5g
無鹽奶油 15g
水 135ml
速發酵母 3g
牛奶69ml 

 

[製作步驟] 

 1.將麵粉、糖、海鹽跟酵母倒入鋼盆,用刮刀稍微拌勻後,加入水跟牛奶成團,稍微無粉粒後,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30分鐘。

IMG_6838.JPG

IMG_6839.JPG

2.用手稍微揉一下麵團約3分鐘,慢慢一點一點加入奶油,繼續對折揉麵團約10分鐘後,蓋上濕布發酵約30分鐘後冰進冰箱。

IMG_6840.JPG

IMG_6842.JPG

3.這次大約冰半天左右後,拿出麵團後在室溫回溫後才可繼續操作。

IMG_6843.JPG

此時的組織體已經因為低溫發酵變得跟前一張圖不太一樣了,不用攪拌機,也不用手揉薄膜(我覺得筋膜炎應該會先揉出來,哈哈),此時的麵糰已經有接近薄膜的狀態囉!

4.在工作檯上撒些手粉,拿出麵團壓出大氣泡後磅重量,分為兩個麵團滾圓後,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IMG_6844.JPG

5.將圓麵團壓扁候用桿麵棍桿開成長方形後捲起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IMG_6845.JPG

IMG_6846.JPG

6.將捲成長圓型的麵糰壓平後,桿成長方形並與吐司模同寬後捲起,放進吐司模裡,蓋上濕布等待最後發酵至模的9分滿。

IMG_6847.JPG

IMG_6848.JPG

我覺得吐司發酵到快滿模的時候,真的有種...感動,哈哈哈哈,好像小孩長得很好的感覺。

7.烤箱此時進行預熱,上火170度,下火220度。

IMG_6851.JPG

8.放進烤箱烤約35分鐘,但還是要看各家烤箱的火力

IMG_6851.JPG

IMG_6852.JPG

IMG_6854.JPG

這次一雪前恥,沒有燒焦,完美啊!!

IMG_6853.JPG

IMG_6855.JPG

此刻的紀錄,讓我見證了水合法的偉大,分享給大家喔!也動手自己做看看自己的吐司吧!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