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來回顧一下~上一篇是市區機器退稅教學喔~

[首爾]2016 首爾市區退稅教學 GLOBAL TAX FREE KIOSK

 

這篇來講一下,我覺得有點複雜的韓國仁川機場退稅的部分吧!

首先門外有貼以下標籤的就是有參加退稅的店家喔!

Global Blue TAX FREE、Global TAX FREE、Cube Refund、Easy Tax Refund、KT tourist reward

圖片) 提供退稅服務的公司標誌

首先在可退稅商店內購買商品後,向店員索取退稅單據。一定要主動告知店員,不然沒說話店員也很難分辨你是不是外國人喔!我還會說一點韓文,店員根本以為我是韓國人,要不是我看到櫃檯有貼上面的標誌,才想起來跟店員說要退稅,他才會給你退稅的單據喔!

至於多少錢才可以退稅呢?找了下面的錶給大家參考囉!下圖擷取自以下網站 http://korea.ggogo.com/tour/info/taxrefund.html

級距表
消費金額(韓元) 退稅金額(韓元)
Global Blue Tax Free Tax Free KOREA
30,000~49,999 1,500 2,000
50,000~74,999 3,500 3,000
7,5000~99,999 5,000 5,000
100,000~124,999 6,000 7,000
125,000~149,999 7,500 8,000
150,000~174,999 9,000 9,000
175,000~199,999 10,000 10,000
200,000~224,999 12,000 12,000
225,000~249,999 13,500 13,000
250,000~274,999 15,500 15,000

其實退稅金額每家都不太一樣,建議很想知道的人可以上退稅公司網站上查詢喔!

但其實只要滿3萬就可以到達基本退稅了,所以有時候跟朋友拆開或合起來結帳,退的稅有差喔!精打細算的人可以仔細算算喔~

拿著單據到達機場後就跟著以下步驟走囉!

1. 辦理登機手續

僅領取登機證,不託運免稅行李,可以跟地勤人員說TAX FREE就可以囉!他就會幫你把行李拿去秤後貼好貼紙,再把行李還給你。

2-1.單筆退稅金額韓圜七萬五以下

可到「電子自助退稅機(ETRS)」攜帶商店收據、退稅單、退稅商品、護照及登機證,到電子自助退稅機(ETRS)掃描退稅單,位置就在D區或J區後方的海關旁都有,看哪個離你近就去哪個囉!可以先將所有的退稅單從信封裡拿出來,並填寫退稅單據資料,而且在機器旁都有說中文的服務人員,需要協助時再取找他幫忙就好,我當時傻傻地因為服務人員後超多人排隊,我就排了,結果到了他只是告訴你哪個要去機器,哪些要去海關,幫你分辨而已啦!所以自己都知道的人就直接去牌機器退稅啦!

2-2.單筆退稅金額韓圜七萬五以上

帶著行李到海關檢驗處要退稅的商品和填好的退稅單據,請海關蓋章蓋上「ALL GOODS EXPORTED」印章 ,此時海關有可能會要求你打開要檢查行李喔!但是是隨機的,我去了三次都沒有被要求打開行李,真的是運氣,蓋章後至行李托運櫃台托運行李,就可以準備出關囉!

3.出關到登機口24號或41號前的退稅中心領錢!
出境檢查後,拿著自助退稅的單據或者是蓋好海關確認章的退稅單據及護照,在各家退稅業者的退稅櫃台( 登機口24號或41號)2017年改到Gate 27的樓上(Prada與LV中間的樓梯上去),就可以領回稅金囉!然後看準時間要登機千萬不要遲到囉!

 

以上教學到這裡囉!其實步驟很簡單,去機場前先把退稅單分類會省很多時間,也不會手忙腳亂喔!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