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63

IMG_6362

 

我好喜歡吃派~層次感很多又酥酥的感覺超棒!但我討厭酥皮那種~不天然很人工,不好的東西~

所以想吃就要自己做!!!!!拚了~來做好多層的紅豆派啦!

這次食譜是參考流氓夫妻生活的紅豆千層派食譜喔! 裡面有影片解說~超級清楚的,我好愛~!


 

派皮食材

中筋麵粉  150g
無鹽奶油  100g
冰水   65cc
海鹽   1/3匙

 

作法

1.先將麵粉過篩,加入海鹽後,加入切成小塊的奶油,輕輕的拌勻避免奶油融化是秘訣喔!所以我用刮板切碎奶油塊,這樣奶油就不會融化啦!

 IMG_6349

IMG_6350

IMG_6351

2.慢慢加入冰水,讓麵糰成團。

IMG_6352

3.成團後,將麵團放入冰箱30分鐘左右。

IMG_6353

4.從冰箱拿出來後開始桿開麵團,盡量成正方形,因為我還不太會桿,所以沒辦法控制形狀,哈哈~

IMG_6354 IMG_6355

5.桿開後,將麵團的左右往內折,變成長方形。

IMG_6356

6.變成長方形後,再稈開麵糰後,在內折左右兩邊,就這樣不停地重複10次或更多後,將麵團包上保鮮膜後進冰箱冷藏8小時。

IMG_6357

7.冷藏8小時後取出麵團,將麵團桿開成適當的厚度後,切成正方形的麵皮,將四方型的邊塗上蛋黃液,在中間鋪上紅豆泥。

IMG_6358

啊~我還偷加了起司片,哈哈~

IMG_6359

 

8.派皮的邊邊用叉子壓邊,就可以有很可愛的形狀囉~請大家忽略我把正方形做成圓角了,哈哈。

 IMG_6364 

IMG_6365 

9.烤箱預熱220箱,烤約20-25分鐘即可,當然還要看各家烤箱的溫度做調整囉!

IMG_6360

然後烤箱裡的紅豆派就開始默默膨脹囉!

IMG_6361

喔~下圖是第二批了,形狀好像做得比較好,哈哈~外皮是需要練習的。

IMG_6366 IMG_6367 IMG_6368 IMG_6369   

大功告成的紅豆派~是不是派皮是千層啦!就是很多層的意思~不要仔細數嘿~

IMG_6362 

超級好吃又健康的紅豆千層派就完成囉~

IMG_6363

 

分享給大家囉~~~~當然紅豆餡換成蘋果餡或做成芋泥派也是很ok的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