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32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起司香蒜軟法的喔~

但我稍稍做了一點調整,麵粉的比例上加了一點全麥跟一點低筋麵粉,這樣比較Q一點~(因為我沒有做老麵啦!)

 


 

材料

高筋麵粉 450克
全麥麵粉  50克
低筋麵粉  50克
水  350ml (原食譜水175ml+牛奶175ml)
有機紅蔗糖  20克
速發乾酵母  5克
日曬海鹽 10克
無鹽奶油 20克

 

步驟 

step1.將麵粉、水、糖用手拌成團後,再搓揉(我都是一直折來折去的)約三分鐘後,讓麵糰做自我分解約20分鐘(又稱水合法),先不加鹽跟酵母喔!

step2.加入酵母後繼續搓拌後再加入海鹽,再搓揉個三分鐘後加入奶油搓好成團後進行40分鐘的基礎發酵。

step3.基礎發酵後將麵團均分為九份(因為我不愛太大的麵包),搓成圓形後蓋上濕布進行鬆弛約15分鐘。

step4.開始整形,我將麵團搓成水滴型的,再用擀麵棍滾開,在尾端抹上自製香蒜醬(無鹽奶油+一點點海鹽+市售香蒜粉+義大利香料)後由寬的地方滾向窄的地方後,將麵團的尾巴壓在下面(讓上面露出寬的部分),在中間劃一刀後就可以去進行最後的發酵,我的習慣是至少一個小時發酵而且在潮濕溫暖的發酵箱,讓麵糰大到一倍左右。

IMG_6618

IMG_6617

 

IMG_6619

 

上圖是發酵前~

下圖是發酵後,胖咚咚的樣子~

IMG_6622

IMG_6623

 

step5.烤箱預熱170度,在發酵完的麵團上撒一些帕馬森起司粉,我還撕了一點點碎碎的起司麵在開口上面,之後再在開口上塗上一些自製香蒜醬後進烤箱烤約17分鐘(視各家烤箱的溫度做調整。

IMG_6624

 

IMG_6625 IMG_6627 

step6.將烤好的麵包出爐,趁麵包還燙呼呼的時候趕快在表面抹上剩下的香蒜醬就大功告成啦~

IMG_6629 IMG_6630

烤好之後趕快抹上自製香蒜醬~超香的啊!但是提醒大家喔~!剛出爐的麵包不能吃喔!會造成肚子脹氣跟肚子痛喔~

要等麵包涼了之後再吃,或是像我一樣~放到隔天早上噴點水再回烤還是很好吃喔!

IMG_6632  

喔~看看下圖這咬一口的內部超美的,哈哈哈~超好吃的全麥起司香蒜軟法作法教給大家囉!

20150602_080027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