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83

這次我來挑戰湯種法囉~而且這次很特別的是"包餡"的方法改變了,所以沒有爆餡,超級開心的~以下就分享給大家囉~

食譜是參考"Jane的歡樂廚房的牛奶湯種小餐包"的,但是我有點烏龍的是.....因為原網誌的單位是杯,所以我狠狠的搞錯了,做出了超多的麵團啊!哈哈哈

 

牛奶湯種材料
高筋麵粉 55g
牛奶 360ml

湯種步驟:
取一小鋼盆將高筋麵粉倒入後加入牛奶開小火,邊煮邊輕輕攪拌避免結塊,煮成麵糊放涼.

 

 [主麵團食材]

高筋麵粉 440g
牛奶 120ml
酵母粉 6g
有機紅蔗糖 50g
天然海鹽 1/2小匙
全蛋 2個
奶油 14g

 

[製作步驟] 

 

step1.將牛奶加熱成溫牛奶後加入酵母粉後備用。
step2.將高筋麵粉、有機紅蔗糖、天然海鹽、全蛋、牛奶湯種及發酵的牛奶酵母依序加入攪拌後以水合法等待中。
step3.接著將奶油加入麵團中繼續摔打至約產生薄膜即可。
step4.麵團取出後放入盆中蓋上保鮮膜,再放入冰箱冷藏隔夜使用。
step5.發酵隔夜的麵糰盆自冰箱取出靜置約2小時後備用。
step6.工作台上灑些高筋麵粉後,將靜置的麵糰取出放在工作台上整形。
step7.將麵糰切分割成一份約40公克的小麵糰,滾圓後放在舖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step8.接著準備現做奶酥餡喔!

 

IMG_6170

IMG_6171

奶酥線的做法是參考Carol老師的,"Carol老師的奶酥麵包"~

材料

無鹽奶油80g

糖粉65g

全脂奶粉80g

全蛋液15g

鹽1小搓

 

製作步驟

1.無鹽奶油室溫放置軟化,糖粉過篩,將雞蛋打散取15g
2.無鹽奶油+糖粉用打蛋器攪打成毛絨絨泛白程度
3.再將奶粉及鹽加入攪拌均勻
4.最後將蛋液加入攪拌均勻成團狀
5.加上一點葡萄乾做成奶酥葡萄餡喔~

IMG_6172 

IMG_6173 

IMG_6174 

step9.將奶酥葡萄餡包入麵糰中,因為先前包奶油都爆餡,這次參考了"パン(胖)達人手感黑眼豆豆麵包學習"的包餡法,果然就沒有爆開囉~
IMG_6175 

IMG_6176

step10.包好後的麵團進行最後發酵30分鐘。
step11.烤箱以170度預熱備用。
step12.在麵團的表面刷上一層薄薄的蛋液,並撒上黑芝麻。
step13.麵糰烤盤放進已預熱烤箱烘烤20~22分鐘就完成囉!

IMG_6177 IMG_6178 IMG_6179 IMG_6180

YAYA~不愧是湯種啊~撕開都會牽絲呢!~開心~~~~~

 

IMG_6181

IMG_6183

奶酥葡萄餡也沒爆開,乖乖地在內餡哩,太開心啦~湯種跟包餡都大成功喔!!!

IMG_6182

然後麵團我分了一些來做黑眼豆豆,大概多加個15g的無糖可可粉,因為揉不開,也就算了~當他是大理石巧克力紋路,哈哈哈~

中間包了一些巧克力豆,其他作法就跟上述的一樣囉!

不過這個失敗的是.....上面年的蔓越莓乾通通燒焦不能吃,還是芝麻好啊!嗚嗚嗚嗚

哈哈

 IMG_6184

IMG_6185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