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62

這是要挑戰的是"小餐包",因為人口不多,加上我跟老大都喜愛包料的麵包,所以做太大~不合吃,而且我發現因為自己做的沒有像外面賣的麵包有甚麼添加物的,

所以老化得特別快,很容易麵包就乾掉了,大概第三天已經.......乾到嚥不下去的地步了,而且越大的麵包越會這樣~

所以小餐包的尺寸最剛好,我就開始挑戰小餐包啦~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torrie廚房|芝麻鹹奶油小餐包"的,但是麵包體倒是沒有那麼~~~~~~~多層次的感覺,還需再改進!!!!!


 

 [食材]

 

高筋麵粉 280g
鹽              4g
糖            30g
酵母           5g
雞蛋         一顆
牛奶       120g
無鹽奶油   30g

 

黑芝麻隨意

 

 

[製作步驟] 

 

1.這次使用水合法,都將麵糰揉好進行基礎發酵60分鐘,直到手沾一點麵粉搓一下麵團,麵團不會彈回依舊保持一個洞的狀態就是發酵好啦!

 

2.把發酵膨脹的麵糰擠出空氣,均分12等份(約45g)後,滾成圓形鬆弛15分鐘.
.
3.每個麵團分別包入一小塊有鹽奶油,最後再麵團表現噴一點點的水後進發酵箱發酵約30~40分鐘.

 

4.烤箱預熱後擺中層170度烤約15分鐘(依每家烤箱火力須調整烤的時間喔!)

 

IMG_6159 IMG_6160 IMG_6161 IMG_6162 IMG_6163

中間的奶油都流光光了,看來包餡法要來再學習一下了~!~~~因為流出來所以底部的麵皮被奶油烤的很香很香~

IMG_6164 IMG_6165  

這樣的氣孔還成功囉使用水合法,只是稍微乾了點,是液體的比例太少嗎?下次再來試驗看看囉~

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餐包 手作麵包 DIY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