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認為旅行就是花點錢,去國外shopping去放鬆去看看不同的世界,暫時忘記現實生活中的壓力。
當然!這是當然的。


除了英文及中文外,民族特有的語言也讓我甚感興趣,第一次自由行的泰國曼谷我很不中用的只會說"你好""再見"跟"謝謝",甚至還常常說反鬧了些笑話,在 小店付完帳準備要走了,自以為想說點泰文跟老闆表示一下謝謝,結果我說成"你好",真是太糗的經驗,老闆及我同行的王先生都笑翻了。
第二次公司旅遊跟團行的關島,無庸置疑就是使用英文,所以我又好好的惡補了一下遺忘好長一段時間的英文,幸好溝通還不是問題,很有印象的就是"關島的美國海關好幽默跟愛調戲人"以及外國人都很紳士這點吧!

接著今晚要出發去韓國首爾自由行,在這之前我已經是韓劇迷了,所以開始學韓文也不是最近的事情,在日文開領下,我想韓文也是多聽多唸也能通的,所以旅遊之 外,學習不同的語言也是我在旅程前的大功課,期望自己能用一點點相同的語言,帶給這趟旅程及遇到我的人們一些不同的回憶。
而日韓民族說話非常注重禮貌以及輩分觀念很重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部份,所以踏進韓國及日本要當個有禮貌的外國人,因為我們是台灣人^^


自由行的樂趣就在於,即使行程準備好地圖準備好了,但總是會發生出乎預料的事情,當下真的很棘手,但解決後回想起來會覺得這是很棒的旅行記憶。
在泰國時王先生為了買張泰國的悠遊卡在票口跟櫃檯"揮"了半天,我是看的好好笑,他本人覺得我的英文有說的那麼差嗎?怎麼會就是聽不懂一直雞同鴨講的,我 笑了。還有拿著曼谷地圖自以為我知道路的帶著王先生鬼打牆的迷路,他是看著我又氣又好笑的,我還逞強的說"明明就應該是這邊啊"的直說。

明明地圖上就很近的距離,大太陽下走了半小時還是遙遙無期的狀態,想要伸手攔計程車,又怕上車2分鐘後就到目的地了,那多糗啊?哈哈,所以帶著台灣人的傲骨跟意志力,咬著牙就在大太陽下走了將近一個小時,我想這也是旅行的意義吧!(自暴自棄中)

接著一定不會料想到,唉呦~在泰國英文說不通要怎麼辦?!在曼谷你以為每個小攤販都懂英文?是,但只有市中心的懂,我們住在市中心的邊邊,邊到路邊攤賣好 吃的冬央貢的老闆娘聽不懂也不會說英文,跟我說著"流利"的泰文,這。。。。怎麼聽的懂啊!所以全世界共通的語言"肢體",替我解決了一切,比手畫腳的比 著別人桌上的菜,"對對對~我們也要那個"的度過了這個難關。


而在關島是跟團,所以不管有什麼天大的問題,導遊都可以替你解決,多好~?但也好像失去了點可以為這趟旅程留下回憶的時刻,可我卻在自由的行程中為自己製 造了超多一輩子難忘的驚恐回憶,掉進關島的外海還有深潛中呼吸困難,喔~!想起來還歷歷在目呢!所以這趟旅程的意義是"生命好可貴"以及適時的"放手一 搏",在關島我深刻的體會到的是,把握當下並珍惜現在所擁有的。





後記:
寫這篇文章之後就出發到韓國首爾展開自由行了,發生很多特別的事情,但我想最難忘的就是這間溫暖的民宿。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IMG_119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06 MB
ID:	605406
到現在看到這照片我還會不由自主的微笑,這是我這些旅程中第一次住民宿,卻也讓我印象深刻,因為窩心貼心又溫暖。
這家民宿在首爾的新村,因為夜班機晚到民宿的我們,看見民宿工作人員在門口坐著等待我們,只因為我們還沒有到達。而不是因為晚了就下班沒有等我們,真的好感動,特別是在異鄉有人為了等待你而半夜快一點還沒下班回家,我真的很感動。
工作人員有的會說中文,不會中文的一定會英文,每次回民宿很貼心的問問我們今天好不好,真的有種家的感覺,特別是我們出門前總會纏著當班的工作人員問問今天去的地方怎麼去好,哪邊可以幫我們代訂票之類的事情。非常謝謝這趟旅程這間民宿的所有工作人員,我愛你們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IMG_135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62 MB
ID:	605404

我會繼續繼續不斷的冒險,以自由行前往其他國家,留下我難忘不一定美好的旅行記憶。
揹起我的包包,拉著我的行李箱,下一趟旅程,我來了~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IMG_1357.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61 MB
ID:	6054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