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來個前言好了
大家都說我十分大膽,因為這次是我第一次出國旅遊(就是我連護照都沒有的意思),就說要去自助自由行,
而與我同行的我老大也指出國過一次,就是泰國,但他是跟團去的喔!就是大家印象裡的那種人妖秀.水上活動.大皇宮及四面佛就是那種跟團的行程,
所以說我老大也是沒有過自己在國外旅遊的經驗,因此我們兩個傻蛋(誤),就在我的堅持下,開始著手準備了我個人首次的出國旅遊也是首次的出國自由行.我想我們真的很有勇氣(誤),總之做就對了,我是這麼相信著的.



機票
首先撇開一切就是要先有機票才能出國了,沒有訂到機票一切都只是我們的幻想罷了.
於是乎我上網先去看了各家的航空公司的價格,以及我較屬意的是早去晚回的班機.而我們當然只能做經濟艙啦!哈哈
我們是要9/22(三)去泰國,9/25(五)回台灣,我們是刻意跳過星期日的班機,你知道為什麼嗎?接著往下看我就會跟你說了.

泰國航空公司(我超想坐的,因為大家都說泰航讚啦!而且直航喔!)
但泰航太熱門了,老早就被訂光光了,不然就要跟旅行社,但旅行社的機(機票)+酒(酒店)真的好貴喔!
而泰航我們自己網上訂的話來回機票大概要1萬左右加上稅金共是1萬2到1萬3左右,光是機票喔!所以還蠻貴的.

長榮航空(也是直飛,但價格不斐啊!)
我們也很想做長榮,只要是直飛的就好,但長榮竟然比泰航還貴,哪坐的下去啊!
來回機票要1萬2千多加上稅金共是1萬4到1萬5左右,比泰航還貴2千,真的無法啦!

亞洲航空(傳說中最廉價最便宜的航空公司,價格真的很便宜喔!)
加完稅金總金額約是8千多元,真的便宜,但請不要忘了,亞洲航空機票便宜沒錯,但不管做什麼事都要收費喔!舉凡托運行李.機上餐飲通通都要額外付費滴,而且聽說機位非常的小又擠,所以啦!要享受還是要便宜呢?就看自己啦!

國泰航空(不是直飛的航空,得要轉機香港,再飛曼谷)
加玩稅金後大約是1萬,轉機香港這件事其實讓我很興奮,畢竟我也沒去過香港啊!
所以這個價格是可以接受的.

荷蘭航空(只是順班機罷了,剛好經過台灣跟曼谷,所以到曼谷的時間很晚,不是很好)
而加完稅金,來回機票也是要1萬左右喔!所以囉!~
題外話,荷蘭航空很嚴格的一件事就是,你如果訂好機票了,臨時要改班機或是護照上的名字拼音更改,是會罰錢的喔!超嚴的,其他航空就不會這樣了,所以要做荷蘭航空的要多加注意喔!荷蘭來的是個狠腳色呢!!!

這麼多家,我考慮的最優先的就是班機的時間以及價格囉!
為什麼不乾脆星期日再回來,玩個5天就好啦!.................
.........................因為星期日的飛機票都圈叉的貴啦!你知道貴多少錢嗎?
拿國泰來說,要1萬6,整整多了6千塊唷!還是一大早8點左右的飛機,那到底星期日回來幹嘛呢?!
我想是沒有這個必要的,星期日的飛機票太貴了我們坐不起啦!!

所以最後在種種的考量下,我們選擇的是國泰航空經香港轉機到曼谷,早上6:20的班機到曼谷,從曼谷16:05飛香港.
時間不是最完美的,因為曼谷4點的飛機,但我們到台灣是晚上的23:55,轉機時間很久很久.

而最後我們也沒有網路上直接訂機票,因為國泰沒位置了,都被旅行社劃光光了,但我們是一個月前就再看了,所以訂機票要就要快啊!拖不得~一拖就訂不到了,網上買飛機還有一個缺點就是,要馬上線上刷卡才可以喔!(這不就是還沒出國就先刷又先付了一堆錢了嗎?)
所以我們找了幾個旅行社,最後敲定是老大大學同學家裡開的旅行社代訂國泰的機票,他們也有泰航的機+酒但算一算要1萬6.7,所以太貴我們還是做國泰就好了.而最好的是可以最晚在出發的前一週再開票(就是把錢給旅行社,他就會把電子機票給你),總金額是現金價$10250元,刷卡價$10500元.
所以我們當然是付現金啦!能省則省!!!!

而網路上訂機票就是直接刷了信用卡嘛!接著航空公司就會寄mail給你,夾帶檔案就會有你的電子機票(因為環保現在都是電子機票囉!)
而在上飛機前的48小時可以在航空公司的網頁上選擇網上預辦登機,輸入一些電子機票上的資料後就可以劃你在飛機上的位子啦!
如果沒有空登機前的48小時上網去預辦登機的話,就只能在機場上飛機前兩個小時去現場辦登機囉!但位置多半都是人家挑剩的啦!我自己是覺得感覺很不好啦!所以我都提前預辦登機劃好位,這樣去機場也不用大排長龍的辦登機,只要說友網路上預辦登機,就可以到快速的窗口,show出電子機票跟護照,拿到登機證,把行李託運就可以囉!

老大同學的旅行社是以下的資訊啦!工商廣告一下~

勝美旅行社  李雨純
http://www.katsumi.net/  TEL (02)2523-0313 Ext21
台北市松江路190號2F     FAX (02)2567-3755/2523-1369
營業時間:月-金09:00-17:30 (定休日:週土、日曜日)

有興趣的話,大家可以打電話去問問他囉!雨純非常的親切又做事情很細心喔!!!大推啦我~~~

另外我也有參考傳說中的背包客棧上的各家旅行社的優惠或是活動等等(請點背包客棧就可以連過去啦!!)

而購買機票可以參考的網站有
一凌一旅行社
燦星旅遊網
易飛網

都還不錯囉!就是大家惦惦自己的荷包,什麼飯店什麼價位什麼機艙什麼可以是接受的啦!在於自己~
自由行機票的部份就介紹到這裡.

還有很多前奏曲要介紹,請拭目以待囉!!



                                                                                    幫我推推啦!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幫我按按旁邊的廣告(點開5分鐘就可以了)推推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