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5_220112.jpg

根據做人計畫及上次月經已經超過一個月沒來!~

而且絲毫沒有經期前的症狀,我就懷疑我是不是懷孕了,加上下腹子宮處一直有種緊緊的奇怪感覺!

所以就在昨天下班去康是美挑了一支驗孕筆"舒位驗孕筆",打算隔天一早就測試看看,聽說是起床後的第一泡尿最準了!

所以使用前舒位驗孕筆前我仔細看了說明書,通常驗孕棒或驗孕筆都要在五分鐘內有顯示出來才是正常的,如果超過這個時間但出現了第二條超級淡的線,就去看醫生吧!

可能是不太正常的狀態!

20200325_220121.jpg

而我的第二條線在兩分鐘內就出現了,而且非常的明顯!無庸置疑就是懷孕了~

所以晚上就掛號先去婦產科看了,你問我為何沒去多買兩支驗孕棒?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有人驗孕要一次買4.5支來驗,有就是一支就有啦!沒有的話5支不是也一樣嗎?

 

網路爬文

醫生表示:驗孕棒的原理是利用懷孕女性的血液或尿液中,分泌來自胎盤所產生的賀爾蒙,稱為絨毛膜激素(HCG),通常出現在卵子受精後第8到10天或著床後第4天起。因此使用經衛生署認證的驗孕試劑,在月經過後1週驗孕,準確率就已很高。(我就是超過月經後的一週驗的,所已懷孕五週囉!)

而且重點是儘量採用早晨的第一次尿液進行檢測,此時激素水平最容易被檢測出來。若是早晨以外的時間,必須保證尿液在膀胱中至少四個小時才做檢測比較準。(這樣憋四個小時...我還是隔天起床再驗好了啦!哈哈)

也不能為了增加尿液而喝過多的水分,會稀釋了激素的水平。不論使用驗孕棒或是驗孕筆都要在開始檢測使用前,仔細閱讀說明書,準確的根據每個步驟去執行驗孕。

而一些藥物可能會影響到測試的結果,一定要仔細閱讀說明舒,注意藥物禁忌服用的部分喔!

 

另外絨毛膜激素(HCG)是女姓懷孕時體內會產生一種醣蛋白賀爾蒙,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otropin),簡稱:HCG。由受孕後不久成長中之胎盤所分泌。

在一般正常懷孕,HCG最早可在受孕後7天之血清和尿液中測得。HCG的濃度在第一次錯過經期,持續地快速升高,經常超過100 mIU/ml ;而受孕後10-12週濃度高可達30-200,000 mIU/ml 進入懷孕。hCG 在受孕後迅速出現,其濃度隨著妊娠成長初期快速提昇,成為早期懷孕偵測的最佳指標。懷孕時所產的HCG濃度會隨著懷孕天數的增加而增高,HCG就成為檢測是否懷孕的指標囉!

當尿液中hCG 的濃度達20 mIU/ml 以上,約在月經來之前4~7天即能透過驗孕試劑獲得準確的結果。

 


掛號看了醫生,先照了超音波,醫生說我是子宮後傾,所以前期可能照不到胚胎,問我要不要照陰道超音波被我拒絕了!

醫生只好邊問邊找胚胎,所幸有點用力的壓小腹後找到了正常著床的胚胎,照了大小大約五週,跟我的生理期還有做人時間是符合的,讓我們鬆了一口氣!

接著預約兩週後回診(我覺得好密集喔!哈哈),醫生只說可以開始補充葉酸了,我問醫生最近吃什麼都一直脹氣是為何?

醫生只說~那妳的體質很敏感就句點了。

雖然知道我的醫生是省話一哥,但真的看診是又快又省話,所以看診前都要先想好要問什麼要說什麼~才不會馬上就結束了看診!

 

就這樣我懷孕了!五週才一個多月耶~哈哈哈~

寶寶跟我都要加油~!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更多孕期文章看這邊 馬迷孕事 ▌王寶寶來也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