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26_114614.jpg

熱愛蛋餅的我先生,只要爬文或是朋友推薦哪裡有好吃的蛋餅都會去買來吃看看~

無奈外面很多粉漿蛋餅不是太厚就是太濕太爛,現成的蛋餅皮老實說好吃不到哪裡去,他就是喜歡有點酥但吃起來有點厚度,又有麵粉香跟蛋香的蛋餅!

所以賢妻如我,看到網路上的食譜就決定動手來做看看粉漿古早味蛋餅了!

食材跟製作都蠻簡單的,跟我一起做看看吧!

 

 

 

歡迎大家來粉絲團按讚,追縱更多美食跟生活開箱分享喔~

 

粉漿食材 約四人份左右 

中筋麵粉  200g
低筋麵粉 50g
冷水 280g
雞蛋 1個
青蔥 2支
砂糖 1小匙
鹽 1/2小匙
胡椒粉 1/4匙

步驟

1.將粉漿所有材料放入鍋中,用攪拌器攪拌均勻到無粉粒狀可滴落狀態即可。

20200426_110436.jpg

我是最後才加入青蔥,在第一個步驟就加入也可以~!我為了讓大家看看我的粉漿攪拌的有多滑順所以拍這張,哈哈

20200426_110847.jpg

攪拌完成後就是下面的粉漿狀態啦!無粉粒且會滴落~!

20200426_111207.jpg

2.在煎鍋中倒入油開小小火,油太少可能會黏鍋子,請依照各家鍋子屬性添加油量,火大太會一下子就焦掉。待油微熱後倒入適量的粉漿,想吃大份蛋餅就可以多下一點粉漿,也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蛋餅大小。

20200426_111221.jpg

3.倒下粉漿後用湯匙稍微把粉漿攤開,並注意蛋餅整體的厚度,稍微用湯匙整型一下。

20200426_111539.jpg

4.單面煎的有點焦黃後就可以翻面了,另一面也煎的焦黃時先拿個盤子裝一下蛋餅皮。接著鍋中再下油打蛋下去~再把蛋餅皮放上去,等蛋也煎的差不多後翻面,這時可以在有蛋的這面加入另外想加入的料,例如起司片、肉鬆、火腿或是鮪魚等等。

20200426_112445.jpg

我第一個則是加入了肉鬆,就變成肉鬆蛋餅啦!最後捲起來在切一切就跟外面賣的蛋餅一模一樣了耶~

而且~自己做的蛋餅可以超大,料也可以超多,你看看下圖我的肉鬆都爆出來了啦!

20200426_112939.jpg

帶有一點厚度的蛋餅皮還有看的到好厚的蛋包著肉鬆,大滿足啊!(外面的蛋餅中間的蛋皮都薄的毫無存在感,都不知道加蛋是加心酸的嗎?哈哈)

20200426_113505.jpg

熟能生巧馬上來煎第二塊蛋餅。

20200426_114119.jpg

第二個煎得更美啦!也更大個....

20200426_114614.jpg

而且這個蛋餅加蛋還加鮪魚起司啊!

根本太豪華,吃一份就好飽啦!幸好有我老公幫忙吃,不然這麼扎實的蛋餅,我真心一個人吃不完啊!哈哈

20200426_114812.jpg

至於沒用完的粉漿不要浪費啊!

直接煎起來不要太焦,放涼個別包好後放冷凍,下次熱鍋煎油直接下存好的蛋餅皮,蓋鍋悶一下就可以囉!是不是超方便的~

一定要學起來喔!

 

更多自製食譜 ▶▶▶

 [Bread] 奶油麵包捲 Butter Bun Rolls 柔軟扎實奶油捲 奶香十足超級棒 水合法做麵包超省力 沒有攪拌機也oK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