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  韓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者893名,死亡人數9人。目前13273人檢驗中。

我國衛生福利部將韓國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非必要勿前往韓國!

我國外交部也將南韓旅遊警示為警示等級橙色警示,避免非必要旅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表示,韓國近期病例數大幅增加已達763例,出現教會及醫院大型群聚,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另已指定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為特別管理地區。鑒於國人至當地感染的風險提高,故指揮中心宣布即日起提升該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提醒民眾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 
此外,指揮中心亦同時宣布,自2月25日零時起,自韓國入境的外籍人士,需進行14天居家檢疫;本國籍人士於2月25日、26日自韓國入境者,須落實14天自主健康管理,另自27日零時起入境之本國籍人士則實施14天居家檢疫。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2/24  韓國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者763名,死亡人數7人。目前八千多人檢驗中。


2/23 台灣外交部已將韓國旅遊警示改至第二級「警示」(Alert),提醒國人特別注意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日本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已達110例,分散於14都道府縣,超過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多例感染源不明,且已發生數起社區及醫院群聚,該國防治政策已由防堵轉為減害。另韓國確診病例快速增加,已達346例,逾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其中5例感染源不明,且近期發生大型教會及醫院群聚,該國已將大邱市、慶尚北道清道郡指定為傳染病特別管理地區。考量我國與該兩國往來密切,為國人經常旅遊國家,故即日起提升該兩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二級警示(Alert),民眾至當地應採取加強防護措施。 
指揮中心將嚴密監控國際間疫情變化,視疫情狀況隨時調整旅遊建議範圍。並呼籲民眾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各項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請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職業別、接觸史及是否群聚(TOCC),以及時診斷通報。

圖像裡可能有1 人、文字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截至2/23,韓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為602人(新天地教會329人),死亡人數攀升至6人。因教會群聚感染的情況持續嚴重中,大邱真心建議不要去了,拜偷~
其他地區請自行評估(但感染人數也是存在的),要去請務必做好防疫措施。

國人如在韓國遭遇緊急情況需要協助,請就近聯繫我相關駐處。

我駐韓國代表處24小時直撥緊急
聯絡電話為:(82)10-9080-2761
駐釜山辦事處為:(82)10-4537-7961

韓國當地旅遊諮詢熱線1330(中文可以通且24小時!全年無休。)

 


最近因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在全世界都引起一股很大的風波,特別是很多國家的確診者都是被來自中國武漢的人所傳染的,所以~很多國家是聞中國色變!

儘管我們是台灣人,但分不清中國、香港、新加坡跟台灣的人占大多數,所以只要聽到普通話就認定你就是中國人,你是傳染的高風險者了,這也不能怪其他國家的人,畢竟這是會致命的傳染疾病啊!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來跟大家分析,機票跟住宿連假都請好了?韓國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我還能去嗎?

下面是最近從韓國回來的網友回報的近況,我也想讓大家都了解目前韓國對於華人的態度、看法及作法,也希望現在前往韓國旅遊的大家,能夠理解目前是疾病傳染的非常時期,如果是我們的話也一定會這麼緊張!希望大家都做好心理建設再前往韓國旅遊~

📍訂好的住宿臨時被取消
有人是出發的前幾天收到信發現被取消住宿於訂房網,也有人在現場要辦理check in被告知不能入住,因為是中國人,即使說明是台灣人結果還是一樣。(可先去電或E-MAIL詢問住宿是否有因武漢肺炎被取消)

📍韓國汗蒸幕拒絕中國人進場,台灣人也一律拒於門外。

📍餐廳外面貼著No Chinese,台灣人想要進去被告知客滿沒位置。

📍路人及阿珠麻聽到中文,馬上摀著口鼻逃開。

但還是要告訴大家,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是上述這種情形,也可能都只是某些區域較為敏感導致,或是有些店家比較謹慎導致。
只要住宿沒有被取消,一切都好辦!餐廳拒絕就再找附近的吧!一定有很多差不多的店在附近(韓國人很愛群體式開店),總之現在出國就是有可能會遇到這種情形,也請大家不要太放在心上囉!
也不要忘記戴口罩保護自己,並且勤用肥皂洗手。返回住所先消毒清潔手部且更衣,保護自己,從洗手戴口罩做起!

以下也整理一些已經回報為不接待外國旅客的店給大家,可以先排除這些店了~哈哈

首爾
首爾 N Hotel (首爾東大門N酒店)
永登浦 Saelala汗蒸幕首爾永登浦Saelala汗蒸幕
文井洞 Garden 5 spa
梨花女子大學 禁止外國旅客進入
鐘路 昌慶宮漢語導覽 要求遊客必須戴口罩及戴手套
弘大 咖啡廳pomponnette
京畿道高陽市 Onemount冰雪樂園원마운트 禁止外國人
京畿道廣州市 昆池岩渡假村滑雪場곤지암리조트스키장 禁止外國人

釜山
西面 飯桌밥상
西面 草鞋辣燉排骨
西面 歡笑豬腳(홍소족발)
西面 好吃的一餐嫩豆腐
西面 Neo Spa
西面 本家豬肉湯飯
西面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西面 三光麥飯
東萊溫泉露天足湯 2月3日開始無限期關閉
Centum City 新世界Spa Land (可接受外國旅客,進去要量體溫)
札嘎其 真大海참바다대게
新月城站 以利巴登汗蒸幕
海雲台 Hill spa
海雲台 HEYBOM韓服體驗
海雲台 密陽血腸豬肉湯飯
海雲台 JB Design Hotel
海雲台 31cm海鮮湯麵
2月8日海雲台海水浴場的海雲臺迎月溫泉節

大邱
大邱 失眠飯店
大邱 月堂地下街 杯裝炸雞店
大邱 汗蒸幕SpaElybaden 以利巴登(엘리바덴)上仁
大邱 HALLA SpaLand

--------------------------------------------------------------------------

⭕️很多人問的🇰🇷首爾 龍山汗蒸幕🇰🇷2/2時還很多中國人及台灣人,是可以入場的!
🔺韓國所有機場的自動通關均暫停使用,因疫情的關係一律需經過人工海關入關。
🔺樂天免稅店首爾明洞總店、Coex店、樂天世界塔店、釜山店4處門店將營業結束時間提前至下午6時30分。
🔺新世界免稅店首爾明洞總店、江南店、釜山店調整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6時30分。
🔺首爾龍山區新羅愛寶客免稅店改為上午9時到下午6時30分。
🔺樂天百貨明洞本店2/7 14:00起臨時停業,店家全面消毒、防疫。因明洞的樂天百貨與樂天免稅店相連,兩間店也同時停業,將於02月10日重新營業。

 

停飛的航空如下:

釜山航空

釜山→台北  BX797航班  日期2/16~3/14
台北→釜山  BX798航班  日期2/17~3/15
釜山→台北  BX793/BX794航班  日期2/25~3/28
大邱→台北  BX791航班  日期2/23~3/28
台北→大邱  BX792航班  日期2/24~3/29
高雄→釜山  BX796航班  日期2/25~3/28
釜山→高雄  BX795航班  日期2/25~3/28
高雄→仁川  BX782航班  日期2/26~3/28
仁川→高雄  BX781航班  日期2/26~3/28


以上航班申請退票可豁免手續費。

 

濟州航空

大邱→台北 7C2685航班  日期2/11~2/29
台北→大邱 7C2686航班  日期2/12~3/1
務安→台北  7C2611航班  日期2/11~2/29
台北→務安  7C2612航班  日期2/11~2/29 
清州→台北  7C2677航班  日期2/16~2/29
台北→清州  7C2678航班  日期2/17~3/1  

釜山→台北  7C2651航班  日期3/1~3/28
台北→釜山  7C2652航班  日期3/1~3/28
務安→台北  7C2611航班  日期3/1~3/28
台北→務安  7C2612航班  日期3/1~3/28
大邱→台北  7C2685航班  日期3/1~3/28
台北→大邱  7C2686航班  日期3/1~3/29
清州→台北  7C2611航班  日期3/1~3/12
台北→清州  7C2682航班  日期3/1~3/13

仁川→台北  7C2601航班  日期3/1~3/28
台北→仁川  7C2602航班  日期3/1~3/28
仁川→高雄  7C4501航班  日期3/3~3/21 每周二四六航班取消
高雄→仁川  7C4502航班  日期3/3~3/21 每周二四六航班取消
仁川→高雄  7C4501航班  日期3/5~3/27 每周三五航班取消
高雄→仁川  7C4502航班  日期3/5~3/27 每周三五航班取消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之票務辦法】
1) 適用對象: (團體票不適用)持有濟州航空於2020年2月7日(含)前購入濟州航空航班,因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致班機取消或延誤之旅客。
2) 更改訂位:機票可依原訂位航點、有效期及其他票價規限下,豁免更改訂位及改票手續費一次。
3) 退票: (適用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導致航班取消或延誤) (a) 退票可豁免退票手續費用 (b) 經濟航官網/APP購票
【改/退票處理】請自行前往濟州航空官網/APP完成改/退票手續

 

易斯達航空 Eastar Jet
桃園→釜山 ZE962航班 日期2/16~2/29
釜山→桃園 ZE961航班 日期2/16~2/29
桃園→濟州 ZE884航班 日期2/17~3/15
濟州→桃園 ZE883航班 日期2/17~3/15
桃園→清州 ZE784航班 日期2/16~3/28(星期三,五 (減班))
桃園→清州 ZE782航班 日期2/16~3/28(星期二,六 (減班))
清州→桃園 ZE783航班 日期2/16~3/28(星期三,五 (減班))
清州→桃園 ZE781航班 日期2/16~3/28(星期二,六 (減班))
高雄→仁川 ZE824航班 日期2/26~3/27
仁川→高雄 ZE823航班 日期2/26~3/27
花蓮→仁川 ZE826航班 日期2/18~3/28
仁川→花蓮 ZE825航班 日期2/18~3/28
花蓮→釜山 ZE982航班 日期2/21~3/28
釜山→花蓮 ZE981航班 日期2/21~3/28

<機票取消以及變更的相關說明>
可無手續費全額退票,變更行程時,也不需支付手續費。但不會自動變更或者取消行程,必須洽客服人員處理。若是透過第三方網站或者旅行社訂票,請洽詢原訂票窗口。

 

▶️如有其他店家不接待的消息也歡迎大家留言回覆,我會更新在此篇中,方便大家瀏覽喔!

▶️也請大家務必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返家先更衣及沐浴。希望大家都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