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前往歐洲,我也是什麼都不懂,一切的功課都從頭做起啊!

也有很多功課查來查去都模擬兩可的,乾脆就把我做好的功課分享給大家比較快。省得後人野花一堆時間查詢啊~

 

首先訂好前往波蘭的機票是第一步,訂哪家好~就另外一篇再跟大家分享,訂完機票就要確認一下,到底要不要申辦任何紙本簽證或是電子簽證吧?

因為去年前往加拿大雖然知道要上網線上申辦加拿大電子旅行證eTA,但沒想到申辦有可能要等三到五天或更長,但我們申辦時已經是出發前一周了...實在很驚險啊!

有這個前例後,這次訂完波蘭的機票,馬上我就開始找前往波蘭要不要任何簽證或是其他申請資料了。

因為網友眾說紛紜不太清楚,有人說不用簽證,但要不要申辦任何手續卻沒有說清楚?找了一天後終於找到正解了~

那就是台灣駐波蘭代表處公告啦!

自明(100)年1月11日起,我國人只要持憑內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的有效中華民國護照,即可前往歐洲35個國家及地區短期停留,不需要辦理簽證;停留期間為每6個月內累計不超過90天。

為 幫助國人瞭解以免簽證方式赴歐洲35個適用申根公約國家與地區應注意的相關規定與事項,外交部已參照歐盟法規彙編「歐盟予我國人免申根簽證待遇詢答集」, 並於本(27)日分別登載於外交部及領事事務局網站,歡迎國人上網查閱。若國人需要更多相關訊息,亦可洽詢計劃前往的歐洲國家相關駐台機構,或至歐洲經貿 辦事處網站查閱。

外交部提醒國人,歐盟免申根簽證待遇只適用於短期停留,國人若計劃在申根區停留90天以上,或前往工作,仍必須先辦妥適當簽證再啟程。任何有關申請申根簽證的疑問,請向歐洲各國相關駐台機構洽詢。

 

不須辦理簽證"就是什麼都不用辦理,你只要帶護照就可以入境波蘭囉!重點是停留時間是90天以內喔!

連以往在飛機上空姐會發的入境小單子也不用填啊!真的很神奇喔~

 

但是我國外交部也有入境須知,就是雖然在歐洲的深根國不用辦理簽證就可以入境,但~還是有些東西要備妥的。

公文如下:

國人以免申根簽證方式前往歐洲36個國家及地區觀光旅遊應準備文件如下(均請預先備妥並隨身攜帶):
1、須出示內載有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的中華民國有效護照;包括持用我國晶片護照及機器可判讀護照(MRP)持有人;持用外交及公務護照者,請自行向擬前往國家的駐華機構詢問。另外,國人在離開申根國家當日,護照須仍具有3個月以上的效期
2、旅館訂房確認紀錄與付款證明、親友邀請函、旅遊行程表及回程機票
3、足夠維持旅歐期間生活的財力證明,例如現金、旅行支票、信用卡,或邀請方資助的證明文件等。
4、倘欲到申根區短期進修、洽談商務、參展、參加競賽、出席會議,除需備齊上述文件及證明外,移民官將視國人計劃在歐洲從事的活動性質,另要求檢視其他證明文件,例如:
(1)從事短期進修及訓練:入學(進修)許可證明、學生證或相關證件。
(2)商務或參展:當地公司或商展主辦單位核發的邀請函、參展註冊證明等文件。
(3)從事科學、文化、體育等競賽或出席會議等交流活動:邀請函、報名確認證明等文件。
5、國人以免申根簽證方式赴歐洲36個國家及地區其他相關注意事項請詳見外交部「歐盟免申根簽證常見問答集」。
6. 護照上無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之少數國人,不得適用免申根簽證待遇,訪歐前需辦理申根簽證。

 

基本上,上述需求都是我們前往歐洲一定會準備的東西,而且~波蘭海關還真的有問我喔!

波蘭海關相當嚴肅的翻找我的護照後問我,是第一次來歐洲嗎?因為鄉音太重我問了他兩次說什麼,海關臉更臭了,接下來問我在波蘭住哪裡?幾號回國等等的問題~

完全不苟言笑,幾乎每個人都翻找住宿資料等等的東西給海關看,也回答一些問題,所以~住宿跟回程機票是一定要準備的喔!我看現場真的大家都有翻紙本或是跟海關說一些話之類的,可不是亞洲國家的海關什麼都不問就蓋章過去了~

請前往波蘭的國人一定要準備上述資料喔!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