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從新羅时代開始過農曆新年,但於1910年日本占領朝鮮後,開始了日本殖民時期,日本強調韓國要慶祝日本的節日,尤其新年政府要求韓國像日本一樣慶祝陽曆一月一日,而非農曆新年。

因此,韓文中延伸出兩個新的單字,新正(신정,元旦)與舊正(구정,農曆春節)。

雖然之後脫離了日本殖民統治,但韓國直到現在都有過元旦以及農曆的春節囉!而韓國人農曆春節必吃的食物就是年糕湯(떡국),韓國年糕主要是用糯米製成的,跟常見的辣炒年糕是一樣QQ的口感。

不同的是過年吃的年糕湯,會切成楕圓形的片狀,像是韓國古錢的銅板,象徵財源滾滾。而長條形狀的年糕,表示沒有病痛會健康長壽,韓國也是有吃了年糕湯就會多了一歲的習俗,年糕湯的做法會因地區及各自不同的文化製作不同的年糕湯,首爾最常在綜藝節目裡看到藝人農曆年吃的就是"牛骨年糕湯",很清澈的牛骨湯上面有切片的年糕,看起來很清澈又乾淨。而尚慶南道因為靠海,所以吃的就是牡蠣年糕湯囉!

根據地區與習俗會吃不一樣的年糕湯,這就是韓國農曆過年第一天一定會吃的食物,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