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TOP.jpg

這次美國加拿大跨國自駕十日遊行前呢~其實我只準備了上面這些東西,但都很重要~就是美金、加幣、護照、國際駕照還有絕對不能少的一張美國跟加拿大通用的網卡跟一台WIFI機,因為自由行時網路就是我們的導遊啊!

因為我們要自駕,沒有網路就等於沒有路沒有地圖啊!所以絕對不能讓網路出任何狀況~這是這趟旅程前最重要的事情!另外打卡、拍照跟上網查附近有什麼美食,都是旅途中重要的驚喜啊!這次就是到了景點後~肚子餓了,馬上上網查附近評價不錯的餐廳驅車前往,果然真的不錯耶~這種感覺真好!是很道地的在地食物~我喜歡這種旅行模式。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這次美國加拿大跨國旅遊的網路真的很重要,要可以兩國都使用的網路,而我也希望是無線上網比較好(晚上休息我喜歡追劇啊!哈哈),因為要租車,所以還能打電話是更好的囉!在網路上尋尋覓覓,大多都是有流量限制的網卡,或是美國跟加拿大分開的網卡,這樣買起來網卡費用很高啊!

這時找到了AeroBile翔翼通訊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美國加拿大墨西哥T-Mobile高速上網卡(上網吃到飽+美加無限暢打) ,完全符合我的需求,根本是救星來著啊!因為我們兩個人,我認為網路分開使用是比較安全也全面性的作法,所以這次的旅程兩種網路對我們的幫助都很大呢!

 

首先下面先看到的是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拍照是出發的前一天宅配熱呼呼收到的!如果怕宅配不給力,也可以選擇機場取貨就很安心啦!當然家裡附近有翔翼的直營店的話,到店取也是不錯的方式喔!

接著來看我的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開箱照片吧!首先我覺得很方便的是,所有的必需品都在這個硬盒裡囉!而且硬盒可以保護裡面的WIFI機,非常的棒~體積也不算大,重量也還OK~所以是由男友隨身背著這台WIFI機囉!

20180613_215758.jpg

盒子打開就是一半是WIFI機,另一半是充電線跟說明書等等,不用怕不會用~說明書裡面都寫得很詳細喔!還有如果遇到問題可以聯絡的資訊也有,讓我相當安心呢!

20180613_215804.jpg

粉紅色的是我的網卡美國加拿大墨西哥T-Mobile高速上網卡(上網吃到飽+美加無限暢打) ,只要在抵達後裝上網卡就可以無線上網囉!而且這張還可以在美國加拿大打電話無限制耶~完全超棒啊!因為出國有時候真的難免要打電話,租車有問題或是開車拋錨等等,這些都是不能控制的突發狀況啊!所以有網路還能打電話,真的是最棒的選擇了!

20180613_215737.jpg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則是全球都可以用耶~完全跨國旅遊的神器啊!是有神快拜的境界,我根本以後出國都只會用 AeroBile翔翼通訊 了,多樣化的選擇,還可以符合各種出國需求!太棒了~

P.S.要提醒大家,WIFI機通常內建有電池,所以跟手機還有行動電源一樣,在機場都不能放在行李箱託運,要放在身上才可以喔!很重要所以再重複一次,WIFI機、手機跟行動電源都是不能放在行李箱託運,必須放在身上一起搭機喔!

 


 

抵達加拿大後,邊緊張地準備入境,我邊將美國加拿大墨西哥T-Mobile高速上網卡(上網吃到飽+美加無限暢打) 裝到手機中,重新開機兩次後就順利連結上網路了(P.S.務必到當地再插SIM卡使用喔!),男友也打開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順利上網。我們開啟旅途必備的GOOGLE MAP前往租車處,取車後再開啟手機導航~我們要從加拿大溫哥華開車跨國境前往美國西雅圖囉!

這中間完全太刺激,我再另外寫一篇關於加拿大開車入境美國的事情,緊張到我們快語無論次順利入境美國後~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了!

然後就開開心心前往西雅圖,先吃晚餐吧!

Seattle Great Wheel   西雅圖大摩天輪

ADD 📍 1301 Alaskan Way, Seattle, WA 98101美國
網站 📍 seattlegreatwheel.com
電話 📍 +1 206-623-8607

0615-1.jpg

Seattle Great Wheel西雅圖大摩天輪位於西雅圖伊洛特港Elliott Bay57號碼頭,是全美最高的摩天輪,上面可以看到整個西雅圖的景色,聽說很美~但我們今天是在
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 的頂樓挑望伊洛特港Elliott Bay,看著大海跟摩天輪,整個心曠神怡啊!然後太餓了~我們要在派克市場大吃囉!

 

我們來到派克市場的排隊名店
Lowell's Restaurant 海鮮餐廳
ADD 📍 Pike Place Market, 1519 Pike Pl, Seattle, WA 98101
網站 📍 eatatlowells.com
電話 📍 +1 206-622-2036

0615-2.jpg

點了美味的炸魚海鮮綜合拼盤跟牛肉三明治要來大快朵頤啦!美食當前~我們還是先拍照,然後大吃~最後不能忘記要上網打卡留念跟分享囉!

我就打卡也順便測一下在美國西雅圖我的網卡的速度吧!這裡靠近海邊,派克市場觀光客超級多!但我的網速還蠻快的呢!打卡、搜尋食記跟GOOGLE MAP定位導航,通通沒問題~完全驕傲啊!哈哈哈哈哈

0615-3.jpg

喔~現在想起這盤炸魚綜合海鮮...我又餓了,好想再吃一次啊!而且美國真的餐餐都有薯條,但通通超級好吃的~而且這次炸魚的塔塔醬太好吃,美國的沾醬真心一絕啊!台灣找不到這樣好吃的醬料(哭)

 

接著隔天我們又來到派克市場了,為什麼?因為前一天來的太晚市場都打烊啦~我們沒逛到市場太不甘願,所以一早起床後再次來到西雅圖的派克市場,先看到這裡是...星巴克創始店的復刻店,意思就是~這家只是星巴克店,不是創始店~因為創始店很小很擠沒有座位,所以在附近又開了一家星巴克創始店的復刻店,很大~有座位!

Starbucks 星巴克創始店的復刻店

ADD 📍 102 Pike St, Seattle, WA 98101美國
網站 📍 starbucks.com
電話 📍 +1 206-903-8010

0615-4.jpg

這裡就是派克市場的外面,人潮流量不是開玩笑的,平日就人滿為患~假日更可怕啊!但是WIFI機還是好幾格的訊號,超棒的啊!讓我們旅途中不斷網,完全盡興呢!

0615-5.jpg

接著進去逛市場囉!我的網卡也不落後,網速很快呢~市場外的人已經很多了,市場裡幾乎是人貼著人在走啊~但新鮮的食物好多,讓我目不轉睛耶

0616-1.JPG

市場內有超級多水果,很多都是台灣沒有的莓果我超愛的啊!而且隨處可見美國華盛頓櫻桃耶~還有白櫻桃,完全就是我愛的水果啊!我們買了好多有機櫻桃跟綠葡萄還有草莓來吃啊!因為太便宜了~完全一飽口福啊!吃的超開心地啊~天堂啊天堂~

0616-2.JPG

而且因為派克市場靠海,所以很多新鮮的漁獲~真的大開眼界!可惜不能買回去料理,只好怒吃啊~哈哈哈

0616-3.JPG

Jack's Fish Spot 炸魚薯條餐廳

ADD 📍 1514 Pike Pl, Seattle, WA 98101美國
網站 📍 jacksfishspot.com
電話 📍 +1 206-467-0514

0616-4.JPG

市場裡賣魚的小店,旁邊附設的炸魚小店,我們因為好奇而去排隊,結果超級好吃的啊!新鮮又美味~魚炸得太棒了~外酥內嫩,這裡的塔塔醬也超級好吃,完全就是跟炸物有夠合,炸魚也是一點魚腥味都沒有!完美啊~

0616-5.JPG

在派克市場的外面,這裡應該是這趟旅程我覺得很棒的地方,雖然西雅圖很難停車,但我喜歡美國人的友善跟熱情,還有總是帶著笑容~儘管我們只是陌生人。我想只是為了這一點,我願意努力把英文學好,下次再來一趟美國的。

0616-11.jpg

接下來來到派克市場的一個知名景點,但我覺得點點點,哈哈哈~那就是口香糖牆!

0616-31.JPG

就在這個路左邊黑黑的地方的牆面就是了~

西雅圖派克市場的口香糖牆Wall Gum,從1993年是市場戲院售票亭的牆,意外被顧客用口香糖包著硬幣開始,延伸成為大家都在這裡留下口香糖的牆面,曾在2015年被派克市場管理局全面清洗及清除口香糖,但觀光客太愛又重新被黏上新的口香糖了!也有電影在這裡取景,2009年上映的愛上你,愛上我,主角珍妮佛·安妮斯頓主演的電影部分場景是在口香糖牆Wall Gum前拍攝的。

雖然很特別~但我真的沒有很喜歡,因為牆上的口香糖是真實的口香糖~所以這裡散發著口香糖味跟口水味~令我有點不舒服是真的!所以草草替男友拍完照我就想趕快逃走了!

ADD 📍 1428 Post Alley, Seattle, WA 98101美國

0616-32.JPG

然後逛累了~在西雅圖隨意的路邊找了一間咖啡廳休息,喝西雅圖咖啡囉!

Fonté Coffee Roaster Café

ADD 📍 1321 1st Ave, Seattle, WA 98101美國
網站 📍 fontecoffee.com
電話 📍 +1 206-777-6193

0617-1.jpg

這間咖啡廳很有味道,小小的,但店員的笑容跟應對讓我印象深刻~還沒喝到咖啡,只是點完餐我就心情大好~雖然我的英文很破,但店員都很nice,是一種感覺~心情很舒服很棒的一種感覺~

0617-2.jpg

拿到咖啡感受一下西雅圖咖啡的香氣跟口感,兩個人都放鬆了~也讓走了好幾個小時的腿休息一下!然後慣例就是打卡、整理照片跟上網,這時拿出來測速度的是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位於西雅圖的市區網速也一點都不受影響,照樣速度還不錯!我還看了一下韓劇耶~順便打卡也在GOOGLE導遊給了這家小店一個好評,傳上我拍的照片跟評價留言。

我覺得雖然這趟旅程我們做的功課不足,但因為隨身有網路,所以抵達地點後~想吃東西還是喝咖啡喝酒,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在地的餐廳或小店的感覺也很棒,畢竟有些有名的店不見得真的好吃,只是單純的有名而已,所以這趟旅程道地不錯的店都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

0617-3.jpg

 

接下來是來到西雅圖派克市場一定要來朝聖的"星巴克創始店"啊!就是這家~到現在還使用星巴克最原始的美人魚logo喔!超級有感覺~

Starbucks 星巴克創始店

ADD 📍 1912 Pike Pl, Seattle, WA 98101美國
網站 📍 fstarbucks.com
電話 📍 +1 206-448-8762

0617-4.JPG

店內真的真的很小啊!買咖啡的人跟排隊的人就把店內塞滿了,完全無座位也是很滿啊!我們買了咖啡跟杯子後,就到外面的公園休息看夕陽喝咖啡囉!

這個公園休息的人跟旅客都很多,我們喝著美味的星巴克創始店咖啡,看著美麗的夕陽跟海景~這就是放鬆的旅程啊~人生至此,夫復何求啊

0617-5.jpg

我們也當然拍照打卡囉!畢竟不是人人都會來到美國西雅圖的星巴克創始店啊!可說是完成了人生清單之一呢~多棒的地方啊!當然我的網卡一樣給力~很快速啊!

 

接著我們就在返回加拿大溫哥華囉!在美國已經下海了,這次加拿大要上山啊!這樣測試網卡跟wifi基我也覺得好像很厲害耶~哈哈哈

感覺旅途的10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從一抵達加拿大就開三個小時的車前往美國西雅圖,再回到溫哥華再去北溫哥華跟西溫哥華,原本在西雅圖還在考慮要不要再開三小時的車前往波特蘭,考慮時間跟體力就沒去了,決定留給下一趟旅程,ya~

溫哥華有個著名的吊橋卡皮拉諾吊橋公園Capilano Suspension,風景很美~但要買門票啊!而且要價不斐呢~所以我們在HOME媽的建議下,前往只有溫哥華人知道的免費吊橋公園喔!

Lynn Canyon Suspension BridgeBridge,這裡可以免費停車,風景優美~有小溪、瀑布跟山林,重點是有吊橋呦~來到這裡我感受到溫哥華大自然的美景,真心太棒了!

20180621_102739_602.jpg

非常多當地人來這邊健走跟帶小朋友來校外教學之類的,我們還穿得太都市了呢!哈哈

IMG_3876.JPG

而來到山上了,你以為我會沒有訊號嗎?錯了~我的網卡還是很給力啊!深山還是有訊號~我也覺得超強的~

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吊橋,後來是用google map找到的,,若是沒有網路或是斷訊的話,我想~我們不是找不到,不然就是在這山上迷路啦!

20180621_103747_254.jpg

找到吊橋啦!人還不少耶~為什麼吊橋上人很多呢?因為旁邊就是超美的瀑布啦!大家搶著跟瀑布合照呢~我們也是!

20180621_110733.jpg

神奇的是,這深山裡~WIFI機訊號一點也不受影響!!!我們還是拍照上網打卡啦~邊爬山邊走吊橋也可以編打卡~真的超酷的啊!

20180621_111024_803.jpg

老實說吊橋上人很多,所以有點搖晃~我總覺得我拍的照片有點晃到~哈哈但瀑布真的很壯觀

20180621_111119_737.jpg

接著男友說我真的很厲害,吊橋因為人很多,所以大家都盡量不停下來的一直往前走,所以我就邊走邊拍照邊自拍,男友嘖嘖稱奇的問我,是怎麼辦到的!哈哈哈

20180621_111213_341.jpg20180621_111319_677.jpg

走過了吊橋,我們繼續在山上的森林走著,拿出WIFI機~因為太神奇我拍了下來,你看看在這深山~加拿大的訊號是滿格的耶!

IMG_3887.JPG  IMG_3914.JPG

我真的好愛這裡,小溪流水、森林跟吊橋~感受森林的芬多精,加拿大的空氣很好~來到人煙稀少的山上更棒,我覺得靈魂都被治癒了呢~好想住在這裡啊!哈哈哈

IMG_3918.JPG

這裡好山好水好天然,怎麼拍都好美的自然景色,我都要醉倒在這美景裡了~溫哥華的樹都很高很高,樹葉像針狀的,跟台灣的樹完全不一樣,我真心覺得新奇啊~!

IMG_3975.JPG

而在這溫哥華的深山裡,我的網卡網速看起來是慢了一點,但我用起來是完全沒有這樣的感覺~導航、拍照跟打卡通通不影響,E-Mail也正常收信,完全暢通啊!我們也在這邊決定等等要去哪裡~搜尋導航跟路線,一切沒問題!

IMG_3968.JPG

看完溫哥華的好山好水,我們接下來上山玩又要下海啦!

這裡是北溫哥華的碼頭,我們剛剛先在Lonsdale Quay Market吃了一頓飽飽的~

Lonsdale Quay Market

ADD 📍 123 Carrie Cates Ct, North Vancouver, BC V7M 3K7加拿大
網站 📍 lonsdalequay.com
電話 📍 +1 604-985-6261

接著在Lonsdale Quay~我們要搭SEA BUS去對面的溫哥華啦!用船當BUS真的很酷,約莫不到十分鐘~我們就抵達對岸的溫哥華囉!

20180621_171800.jpg

來到對岸的溫哥華,一踏出車站放眼的美麗小鎮就是"煤氣鎮Gastown",美麗的溫哥華古城,有很多骨董級的建築物~最有名的就是重達2噸的蒸汽鐘Steam Clock,以蒸汽為動力,每隔15分鐘就會伴隨著威斯敏斯特鐘樂曲,冒出白色的蒸汽,是此地聞名的地標性指物。

溫哥華蒸汽鐘 STEAM COLCK

ADD 📍305 Water St, Vancouver, BC V6B 1B9加拿大
電話 📍 +1 604-873-7000

20180621_140052.jpg

溫哥華的蒸汽鐘是1977年世界第一個蒸汽鐘,在國外算是最有特色的一個,以蒸汽動力每隔15分鐘,就會唱著威斯敏斯特鐘樂曲,冒出白色的蒸汽。而且整點還會發出悅耳的音樂聲,最特別的就是上學跟放學的鐘聲,是模擬學校放的音樂喔!超特別的吧~旁邊還有街頭樂手在旁邊演奏,蒸汽鐘鳴唱時還會一起搭配音樂,超有趣的啊!

這裡觀光客很多,WIFI機的速度慢了一點點,但還是不影響我們上網的搜尋,很OK的~

古城繞了一圈很有趣,很特別的下圖像熨斗的大樓,媲美紐約熨斗大樓Flatiron Building,溫哥華版的熨斗大樓Hotel Europe很迷你可愛~特別是街道兩旁都是路,正面看起來完全就是個非常正的熨斗啊!又扁又高的建築物~搭配藍天白雲完全殺記憶體,我猛拍到不行啊!太美了~

P_20180621_152833_vHDR_On.jpg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Granville Island可稱為格蘭佛島也稱為固蘭湖島,是加拿大卑詩省溫哥華市內一個半島。位於福溪南岸三面環水,固蘭湖街橋則橫跨在島的上空。(就是上圖上面的就是橋)

固蘭湖島現在有公眾市場、酒店、劇院等和艾蜜莉卡藝術及設計大學,造成觀光客的喜愛,因此每到假日可都是人山人海的喔!

20180620_105226.jpg

市場外的用餐區,遠遠的山景跟海景融合在一起,完美啊!難怪大家都在戶外用餐呢~

接著我捕捉到一隻好可愛的海鷗,他在找食物吃,完全不怕人好可愛~我就猛拍加拿大海鷗寫真集啦!可愛可愛~

IMG_3609.JPG

接著來到這邊最有名的市場逛逛吧!

固蘭湖島公眾市場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
ADD 📍 1669 Johnston St, Vancouver, BC V6H 3R9

P_20180620_111213.jpg

這個市場Granville Island public market主要賣的都是當地的蔬菜水果、肉品、海鮮水產、乳製品跟熟食等等,當然也有甜點、甜甜圈、糕點、餅乾、蛋糕、巧克力、熟食、紀念品跟手工藝品喔!

五顏六色的馬鈴薯超級可愛的啊!好想買喔~而且水果種類有夠多,要不是在美國吃了超多櫻桃跟草莓,我應該會在這裡失心瘋的採購喔!

4.jpg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貞的隨處都很美,有童話小鎮的稱號不是蓋的!

1.jpg

真的是景色美,怎麼拍人都美啊!所以我也要放一下很美的我啊!哈哈

2.jpg

在Granville Island又走又逛的渴了,要去哪裡喝東西呢?!

當然是Granville Island最有名的新鮮現釀啤酒的固蘭湖啤酒餐廳 ❤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啦!趕快去瞧瞧啦~

ADD 📍 1441 Cartwright St, Vancouver, BC V6H 3R7
營業時間 📍 11:00–21:00
電話 📍 +1 604-687-2739

20180620_114110_039.jpg

Granville Island Brew Taproom 新鮮現釀的啤酒是賣點,幾乎是愛酒人都要來朝聖的店囉!我看其他人介紹都說人山人海,幸好我們是平日來~人不算太多,相當舒適。

我旁邊有個貪酒鬼,所以我們就點了FULL MAP,所有的地圖啤酒啊!一共十杯,各種口味都有~秒不言喻啊!想知道的話~就來到這裡喝一杯自己體驗比較爽快喔!

十杯真的各有特色,我好像比較喜歡黑啤酒喔~但我戰鬥力太弱,因為我餓了!哈哈哈

十杯真的不容易啊!外國人們喝完還繼續叫別的啤酒喝實在太厲害啦!

20180620_114350_954.jpg
 

這趟旅程靠著手機網路導航,還有即時上網查詢附近的餐廳跟景點,真的幫了很多的忙。網卡跟WIFI機完全沒有出槌~不論是加拿大前往美國,還是美國回到加拿大都網路暢通,沒有發生讓我擔心失去網絡或是失去訊號的狀況,我們上山又下海的,網路很給力,我要真心推薦給大家!

回到台灣後,在機場就可以歸還WIFI機囉!,第一航廈跟第二航廈都有還機服務的地方。機場還機詳細流程點我看網頁

取貨及還貨地點
桃園機場第一航廈 入境大廳 寶島分享趣櫃台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 入境大廳 (1F 客運站旁) 寶島分享趣櫃台
去程班機:取貨櫃臺開放時間為(每日06:00-24:00),其餘時間無法取貨。
若非客服營業時間(每日24:00-至隔日06:00),請將機器及完整包裝投入還機箱。

 
地圖畫得很清楚,我們很快就找到歸還WIFI機的櫃台,清點完內容就簽名確認,這樣就OK囉!

 
最後工商一下哪邊可以訂購囉!(點進下面有連結喔!)

美國加拿大墨西哥T-Mobile高速上網卡(上網吃到飽+美加無限暢打)

翔翼環球Wifi蝴蝶機
 

 

本篇與 AeroBile 翔翼通訊邀稿合作

 

▶更多加拿大文章◀

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 格蘭佛島❤Granville Island 童話藝術小島 Public Market固蘭島市集 溫哥華必去景點

加拿大✈溫哥華West vancouver Cypress Provincial Park❤冬季滑雪場 High View Lookout 一眼將溫哥華美景盡收眼底 溫哥華當地人私藏景點

美國加拿大跨國自駕十日遊✈美國上網・加拿大網路 網速實測分享 AeroBile 翔翼通訊 隨時上網自由行必備

加拿大✈溫哥華 white spot白點餐廳 美味豐富適合帶小孩前往的家庭式餐廳 大推Baby Back Ribs乳豬豬肋排 令人銷魂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ie.F愛旅行❤ 的頭像
Annie.F愛旅行❤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