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做的是燕麥蜂蜜麵包(水合折疊法),在此先向Carol老師致敬。

老師網頁有詳細的影片,需要的人請點上面得連結喔~

IMG_0221.JPG

先看看我賣像很好的成品吧!不用揉得半死,跟我一起來做看看吧~

材料

高筋麵粉 270g

有機全麥麵粉 30g

有機粗燕麥片 20g

蜂蜜 15g

海鹽 2g

橄欖油 20g

速發酵母 2g

水 230g


步驟如下

1.全部材料加入,用手攪拌3~4分鐘左右,成為一個均勻的麵糰。

IMG_0203.JPG

IMG_0204.JPG

IMG_0206.JPG

2.蓋上乾布待麵糰發酵30分鐘。

3.時間到,手沾一些水,用手直接將四周麵糰往中間折壓(約做15~20次)。

IMG_0207.JPG

4.蓋上乾布待麵糰發酵30分鐘。

5.時間到,手沾一些水,用手直接將四周麵糰往中間折壓(約做15~20次)。

6.蓋上乾布發酵30分鐘。

IMG_0208.JPG
7.時間到,手沾一些水,用手直接將四周麵糰往中間折壓(約做15~20次)。

8.蓋上乾布待麵糰發酵30分鐘。

然後就會發現麵糰一次比一次還光滑,彈性越來越好,水合法就是這麼神奇耶~不用拼命揉,沒有攪拌機也可以做喔~我太愛水合法啦!

9.接著桌上撒上一些高粉,把麵糰移到墊子上,表面也灑一些高粉,再將麵糰中的空氣壓出,麵糰平均分成兩塊,將光滑面翻摺出來,收口捏緊滾成圓形。

IMG_0209.JPG

10.蓋上乾布後,讓麵糰鬆弛休息約15分鐘。

11.休息好的麵糰,可以加點手粉避免沾黏,將麵糰壓揉成橢圓長型,將麵糰翻面,由長邊捲起,一邊捲一邊壓一下收口處,捏緊成一個長型,將整體稍微搓揉均勻。

12.兩條麵糰完成型後,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IMG_0211.JPG
13.麵糰表面噴點水,放入烤箱後再發酵50-60分鐘,至兩倍大即可。

下圖變得胖胖的囉!就是發酵好囉~

IMG_0212.JPG
IMG_0213.JPG

14.在麵糰表面撒上一些即食燕麥片後,用小刀在麵糰上斜切3-4道開口。

這個步驟我忘記做斜切口了~很開心撒上燕麥片就忘記了我~

IMG_0214.JPG

IMG_0215.JPG

 

15.放入已預熱190度的烤箱中烤5分鐘,再將溫度調整至200度,烤13~15分鐘,表面金黃就可以囉~各家烤箱溫度不同,要自行參考調整喔!

IMG_0219.JPG

IMG_0221.JPG

IMG_0222.JPG

IMG_0224.JPG


老師的TIPS~

每發酵30分鐘就折壓麵糰,2小時內共折疊麵糰3次(每一次約折15-20次)。

水合法的麵糰整體是可以成糰但又偏濕潤的狀態,自行控制水量做調整,太乾多加一點水,太濕多加一點高粉。

 

分享給大家囉!是我要挑戰SUBWAY麵包而做的啦!但我覺得SUBWAY的麵包太軟太鬆了,想當然爾有加一些~人工添加物的囉!所以還是自己做的麵包有嚼勁,健康又香啊!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