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0_203306_HDR.jpg

夏天到了,客人來怎麼辦?

來跟我一起做個清爽又清新的乳酪條吧!也是起司蛋糕喔~

切成一口的大小剛剛好~

 

乳酪條餅乾底材料:

消化餅420g  

無鹽奶油210g

 

step1. 將無鹽奶油室溫退冰。

step2.  消化餅放到夾鏈塑膠袋中,再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後,將夾鏈袋壓緊,用捍麵棍仔細敲打將消化餅敲碎,與無鹽奶油揉拌均勻。

20170720_191925_HDR.jpg

step3.  先在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在將上步驟拌勻的餅乾體平鋪在有烘焙紙的烤盤上,再用湯匙將餅乾體壓扁壓緊。

20170720_194217_HDR.jpg

step4.  放置冰箱1小時。

 

乳酪糊材料有

奶油乳酪(cream cheese) 500g

雞蛋 3顆

有機紅蔗糖 120g

無糖優格 250g

牛奶 50g  

檸檬汁  5c.c.

無糖可可粉 5g

 

step1. 奶油乳酪先放室溫軟化,再加入無糖優格跟牛奶攪拌均勻。

20170720_195144_HDR.jpg

step2. 接著加入有機紅蔗糖及檸檬汁繼續攪拌。

step3. 再將雞蛋分三次攪拌均勻。

就完成乳酪糊了,在倒入有餅乾底的烤盤前,先將乳酪糊預留約25g左右,加入無糖可可粉做成拉花的巧克力糊。

將原味乳酪糊倒入烤盤後,用力摔幾下烤盤,讓裡面的空氣出來(就會有大泡泡浮起來,沒做這個動作,烤完後會發現中間會有空洞,就是沒把空氣摔出來)。

 

將巧克力糊裝入擠花袋中,畫出以下圖案,再用筷子或竹籤依照正反正反拉過去,就會有漂亮的拉花囉!

20170720_203313_HDR.jpg

最後烤箱預熱上下火170度,將外烤盤內裝水用水浴法烤約30分鐘,時間要再看烤的狀況喔!每家烤箱都不太一樣~

20170720_203306_HDR.jpg

烤完後放涼包好進冰箱,不要先脫模,等要切的時候再脫模,把烘焙紙拆開喔!如果剛烤好就拆烘焙紙,會整個蛋糕散開喔!一定要進冰箱至少冰個一晚才行喔!

然後我竟然忘了拍成品啦!因為一下就吃完了,啊哈哈哈哈~

下次有做再補照片囉!

切成一口大小的乳酪條就很美囉!送禮也很棒喔~家裡有客人的話,飯後端出來也是一個驚呼啊!而且因為加了無糖優格所以口味上算蠻清爽的,起司味會在吞下後才充滿口腔,不會像重乳酪一樣很快就膩了.因為味道太重。

所以這款乳酪蛋糕就很適合清爽的夏天囉!一起動手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