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韓文字母是屬於表音文字,屬於阿爾泰語系,一共分成子音跟母音兩大類。

意思就是把子音跟母音拼起來念,就是這個字的發音了,不像中文注音是注音,這個音代表的字又很多這樣的複雜。

母音共分為單母音(基本母音)10個,及雙母音(合成母音)11個。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網路資訊吧!

1. 韓國觀光公社的輕鬆學韓文 (還有韓國的遊學資訊喔!)

這邊可以聽到字母的發音喔!韓國觀光公社韓文母音發音

2.速讀語言網的韓文學習也不錯喔!都有發音可以聽~

3. 韓國的網站 http://www.korean.go.kr/hangeul/cpron/main.htm

4. youtube上也有不少老師可以學習喔!我學習的是下面這位老師喔~

 

除了老師是大陸人比較捲舌之外,我認為他的發音還不錯,跟著系列學習,邊看邊筆記其實還蠻不錯的。

還有下面這個超強系列很白爛但很好笑的傢伙,最近在網路上很紅~但我覺得他教的呢!看看笑笑就好~還是找正統的管道學習比較好囉~

下面是上集,下集在下面~給大家笑一笑繼續學40音啊~


 

而我自己是在40音的部分著墨很久很久,因為我認為基礎很重要,基礎要是隨便跳過~不夠理解後面可能會遇到很多困難,所以又因為上班,所以40音已經學超過一個月啦!哈哈哈~但中間很忙碌啦!因為我媽媽開刀住院~所以時間切割得很碎,加上我自己會說會聽的韓文其實很多,所以就覺得認識這些ㅓㅕㅁㅇㅡㅣㅅㅛ陌生的字母就更為重要囉!(雖然網路爬文友看到大學生美眉說3天就背完所有的子音母音跟收尾音有點收打擊)但我年紀也不小了嘛~我想努力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了!就一起努力吧!!!!!

下面來介紹單母音囉!但我老實說各個版本的某些發音都會差一點點~所以就學你認為對的的那種吧!搞不好下次我也來錄一下放youtube分享好了!但我很不專業耶~哈哈哈哈

ㅏ 發音a     아벚지 abeoji 爸爸

 發音ya   야수 yasu 野獸

ㅓ 發音eo   어머니 eomeoni 媽媽

 發音yeo 여기 yeogi 這裡

ㅗ 發音o     야외 yaoe 野外

 發音yo   요가 yoga 瑜珈

ㅜ 發音u     우유 uyu 牛奶

 發音yu   유자차 yujacha 柚子茶

ㅡ 發音eu   주스 juseu 果汁

ㅣ 發音i      이유 iyu 理由


大家有發現多一橫的念法就多一個Y的發音嗎?

所以其實把少一橫的背下來再用發音聯想就可以囉!


下面是雙母音

ㅔ 發音e       에 ye 是

ㅐ 發音ae     어꺠 eoggae 肩膀

ㅖ 發音ye     시게 sigye 時鐘

ㅒ 發音yae   애기 yeagi 話

ㅚ 發音oe     뇌 noe 腦

ㅙ 發音wae  왜 wae 為何

ㅞ 發音we    웨이터 waitteo 服務生

ㅘ 發音wa    와사비 wasabi 山葵

ㅝ 發音wo    뭐 mwo 甚麼

ㅟ 發音wi     쉬다 swida 休息

ㅢ 發音ui      의자 uimi 意思

 


雙母音系列我覺得最難的就是W發音那塊~很容易搞混,所以只好用心努力的多背多寫幾次吧!

 

而我是借了幾本基礎發音的書(圖書館),非常好的還有附光碟,就把光碟內容放到手機的SD卡裡面就可以戴著耳機隨時隨地學40音囉!

推薦的書有以下這些書唷~

韓語40音速成班 : 圖解造字原理, 解密韓文字母

 

安妞哈誰呦!超簡單的韓語40音 : 用中文說韓語

 

女孩們的韓文課 : 這樣學韓文, 好吃、好玩、好美麗!

 

期待我拍的youtube影片吧!(我真的會拍嗎?哈哈哈哈 雖然後製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啦!(表示傳播學系不是念假的,影片剪輯這是基本的啦!))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