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

2016/10/25 二次挑戰沒有燒焦的水合法吳寶春金牌牛奶吐司成功啦!!!

連結在下面,請大家享用囉!哈哈

[Toast]二次挑戰吳寶春金牌牛奶吐司 水合法實驗大成功 免揉麵糰超方便~

IMG_6853.JPG

 


 

2015/7/25 以下為原文章

2015-07-18-22-42-48_deco.jpg

 嗚呼~今天心血來潮想來做12兩的吐司,因為我剛剛到新買的吐司模啊~~~

然後又收到一本專做吐司的食譜,想要來大展身手的時候,把那本食譜書狠狠甩在沙發上拿起我的手機,為甚麼呢?真的是很靠腰的食譜書,要有攪拌鋼才能做,還要有一堆奇奇怪怪的麵粉跟道具,看得我火都上來了,幹嘛?沒有攪拌鋼不能做吐司嗎?你知道那台要多少錢嗎?氣死我了~

所以我立馬估狗了其他吐司的食譜,找到了網友大愛的吳寶春師傅的金牌牛奶吐司的食譜,這才是一般人要的吧!食譜多華麗,食材多高級,用了多厲害的機器打的~不好意思!我只是想要做一條可以當作早餐夾肉夾蛋的不添加吐司這麼簡單而已。那種華麗的吐司,非常不適合,份量又難搞,一次五條?你以為我開店做生意啊~哀......

還是回來估狗網友吳寶春師傅的金牌牛奶吐司食譜的懷抱吧!(樂)

 


  

[食材]

高筋麵粉 300g
有機紅蔗糖 24g
海鹽 5g
無鹽奶油 15g
水 135ml
速發酵母 3g
牛奶69ml 

 

[製作步驟] 

 1.將麵粉、糖、海鹽跟酵母倒入鋼盆,用刮刀稍微拌勻後,加入水跟牛奶成團,稍微無粉粒後,蓋上濕布,讓麵糰休息30分鐘。

2.用手稍微揉一下麵團約3分鐘,慢慢一點一點加入奶油,繼續對折揉麵團約10分鐘後,蓋上濕布發酵約30分鐘後冰進冰箱。

3.隔天下班後我才繼續處理,約在冰箱低溫發酵約10個小時,拿出麵團後在室溫回溫後才可繼續操作。

4.在工作檯上撒些手粉,拿出麵團壓出大氣泡後磅重量,分為兩個麵團滾圓後,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5.將圓麵團壓扁候用桿麵棍桿開成長方形後捲起蓋上濕布鬆弛15分鐘

6.將捲成長圓型的麵糰壓平後,桿成長方形並與吐司模同寬後捲起,放進吐司模裡,蓋上濕布等待最後發酵至模的9分滿。

發酵的過程不可思議,看看下圖是剛捲好放入吐司模的樣子,很小~小到我很懷疑,真的可以發酵到9分模嗎?

IMG_6824.JPG

下圖約是發酵後45分鐘吧!已經有模型的一半囉!當然中間我也不斷的噴水,讓麵糰保持濕潤,還有夏天的溫度剛剛好得很適合發酵呢!

 

IMG_6825.JPG

下圖是約1個小時半了,真的達到9分模了耶~麵糰真的很神奇呢!

IMG_6826.JPG

7.烤箱此時進行預熱,上火170度,下火220度。

IMG_6827.JPG

看這可愛又胖嘟嘟的麵團,我都快溶化了~

IMG_6829.JPG

8.放進烤箱烤約35分鐘,但還是要看各家烤箱的火力,因為我35分鐘......的吐司頂,有點燒焦了(哭)。

IMG_6831.JPG

就是他~頭頂有點燒焦了,哭哭~所以35分鐘對我家的烤箱而言太長了,30分鐘就好!!

IMG_6832.JPG

但側面不是蓋的美啊~~~~

IMG_6833.JPG

紋路超棒的!!!

IMG_6834.JPG

啊對~烤完後就要出來脫模放涼喔!涼了之後才能切片喔~

IMG_6835.JPG  

我先把兩個山峰分開~那牽絲不是蓋的美啊~我又要融化了我~

IMG_6836.JPG 

所以我在這裡證明了,絕對不是只有機器跟攪拌鋼或徒手揉個你死我活才能做出好吃的土司,善用一些方法也可以很輕鬆做麵包的,就像我一樣(撥髮)~

水合法是我的好朋友,歡迎大家嘗試不用揉的吐司喔!哈哈~

IMG_6837.JPG  

切片後氣孔非常的好,土司也含水量很高,太棒啦!口感綿密細緻的~超愛~

2015-07-18-22-42-48_deco.jpg

關於保存呢!我以前也覺得很頭痛,因為自己做的麵包土司完全無添加物,所以真的老化的很快,就是很乾很硬,所以就是吐司放涼後打包好進冰箱,要吃的時候拿出來噴點水進烤箱加熱就完美啦!不老不乾超讚的,分享給大家囉!~

 

請給我的FB粉絲團Annie愛旅行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 ​​​​​​​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