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12

就是他~~~~我做點心到目前為止最驕傲的作品,吃過的都說讚,好評不斷啊~~~~

所以那陣子我做了....3.4次吧!還有公司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收到的人吃的超級開心的,讓我超級驕傲的(長鼻子中)

這食譜是是參考很多人的起司蛋糕做改版的,所以~也沒有完全跟誰的一樣,因為我都做過調整了,調整成我愛的食譜這樣~哈哈哈

就分享給大家做參考囉!雖然有點繁複,但成品非常的讚喔!!!

 


 

 

食材+步驟:(約兩個六吋膜的材料)

餅乾底

奶油  80g

糖粉  16g (嗜甜味的可加一些)

可可粉  13g(不加也可,就是一般的奶油餅乾底喔!)

全蛋液  32g

低筋麵粉  133g

玉米粉  19g

 

1.將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粉,攪拌的有點乳黃色鬆鬆的感覺後加入過篩後的粉類,攪拌均勻.

2.將蛋液分三次加入步驟1裡,確認每一次都將蛋液充分讓粉類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次的蛋液.

3.餅乾底的麵團就完成了,用手把麵團壓到模型底部,可以的話壓平均一點,不要讓麵糰凹凸不平的.(我使用了以下三個模型)

4.烤箱溫度190度烤約8~10分鐘.

IMG_6072 IMG_6073

左邊還沒烤,右邊烤好了~然後就先放著吧!開始進行起司蛋糕體的部分囉!

 

蛋糕體

鮮奶油  240ml

糖  80g

cream cheese  500g

蛋  2顆

低筋麵粉  30g

玉米粉  30g

 

1.將鮮奶油240ml加入40g的糖用攪拌器打到漲大變硬就可以先送進冰箱冰著囉!(鮮奶油離開冰箱後馬上要打發,開始退冰就打不發囉!若是手動攪拌可以鍋子下面再墊著一個鍋子裡面放冰塊跟水,保持冰度)

IMG_6075

 

2.再拿一個鍋子倒入cream cheese500g(先放室溫軟化比較好操做)打的鬆軟,邊打邊加入糖40g,打的鬆軟後再加入2顆雞蛋,分兩次加入.

 IMG_6077 IMG_6078

 

3.再將剛剛冰著打好的鮮奶油慢慢地加入麵糊裡,用上下翻動的方式,避免消泡,但要徹底拌勻不然烤出來會有沉澱喔!

IMG_6079

 

4.最後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及玉米粉,蛋糕體就完成囉!倒入剛剛烤好餅乾的模型裡,烤箱溫度160度烤25分鐘即可.

IMG_6085 IMG_6086

 

Sour Cream  烤蛋糕的時候就來做上面的Sour Cream吧!那~美味又扣人心弦的Sour Cream.....

鮮奶油  240ml

兩個檸檬的檸檬汁

糖  60g

IMG_6105

1.將鮮奶油倒入檸檬汁及糖,用攪拌器打發...就可以了,就這麼簡單.

IMG_6106

然後把打好的Sour Cream抹在烤好的蛋糕上~

IMG_6107 IMG_6108

再把OREO的夾心去掉,一片一片的放在Sour Cream上就大功告成囉~

IMG_6110

就給人客一人切一塊~大方又美味!!!

IMG_6112

也可以側邊都抹上Sour Cream再黏上碎碎的OREO,完全就成為蛋糕啦~

IMG_6113  

超級美味的Sour Cream重紐約起司蛋糕就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ur Cream 重紐約起司蛋糕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