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IMG_4795  

免揉的歐式巧克力麵包超級誘人的~~~重點是好簡單又好好吃,還不用揉耶~趕快跟我一起來做啦! 

這次的作法及食譜是參考網路上最近好多網友分享超夯的"跟著台灣麵包大師,學做無糖無油的手拌麵包"

準好材料就開始啦!~這麼easy還不trytry看怎麼行勒~跟我一起進入免揉麵包的天堂吧!


 

 [食材]

高筋麵粉  425g
可可粉     25g
海鹽       9g
酵母       3.5g
水         440g
巧克力豆  100g
苦甜巧克力  50g

 

 [製作步驟]  

step1.取一鋼盆,將水倒入鋼盆中,再加入酵母,攪拌至溶解,再加入鹽也是攪拌到溶解。

20150507_193602  
step2.將麵粉、可可粉、苦甜塊狀巧克力塊及巧克力豆倒入鋼盆中。

20150507_194350  

20150507_194607   
step3.用手將麵團拌勻後,將麵團裝入保鮮盒中,等待40分鐘的發酵。
step4.將高粉撒在工作檯上(多一些),將麵團倒在工作臺上拍打成厚約4公分的寬形麵糰,以左中右為三份,左往中間折,右也往中間折後(中間就有三層),整個麵團再對折後放入保鮮盒做第二次發酵40分鐘。

20150507_203316
step5.發酵完後取出麵團放在工作檯上,一樣拍打成厚約4公分的寬形麵糰,由中間切開均分8等分(長直條狀)。
step6.接著將一條一條的麵團都扭轉成麻花狀(一頭轉一頭不要轉),約轉個三圈左右,固定形狀放在烤盤上,進行第三次40分鐘的發酵。

20150507_212524
step7.約發酵至兩倍大左右即可,將烤箱預熱200度烤20-25分鐘左右,要視各家廠牌的烤箱為主。
step8.烤完就出爐啦~~~~

IMG_4794 IMG_4795

仔細看這外表真的是足夠騙死人耶~感覺超厲害的啊!哈哈哈

IMG_4799  

而且吃起來外面脆脆的,裡面很濕軟,而且我的苦甜巧克力塊完全加對了,吃到中間會有濕潤的巧克力塊,完美啊!又不會太甜帶點苦很完美啊!!!我超愛的~ 

因為含水量很高,所以外脆內軟~要盡快食用喔!
隔天食用也可以在表面噴一點水後進烤箱加熱也很好吃喔~

快來動手做看看吧~~~~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