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20141029_201526  

很簡單又好吃的地瓜磅蛋糕,分享給大家~

大概開始做到送進烤箱,30分鐘不用呢!好方便又簡單喔~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愛料理的Hanaskitchen地瓜磅蛋糕,簡單易上手喔!

 

 


 

 

[食材]

 

地瓜(去皮)  250g
奶油     100g
砂糖     70g
蛋(室溫)   2個
低筋麵粉   100g
無鋁泡打粉  4g

 

[製作步驟]

 

step1. 模型可以抹上奶油再撒一層薄薄的麵粉,也可以跟我一樣懶惰鋪上烘焙紙搞定。烤箱170度預熱。
step2. 地瓜去皮蒸熟壓成泥加入奶油攪拌均勻。(地瓜有熱氣,奶油會自然的溶化,超香的。)加入砂糖攪拌均勻。
step3. 室溫蛋先打勻後,分成2次加入攪拌均勻。
step4. 接著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用塑膠刮刀輕輕拌勻到看不見粉狀即可。
step5.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後將模型震一震,讓多餘的空氣出來。
step6. 放入烤箱以170度烤40-45分鐘,竹籤插入不會沾黏就可以囉!
step7. 出爐後可以立刻吃熱熱的蛋糕,或冰冰的吃就是出爐後要立刻將蛋糕倒出放涼,等涼了之後用鋁薄包住放入冰箱,隔天冰冰吃。(但我個人偏好熱熱吃耶)


注意事項:

1.烤箱一定要先預熱才行,不然容易造成發不起來喔!

2.如果要中線漂亮的裂開,可於烤後約10-12分鐘時,在蛋糕中間用刀子劃一條線後,再繼續烤,就能有漂亮的中間囉!

 

20141029_201457 20141029_201526 20141029_201534  

因為模型買錯了,只買到小個的,所以大的就用樂扣樂扣頂著先啦!也好用的說~

但我覺得還是長條模烤起來比較對味,哈哈哈~

超級簡單又好吃的地瓜磅蛋糕給大家參考囉!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