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IMG_5695  

家裡還有Cream Cheese也有低筋麵粉,就查了下食譜參考"乳酪起司磅蛋糕"的,就開始動手做初次的磅蛋糕體驗囉~

上圖請大家忽略後方的燒焦,因為小烤箱不能調溫度實在太難纏了~哈哈哈哈

 


  

[食材]

Cream Cheese  75g
無鹽奶油           35g
砂糖                 70g
雞蛋(室溫)     2個
低筋麵粉           90g
無鋁泡打粉        4g
香草精              數滴(沒買到,所以沒加囉!)

 

[製作步驟]

Step1. 烤箱170度預熱,奶油與Cream Cheese放室溫軟化。

 IMG_5679                   
Step2. 將Cream Cheese和奶油打發呈乳黃色乳霜狀後,加入砂糖分2次加入,若有香草精,此時也一同加入攪拌均勻。

IMG_5678 

IMG_5683 IMG_5684
Step3. 將蛋分3次加入並每一次都均勻攪拌後再加入下一次。

IMG_5686
Step4. 最後將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加,用刮刀輕輕腳均勻到看不見粉。

IMG_5687 IMG_5688
Step5. 將麵糊倒入模型中後,將模型仔在桌上輕敲數下,將麵糊中的空氣敲出,若有杏仁片或碎腰果可在上面撒上。

IMG_5689 IMG_5690

IMG_5693

上圖謎之音,因為還沒買烤模,所以先瓷器頂著先,這時還是小烤箱,所以這種size已經ok啦!

 

Step6. 進烤箱烤170度約40~45分鐘,且在12分鐘左右時用沾了水的刀子在蛋糕中間劃一條線,這樣成品就會有磅蛋糕美麗的開口囉!中途也可將烤盤調頭,幫助蛋糕受熱均勻。

IMG_5691

因為小烤箱好矮,所以免不了得最上面燒焦了~嗚嗚嗚,但下面磅蛋糕的口感還是不賴喔!

Step7. 烤完後蛋糕放涼些後,放入冰箱一晚,隔天就可以開動囉!

IMG_5695 IMG_5696

因為怕燒焦,所以每個的麵糊都不敢倒多,怕太高上面燒焦的太厲害,因為是小烤箱啊!嗚嗚嗚~

待我下次用大烤箱雪恥,等我!!!!

請給我的粉絲團一個讚~並追縱我吧!

arrow
arrow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