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6_212040

第一次烤司康就上手~哈哈~是司康真的簡單得很平易近人啦!!!!

這次的食譜是參考"好吃的司康"的,感覺濕潤是個重點,所以參考了她的食譜來做調整的喔!

 

[食材]

有機胚芽麵粉 500g
無鋁泡打粉  24g
無鹽奶油   125g
砂糖     60g
海鹽     4g
鮮奶     135g
全蛋     2顆     (雞蛋不加也可)
有機蔓越莓乾 些許

 

中筋麵粉我改成了有機胚芽麵粉了,一樣都是中筋的,所以沒什麼差異~只是多了胚芽而已喔~

加入了我們公司的有機蔓越莓乾,真是好吃啊好吃~

 


 

 

[製作步驟]

step1. 有機胚芽麵粉、泡打粉、海鹽,先均勻混合粉類。

step2. 奶油切小塊(不能退冰,動作要快),放入麵粉中,用手盡量捏細成小奶油碎塊(外面巴著粉類)。

step3. 雞蛋及鮮奶拌均勻後加入砂糖,再慢慢倒入step2. 的麵粉中,迅速拌好成團再加入有機蔓越莓乾,不要去揉也不要攪拌麵團(不能出筋性)。

step4.用密封袋裝麵團進冷藏約半小時後拿出來,麵糰略壓平約2公分厚(這個厚度的司康才有完美的裂縫啊!),我是用量米杯壓出圓形後,每個司康上刷些鮮奶幫助上色就進烤箱囉!

20141006_205741

step5.烤箱230度的溫度烘烤約12分鐘,最後2~3分鐘烤盤調頭幫助表面受熱上色平均。

20141006_205725

這是揉麵團當天,麵團睡了兩個小時後立馬從冰箱拿出來,厚度還沒有調整好,用量米杯匆匆壓下就送進超級小烤箱裡烤了~

  20141006_212040

結果波棒的好吃啊!!!香香酥酥的蔓越莓司康太好吃啦!美中不足的就是........小烤箱火力太大讓表皮微焦啦!但完全不影養司康的美味啦!哈哈哈~

 

20141006_212309

好好味啊!晚上都快十點了我還在吃點心,真是~哈哈哈哈

 

 


 

 

剩下的棉團繼續冰著,想吃就烤來吃啦!超級方便又新鮮是不是~

20141010_140644 20141010_140647  

就在我受夠了小烤箱後~終於買了正常尺寸的烤箱啦!!!!一次烤多個司康,還可以調溫度不是夢想啦!哈哈哈 ~

 

間間單單的司康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e.F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