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Annie♥ 熱愛烘焙/美妝/指甲光療/最愛旅遊

FB粉絲團 ▌ Annie愛旅行 https://www.facebook.com/anf1123

 E-mailyunnini.fan@gmail.com

廣告贊助

在去韓國之前我真的只知道泡菜、韓劇、高科技、人工美女以及很強的民族性。
以上是我抵達韓國自遊行之前的傳統印象,接著就跟著我瞧瞧,我˙所看到的首爾吧!
 

但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個型男,但是醉醺醺的!
沒錯!你沒聽錯,韓國的捷運只要過了下班時間,處處是醉漢是真的~
韓國人真的好愛喝酒,可以從中午吃飯就開始喝點燒酒啤酒什麼的,更誇張的是超市賣的酒還比飲料咖啡便宜呢!所以勒~入夜就看的到喝醉或是走的歪七扭八的男人喔!女生單獨在夜晚可以要小心點,盡量不要單獨一個人囉!

而在韓國的6天也有件事從混身不對勁到要離開韓國時我已經老娘沒在怕了啦的狀況,就是"韓國男人的視線",他們看女生真是非常的透徹並且不避諱對方的眼神,跟當事人對眼也無所謂,就是非常大膽的上下打量著女生,對於在台灣這樣是蠻沒禮貌的狀況,但韓國人就這樣直接的打量著,所以啦!在韓國要非常習慣這樣子的事情,跟我一樣多待幾天就可以習以為常了(誤)。



在異國的街景,不相同的語言下,處處新鮮又驚奇。
密度高的超出想像的咖啡廳,真的是隨處可見,也非常多韓國人手裡都有杯冰咖啡,不論是街上或是捷運上,所以我也就入境隨俗的每天來個2杯咖啡啦!我從曼谷開始,用咖啡的味道,讓味蕾記住這個國家這個城市專屬的咖啡香氣。


首爾的馬路上,幾乎看不見我們好熟悉的"機車",由於首爾密度高,所以大家幾乎都搭乘捷運當作交通工具,價格也相對的便宜。

捷運也因密度高,有多條線路幾乎都可轉乘,但這一站之中的轉乘路線之路真不短啊!通常都要上上下下電扶梯樓梯的走一段不短的路才能轉捷運路線,因此我覺得韓國男生女生普遍偏瘦是因為每天都要走很長很長的路,運動量很高的關係(誤)。

而捷運內也可看到各站的特色,像上圖是梨泰院站內,有著濃厚的韓國朝鮮時期很古意盎然的擺置,大概也因梨泰院在韓戰以後,駐韓美軍決定在龍山梨泰院附近設置軍營,因此梨泰院有著非常多美國及外國人,演變至今梨泰院像是個小聯合國般的居住著很多外國人,捷運內的擺置像是希望外國人也多多了解關於韓國的過去以及歷史吧!


而身為女人在首爾不能不去的就是"東大門"啦!就算不是血拼購物狂,也該到東大門去走走看看那些專屬於東大門的氛圍。
很熱鬧很多觀光客,在午夜時分更是各國的批貨高手群集的集散地,是很值得開開眼界的地方,而上圖應該就是真正的東大門了吧!是我們迷路時剛好看到而拍下的,真是無巧不成書呢!



啊啊啊~上面是我的小帥呢!(竊喜中)
首爾也就真的是美妝集散地呢!很多品牌也都找知名偶像代言,讓觀光客花更多的銀子,哈哈。而在一些觀光客較多的區域,店家幾乎都有會說"簡體中文"(就是京片子啦!)的店員呢!當然有些人覺得很好,因為看不懂韓與有店員翻譯解說當然好,但像我這種人就不愛了,太囉唆愛推銷跟糾纏人是我最討厭的地方,所以碰過幾個纏人的簡體中文店員後,我幾乎都不說話不答腔,不論店員說中文還是韓文我都不說話,我看這樣你要猜我是哪國人啊你~哈哈哈哈(我這樣很壞嗎?)。


身在異鄉每每最驚喜的就是"呆站在店門口,猜不出這家店到底是賣什麼"的狀態,在沒有漢字的狀態下,只有韓文"圓圈、線條、正方形"對我們太難了,上圖是在我們民宿附近的店家,大概除了便利商店跟咖啡廳可以一目瞭然之外,其他的店家我們都只能在外面觀望及傻笑。
這也是旅行中的驚喜,不知道進去的店家會是道地美食還是道地地雷~
而在韓國首爾大多數的店家對於外來的觀光客大多數很客氣,不會說英文的都會用親切的笑容跟身體語言與我們溝通,也有不少很熱情的韓國人。
同行友人在半夜沒有捷運要招計程車去民宿,殊不知計程車大叔不肯載耶~叫他們去問別台計程車,就在山窮水盡時遇上一個喝醉的大叔,看了看地圖就幫我朋友招了計程車,下車後還一路領他們到達民宿,我朋友要付計乘車錢給喝醉的大叔,大叔竟然不收耶~這真是這趟旅程中很驚險的迷路卻也很感恩首爾喝醉的大叔熱心幫助身在異地的旅人,特別在國外自助旅行時被當地人熱情的幫助是一種很大的鼓勵跟感動。


而首爾捷運非常密集,所以大家也非常愛搭乘不論是韓國人或是觀光客,以上圖景象來說,真的是好擁擠啊!特別是下課下班的尖峰時刻,人人低頭投滑手機,沒低頭的就是觀光客啦!因為手機不能上網啊!~(哈)
非常講究禮節禮貌的韓國呢!在捷運上一定要讓位給年紀大的老人家喔!(而且老人家也會故意站在年輕人前面啦!)


首爾自由行不能錯過的也就是首爾著名的大學啦!就算不進去周邊的風情也很值得去逛逛看看囉!上圖是離新村好近的弘益大學(簡稱弘大),弘益大學(諺文:홍익대학교,英文:Hongik University),是韓國首爾特別市麻浦區的一所綜合型私立大學,創立於1946年。在韓國大學中,以藝術、設計相關學系聞名。所以周邊就有很多藝術感十足的小店囉!不論是服飾店還是咖啡廳都有別於首爾其他地區的調性喔!


上圖就是弘大周邊的店家,特殊大膽又搶眼的裝潢,真是讓人很難不多看幾眼呢!一些很流行的元素小東西服裝鞋子在這邊都能發現驚喜呢!在這裡也可以大嘆韓國真是貨真價實的走在流行的尖端呢!大學生的服裝穿搭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而非台灣女生一心認為"所謂的韓妞"的穿搭喔!


再來很難不提到的就是韓國首爾的"夜生活"啦!這趟首爾自由行夜店文化並不在我們的旅程規劃中,那為什麼會提到夜生活呢?
因為就算不是在夜店,韓國人在一般吃飯的場所也是可以喝酒喝到半夜才舉步闌珊搖搖晃晃的回家,而我們住在新村捷運站的附近就有很多的店家是賣吃的,但都標榜著24小時營業呢!所以到了半夜的1.2點出去吃宵夜還是街上不少的人,醉醺醺的男人們占較多數,我想我們是真的看到了韓國真正的夜晚文化。

還有一點令我大大吃驚不已的是,韓國人竟然不分男女老少都會"隨地吐痰"這件事,真的是把我嚇死了,怎麼會有這樣的習俗,這是韓劇裡完全看不到的真實景象,他們都吐痰的非常隨性,真是沒法習慣呢這事兒~


當然不能不提到的就是韓國的美食啦!餐餐都有免費供應的小菜,讓人目不暇給啊!小菜有甜的酸的辣的,有些還有涼的酸湯(解辣用),真是特殊的用餐習俗呢!當然餐餐辣辣辣跟到處都是泡菜料理是跑不掉的,但這也是韓國民族性很重要又特殊的一點囉!


上圖的一隻雞真是讓我到現在還會猛吞口水的一餐,隱身在巷弄內的超級美食"陳玉華一隻雞"實在是道地又超好吃的料理啦!雞肉鮮甜又軟嫩,搭配馬鈴薯最後再來個麵條真是過癮啊!大心推薦去首爾不吃這味你會飲恨的(相信我)。



在首爾自由行逛街血拼膩了的時候,也可以去去有著濃濃韓國朝鮮時期古意盎然的"韓屋"走走囉!瞧瞧韓國正港的人文氣息,可以一路從仁寺洞走到北村及三清洞,有別於市區的熱鬧,這裡有著不同氛圍的傳統感受,可以很輕鬆自在的邊散步(是半山腰上=爬山)邊品嘗專屬韓國的傳統建築,這裡可說是殺相機記憶體的殺手呢!處處風景超優美的,留作紀念非常的不錯。


在這半山腰的北村及三清洞,我真的由衷的佩服韓國的女性,清一色的都穿著高跟鞋在這半山腰爬山呢!真是非常驚人的穿高跟鞋的意志力,因為我連穿平底鞋都走的好累了,更何況他們穿高跟鞋呢!這也是僅有於韓國的特色,韓國女性非常喜愛穿高跟鞋,隨處都可以看見的,像在這種半山腰或是逛街甚至是路邊攤站著吃東西的女性還有捷運走不完的轉站他們也是穿著高跟鞋還健步如飛的比我們走的快耶~真的是有練過的沒錯。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IMG_1199.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2.06 MB
ID:	605406
最後感動滿分的是這家民宿的所有工作人員,每天每天的給我們問候及溫暖,不懂的地方也很樂意的幫助我們,在這趟韓國首爾自由行,我們真的受到非常多人的幫助及關懷,讓我們在遠在韓國還感受到像是台灣人熱情般的濃厚人情味。

這趟旅程有笑有淚,也是韓國旅程的點點滴滴,我想應該不久的未來,我還會踏上這個熱情溫暖的國家。
按圖片以查看大圖

名稱:	IMG_1322.JPG
查看次數:	0
文件大小:	1.49 MB
ID:	605403
初見首爾後,接下來看我細細的寫下韓國自由行的各個紀錄吧!
創作者介紹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cjia
  • 那她們的小腿肌有比較發達嗎??XD
  • 有耶~你看那張,真的是有壯!

    Annie.F 於 2012/07/07 16:48 回覆

  • qqkelly912
  • 推~
    呵呵~看到民宿附近咖啡館的那張照片時
    我就猜想你應該也是住在巧克力樹~
    果然~最後出現了他們的照片~呵呵

    陳玉華真的不吃會飲恨吼~~
    我怕回台灣吃不到~還特別在回台前一晚,再殺去吃一次說XD
  • 對啊!巧克力樹真是親切的讓人一定會去第二次呢!
    陳玉華一隻雞我現在想起來還是好想再吃喔!太嫩了那雞~
    下次去我也要吃個兩次再回台灣^^

    Annie.F 於 2012/07/12 20:2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