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贊助

來到關島的第四天,起床囉!大概是早上的6點多吧!台灣時間4點多~
天啊!!!!為什麼要這麼早起啊?!今天中午前都沒行程啊!因為我們大方的老闆再來關島的第二天就大方的加碼讓所有想去水肺深潛的員工,公司出錢讓你去深潛啦!自費水肺深潛要價美金85元喔!相當台幣2550元呢!不得了啦老闆這個大方要花10幾萬勒~

所以就算昨天海上風帆掉到大海裡,還在海上浮浮沉沉的大冒險,弄得全身黑青曬的烏漆媽黑的,今天的水肺深潛挑戰,我還是要參加啦!
而且生理期其實昨天忽然就來了,今天牙一咬用了衛生棉條我也是衝去深潛了啦!(題外話:幸好我有從台灣帶衛生棉條已備不時之需因為當我看到同事去買了關島當地的美國SIZE的衛生棉條時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那是比我的兩根手指還粗的''衛生棉條''嗎?哈哈)

而我雖然昨晚的11點洗完澡就撲倒在床上睡了,但怎樣還是睡不夠啦!
看看下圖我的臉有多腫啊!!!昨天PIC玩的太瘋太累,又睡眠不足,腫的跟鬼一樣!哈哈


嗯,今天看起來好瘦喔!哈哈~

在裡面著好泳裝,擦上防曬畫好底妝~
準備下樓去餐廳吃美式早餐

關島美麗的風景還是讓我停不住手的猛拍~
下次再看見這風景時不知道是多久以後了呢!(嘆)



湖綠色的海水,真是夢想中的小島啊!!!!




接著我就下樓去餐廳吃個我愛的美式早餐啦!吃點早餐等等去深淺才有力氣啦!

我想一般大家都不太知道深淺跟浮淺的差別吧!
先來看看介紹吧!!

一般我們會說深潛(水肺潛水)跟浮潛,深潛(水肺潛水)跟浮潛的不同的可以依裝備來分類:

1.深潛(水肺潛水)(所需裝備較多):面鏡、蛙鞋、呼吸管、防寒衣、調節器、浮力調整裝置(BCD)、配重、空氣瓶、套鞋、手套。

2.浮潛(所需裝備較少):面鏡、蛙鞋、呼吸管、防寒衣



浮潛也是一般較常見又容易簡單上手的活動,而深潛因為在台灣要執照才能玩,所以很多人會來關島或是其他海上活動也很活躍的國家來體驗深潛喔!
但我要說的是,為什麼關島深淺不用執照呢?!
哈哈,因為你連命都不要了,幹嘛要執照呢?!

我說這話可不是開玩笑的,因為參加深潛,教練還會開車到飯店來接你們(題外話:我們參加的深潛就是那個藝人庹宗康在關島開的小康之家),然後在去深潛的路上就會開始簽切結書啦!先簽一張基本資料,確定沒有心臟病...等等相關危險的疾病,然後就簽一張放棄急救.放棄訴訟.放棄保險,等於你在深潛時有任何的意外,他們是概不負責任的意思啦!
所以在關島深潛當然不用執照啦!出了事丟了命他們也沒有責任嘛.....

所以我要告誡所有想去關島玩深潛的朋友們!深潛真的有一定的危險度在,就算身旁有教練,但你在水深一二十公尺處溺水或是嗆水,等你浮上水面時,一定已經斷氣了,要再從海中到岸邊,真的沒有任何人救的了你的命!!請三思囉~

我是結束深潛後才發現,深淺真的蠻危險的!!特別是....我有在5.6公尺時,呼吸不順嗆過一次水~
那景象,我此生難忘....

這裡有深潛的介紹喔![男人與女人的天堂:關島]


簽完切結書心情非常複雜想東想西亂七八糟的時刻,就抵達目的地的海岸邊了,接著看到很多這種顏色的淺水教練,因為4個人一個教練,而我們這一大團有2.30人吧!所以有好多好多的教練,每個都非常的粗曠還有黝黑,他們來自各個國家各種種族,有澳洲人.日本人.美國人.韓國人好多好多,當然免不了有關島當地人啦!

就在這個海邊深潛的喔!
魚眼海洋生態公園(Fish Eye Marine Park)
 


接著脫下外衣剩下泳衣就開始著裝了,穿上連身的短袖短褲防寒衣,揹上10kg空氣瓶就是氧氣桶,還有3kg的鉛塊,腳上穿膠鞋,基本著裝就完成了,接著很艱辛的走向海裡,身上多了十幾公斤真不是蓋的,真的是寸步難行啊!走到海水約莫在胸部左右,唯一中文說的比較溜的就是傳說前空少的深潛教練~

我們就像這樣走進海中
(圖說:小康之家潛水活動。)
 


(圖說:教練潛水教學。)
 
另外這也是有名的潛水地點,有完善的潛水設備和教練帶領大家一窺全貌。教練還會發熱狗給每個學員,吸引海裡的魚群來身邊,非常刺激。

對對!我們就是這樣散開聽教練教學的喔!
初次深潛體驗教學內容有:

1/水中呼吸方法


2/耳壓不適排除法


3/水中緊急用手語


4/蛙鏡排水法


關島的海水真的很美很美,湖水藍湖水綠,我們戴著面罩探進水裡就可以看見其實我們腳邊都有小小的熱帶魚在游著,好可愛喔!但又抓不到真是心癢癢的!

第一次深潛就會先教上述的基本深潛囉!穿上蛙鞋戴上面鏡呼吸管,練習只用嘴呼吸.鼻子不要用.練習進水時怎麼排水,當然練習都還好囉!畢竟是在腳著地站起來就可以呼吸空氣的地方,當然可以很有自信說的簡單沒問題啦!
但後面的問題就來了,基本深潛大致上都OK後,就會4個學員搭配1個教練要開始真正的深潛囉!
我們搭上的是日本籍的教練,英文有濃濃的日本腔,所以還是肢體語言比較懂,教練拿出繩索要每個人都抓著,首先先潛到約5.6公尺深處,先試看看每個人對於耳壓的適應,要是不適應就用利出力在耳朵或是下巴動一動耳朵的不適感就可以舒緩了,在第一次我還OK沒問題,接著又再深海一點時我發現,糟了!!!我的耳朵好痛,因為耳朵痛所以我沒辦法用嘴巴呼吸,所以最危險的狀況出現了,就是"我嗆水了"沒辦法呼吸了,在深海7.8公尺處,我已經覺得不行了,沒有空氣又嗆水了,此時我猛力跟教練搖頭,手比上,我就掙脫繩索的死命要上去呼吸,但我看海平面離我有點遠,但沒辦法呼吸我怎樣也要上去呼吸空氣才能活命!
終於我呼吸到空氣了,抓著繩索的尾端是一個黑膠游泳圈,我用力喘著氣,猛咳嗽要咳出海水,幸好幸好~我心裡這麼想著,接著日籍教練也跟著我上來,問我OK嗎?我邊喘邊點點頭,日籍教練笑著要我take easy,說了三次.然後教練又下海去照顧其他三人,畢竟其他人還在深海教練不在身邊也很危險,這是經歷昨天風帆差點出海又掉下海後,更可怕的事件!所以深潛是真的危險的,我˙經歷了深潛的危險~
整理好呼吸跟調整好心情,我又咬著我的呼吸器踢著我的蛙腳下海去了,我的三個同伴在岩石邊等著我,我們依舊搭著教練的繩索繼續往深海去了,在深海我很努力的不用鼻子呼吸,努力的用嘴巴一吸一吐的好好呼吸著,我很怕一個萬一我又嗆水,那大概就沒救了,畢竟我已經在十幾公尺的深海了~

遊一遊教練就會帶我們在有岩石或有可以抓住的地方休息,給我們熱狗餵熱帶魚,只要一拿出熱狗魚群都會飛過來喔!但教練有交代一定要用手指把熱狗撥出去餵魚,拿在手上等魚來咬超危險的,手指可能會被熱帶大魚給吃了啊!!

教練有帶水中照相機幫學員拍照,因為要賣錢啊!哈哈!~果然是商人!!

而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在第一次嗆到水後回到水裡歸隊時,發現旁邊的岩石邊有個紅色軟軟的東西,我用手比了比較大家看,教練就拿了起來用字版寫了S什麼的英文,我看不懂就跟教練搖搖頭,教練所幸把腳蹲成馬步,然後把那一條紅紅軟軟的東西拿起來擺在屁股下面,我心想..............該不會是大魚的便便吧!!天啊!我還用手摸~!不~
結果上岸後跟大家討論才知道,原來是"海參"啊!沒想到海參活著的時候是橘紅色的啊!真是開了眼界呢!

還有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在一個海底建築物外休息時,一旁有個海葵旁邊有隻小丑魚,我想抓他又抓不到,但小丑魚跑掉後又會跑回海葵裡,好可愛喔!我就一直跟她玩,一直抓他的遊戲!我當時還以為是小丑魚想跟我玩才一直跑回來,回家查知識才知道......
(小丑魚和海葵以往認為是互利共生,後來証明為片利共生,對小丑魚有利對海葵無益,因海葵有刺細胞會攻撉其它魚類,小丑魚躲在內部沒有魚敢進入咬它。小丑魚本身分泌特別黏液使海葵誤認是其它雜物,而不是可吃的魚,欺負弱視的海葵,小丑魚和海葵其食物對象相同故彼此是食物競爭者。)
而海葵和珊瑚都是動物,珊瑚礁是珊瑚死亡之後形成的鈣化體,既不是植物,又不是動物。

原來是這樣~
但我跟小丑魚玩很久很開心,關島真的好多熱帶魚喔!去深淺看看這些沒親眼見過的魚兒們真的很令人難忘喔!世界很大很大,放眼去看看體驗,這才是人生!

PS這就是小丑魚跟海葵

其實在深潛的後半段,我又出了點狀況,就是呼吸器沒咬緊,嘴裡進水了,其實蠻慌張的,雖然教練有教嘴巴進水要怎麼排水,但殊不知我們是深潛新手啊!在深海很緊張啊!要是一個沒弄好又嗆水,就真的死定了,都已經在深海了,抬頭連水面的影子都看不到了,真的有個萬一切結書就要發揮功能了,所以我為了活命,就只好把海水吞下去,很鹹,真的很鹹,但保命比較重要.所以在後半段,我硬生生的吞了很多口的海水,害我更緊張的要把呼吸器咬緊!!
後來我回頭一看我,我同事跟我差不多的狀況,但他是面罩浸水,要浸到眼睛了,他也是緊張怕嗆水所以不然有動靜,還看的到就好,我們就是怕有個萬一啊!


上岸後大家都好醜喔!哈哈哈

結束了深潛這美好又危險的時光,隨便沖沖換上衣服後,我們坐上車回飯店,洗了個戰鬥澡就準備要吃午飯了!
開始今天的行程啦!

第4天
關島(海底世界+南部環島觀光)
日期:2011/09/27
餐食:早餐:飯店自助式早餐 午餐:SEA GRILL午餐  晚餐:TONY ROMA'S肋排餐
飯店:悅泰飯店"海景房"
令 令人期待喜悅的一天來臨:有海洋樂園之稱的關島,擁有豐富美麗的海底景觀,這裡有海底世界水族館(Underwater World),海底世界水族館海水量達80萬加侖,內有一座長達122公尺隧道式水族箱,是世界上最長的水族館,隧道的設計讓魚隔著高壓玻璃在上方及左右 游動,穿越走道時彷彿在海底漫步,另外,水族館模擬的海底景色相當逼真,尤其是飛機及沉船的殘骸,讓人有真的走到了海底的錯覺。午餐將在2樓SEA GRILL'S餐廳用餐,休息過後開始來場南部環島觀光之旅 : 沿著原始又秀麗壯觀的海岸線,令您心懭神怡。晚餐將帶您前往當地有名得TONY ROMA'S享用肋排餐。


午餐在SEA GRILL鯨魚餐廳

  Sea Grill 鯨魚餐廳 | 關島旅遊美食,當地料理、異國料理推薦 - 哈關島

看看我兩個早上沒去深淺的同事,睡的多飽多有精神啊!他們都說我膽子超大,從昨天到今天都在玩命~

而我沒睡飽又累的有點倦容

看看我腳上昨天風帆的戰利品,在風帆爬上爬下的,腳上處處是黑青啊!幸好幸好我今天穿長裙,哈哈

午餐吃SEA GRILL鯨魚餐廳的牛排,老實說~非常的普通,普通到我們都看著小朋友的兒童餐,有薯條看起來還比較好吃勒~

吃午餐時大家聊了一下,早上深潛的心得,原來不只我覺得深潛危險,大家從海裡潛完後上按都心有餘悸的覺得,真的是有一定的危險存在的,要是真的有個萬一,就.............真的很危險,像是我吧!嗆水還脫隊的!

接著的行程就是去SEA GRILL鯨魚餐廳樓下的海底世界水族館(Underwater World)啦!

拿著門票,我們先在門口玩玩拍照啦!

挖屋~這大魚的模型大家都搶著拍照勒~!

請仔仔細細看我,我真的曬黑了............

紀念品店,我逛完也殺進去買了紀念品從關島帶回台灣喔!

門口的鯊魚好可愛~

我忍不住抱著她拍照啦!(OS:我想大概有成千上萬的觀光客抱過他吧!哈哈)

關島處處都有Godiva的專賣店,好個昂貴的巧克力啊!同事的美金都燒在Godiva裡啦!

在外面先玩耍一番後,我們要正式的進入海底世界水族館(Underwater World)啦!
挖屋,像個隧道,上面的魚就游來游去的,看看這鯊魚多凶狠的樣子啊!眼睛還發光勒~

藍色的海星好可愛!原來有不是紅色的海星啊!哈哈

他會游泳喔!你看他跟上面那張不一樣,他動了~是真的!

大海龜也好活潑,但他真的好大好大,好大好大啊!~

下面這個你就想不到了吧!他是黑色的水母唷!小小的好可愛~
一球一球的游泳中!


接著我們就在海底世界水族館(Underwater World)的紀念品店玩好久啦!店員是個銀髮的中年女生,我們問他可以拍照嗎?他超客氣的說可以,還幫我們拍照,所以我就掏錢把小丑魚帶回家了,紀念我今早在關島的深海跟那隻可愛的小丑魚邂逅的紀念啦!
(OS快看我的臉,真的好黑)


結束海底世界,我們又去旁邊的DFS免稅店逛逛,但時間不多我們又要繼續下面的行程了,就是無趣的南部環島觀光,真的好無趣~

剛好又碰上下雨的,其實景點也沒能幹嘛,就是下去看一看拍拍照又上車往下個景點!

看看關島南部的風景,算是很天然未開發的狀態~但也沒什麼好看的

所以最後我在車上呼呼大睡了,畢竟沒睡飽好累好累啊!

睡醒來就回到飯店附近要吃晚餐了,晚餐吃TONY ROMA'S肋排餐喔!
先會上個湯,然後4個人一份洋蔥磚!就是炸過的洋蔥疊在一起像個磚塊一樣.沾番茄醬很好吃喔!
酥脆又香甜

接著就是主餐豬肋排啦!旁邊有個小沙拉.飯跟薯條~
但其實豬肋排好大塊喔!我只吃了大概3/2吧!就吃飽了,太大了,醬汁有點甜甜的,蠻好吃的囉!

接著晚上有點空檔,跟同事們又再殺去免稅店啦!剩下一堆美金,我要買東西啦!大家就在免稅店"大開殺戒"了...
晚上回飯店速速寫完明信片洗澡整理行李,因為睡沒幾個小時,關島時間凌晨4點多要起床,約台灣時間凌晨1點多,要準備搭關島時間6點10分的飛機飛回台灣啦!

睡眼惺忪的大家,在機場跟導遊JACK合照就準備要出關島海關囉!

關島,掰掰囉!
我不會忘記在關島的這幾天,很開心~
看見世界很大,來到我沒看過的地方,留下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出關島海關時,還是一樣好嚴格喔!
脫外套脫鞋子,身上的東西通通卸下,只剩下貼身的衣褲!

台灣,我回來了!


回顧關島前篇

[
[國外旅遊˙員工旅遊]2011 9/24-9/28 關島Guam day3 GOGO PIC渡假村全日活動 + 密克羅尼西亞晚餐秀 + 自費沙堡雞尾酒秀(下集)]

[
[國外旅遊˙員工旅遊]2011 9/24-9/28 關島Guam day3 GOGO PIC渡假村全日活動 + 密克羅尼西亞晚餐秀 + 自費沙堡雞尾酒秀(上集)]

[
[國外旅遊˙員工旅遊]2011 9/24-9/28 關島Guam 必去的便利商店 ABC Store]

[
[國外旅遊˙員工旅遊]2011 9/24-9/28 關島Guam day1夜航班+day2首次見識到關島的美 市區觀光+GPO+DFS+K-MART]

[
[國外旅遊˙員工旅遊]2011 9/24-9/28 關島Guam 前奏曲 出國行前準備篇
]

創作者介紹

Annie ˙ more than anything

Annie.F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